omniture

实时流数据可视化软件Altair Panopticon(TM)中文版正式发布

2020-12-04 17:51 12354
2020年12月,Altair宣布实时流数据可视化软件Altair Panopticon(TM) 2020.2中文版本发布。

上海2020年12月4日 /美通社/ -- 2020年12月,Altair(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LTR)宣布实时流数据可视化软件Altair Panopticon™ 2020.2版本发布,此版本面向中国用户推出了中文版操作界面及用户手册。随着数据分析业务在中国的快速发展,Altair已经将大中华区作为数据分析领域最重要的业务增长极之一,并计划陆续将数据分析其他软件产品进行汉化,包括自助式数据准备和数据清理工具Altair® Monarch®及机器学习、数据科学和预测分析工具Altair® Knowledge Studio®

 

Altair Panopticon 作为业界真正的流数据实时分析与可视化工具,允许业务用户在完全拖拽式的界面中构建、修改和部署先进的流分析和数据可视化应用程序。软件几乎可以连接所有数据源(包括实时流处理源和时间序列数据库及本地文件),开发复杂的流处理程序,并能设计可视化用户界面,为用户提供必要视角,帮助用户根据大量快速变化的数据做出事中决策,而不是事后的查看和统计。在国家大力推进5G应用及新基建的背景下,Panopticon的实时BI平台将会助力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

Altair Panopticon 2020.2新版本亮点:

  • 数据表:新的数据表编辑支持多键连接、数据表架构管理、默认聚合方法的指定,以及对计算列的改进处理;
  • 本地化:可以根据需要对所有面向用户和管理员的UI进行本地化,并支持16位字符;
  • 服务器:改进了集群功能,增加了自动动态主节点选举。管理用户界面也更易于使用,本版本已经取代了旧版的客户端-服务器通信库;
  • 流处理:Panopticon的事件处理引擎现在支持流处理应用程序和相关数据源的分层存储(需要具有适当的授权),同时,还为引擎添加了集群功能;
  • 数据可视化:现在,所有可视化都允许用户根据需要放大或缩小,并且用户现在可以在表格可视化中,合并系列线形图和针形图;
  • 分析:改进了参数化和动作控制在系统中呈现和提交的方式;
  • 连接性:新添加了Confluent KsqlDB快照和流式连接器;
  • Web浏览器操作:无论是管理员、仪表板设计者,还是终端用户,都可以在Web浏览器端操作,不需要本地安装与部署。

Altair Panopticon的应用场景:

1. 银行和金融服务业

在实时业务(如股票、固定收益、外汇、期货或商品的电子交易)以及对时间要求严格的行业(如电信、能源、制造和物流)中,决策延误将付出昂贵的代价。等待日终报告意味着很可能会错过盈利机会,或不能适时应对合规或盈利方面的风险。交易员可使用Panopticon的可视化分析来支持测试算法,并使用执行场所、算法和流动性来源的各种组合进行“假设分析”。目前,世界十大银行中有七家使用 Panopticon 监控和分析实时交易和市场数据,足以证明Panopticon的实力。

对于银行和金融服务业,Panopticon可以在以下场景中发挥应用:

资本(期货,股票,贵金属,加密货币)交易、合规与监测、投资管理、风险与金融等。

2. 物联网与工业智能领域

传感器成本的降低和新的无线连接工具使得制造商能够更有效地获取数据,并方便地使用数据分析。借助正确的工具,他们可以收集、清理、处理和可视化不同来源的海量数据,这些数据涵盖产品生命周期的所有阶段。通过从数据中提取实际价值,制造商可以准确预测部件寿命、更换要求、能源效率、利用率以及直接影响生产能力、产量、质量、销量、客户接受度和整体效率的其他因素。

工业领域作为Altair传统的业务强项,与数据分析的碰撞出了更全面、更实际的众多应用场景,代表性场景有:

  • 智能网联车辆性能实时展示与监控;
  • 智能制造(设备状态,产品质量,仓储环境)实时监控;
  • 智慧能源(智能水表,电表,燃气表,路灯)实时监控;
  • 智慧物流(仓库储存,运输监测,环境监测);
  • 智慧城市

Altair全生命周期数据分析解决方案

Altair作为世界领先数据分析软件供应商,涵盖了数据准备、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以及流数据实时分析与可视化的全生命周期。借助Altair数据分析,用户无需代码即可进行数据转换和机器学习,可减少数据分析中经常出现的复杂情况。Altair使所有技术水平的人员都可以访问、生成和使用智能数据来做出有见地、明智的决策。

除了实时流数据可视化软件Altair Panopticon™之外,Altair全生命周期数据分析解决方案还包括:自助式数据准备和数据清理工具Altair Monarch™,可以非常快捷的把多源异构(各种数据库、数据应用的pdf、txt、网页文件)非结构化、半结构化的数据转化为结构化数据,并进行对应的预处理;机器学习,数据科学和预测分析工具Altair Knowledge Studio™,一个专业、灵活、直观、开放的建模工具,自动生成各种语言代码。针对超量级的数据,还与Apache Spark直接连接,进行分布式计算。

目前,Altair 数据分析产品平台已正式上线AWS Marketplace China,通过与业界顶级的云计算服务平台AWS的合作,Altair能为客户提供更灵活和多样的选择。Altair作为获得AWS能力计划安全能力认证的APN合作伙伴,未来将致力于满足更多国内客户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并提供完善的本地支持。

您可以在Altair官网免费申请试用数据分析全系列产品:https://web.altair.com/zh/da-free-trial,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欢迎关注Altair微信公众号“Altair澳汰尔” (ID:AltairChina)。

关于Altair

Altair(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LTR)是一家全球技术公司,在数据分析、产品开发和高性能计算(HPC)和等领域提供软件和云解决方案。自198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企业开发用于数据分析、仿真分析、优化、信息可视化、流程自动化、云计算以及物联网领域的高端技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服务于11000多家全球企业,应用行业包括汽车、消费电子、航空航天、能源、机车车辆、造船、金融、零售等。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altair.com.cn

Altair 数据分析产品前身为Datawatch。Altair公司于2018年11月底对创立于1985年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Datawatch Corporation进行了全资收购,并对其产品线重新整合,形成了新的数据分析平台。遍布全球的100多个国家的上万家不同规模的单位或企业都使用Datawatch的产品与服务,其中包括《财富》100强中的93家。

 
消息来源:Altair
相关股票:
NASDAQ:ALT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