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ltair 正式推出全新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平台Altair RapidMiner

2023-06-19 09:00 4103

数据科学,解码智能未来

上海2023年6月19日 /美通社/ -- Altair发布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平台Altair RapidMiner,希望助力中国企业用户推进高效数字化转型,实现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AI)应用的降本增效。

6月9日下午,作为全球计算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Altair(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LTR)于上海成功举办了Altair RapidMiner启动仪式,宣布正式推出全新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平台Altair RapidMiner。此次启动仪式以"数据科学,解码智能未来"为主题,旨在更好地助力本土用户推进高效数字化转型,实现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应用的降本增效。

在本次启动仪式中,RapidMiner创始人、Altair RapidMiner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Ingo Mierswa博士,Altair大中华区总经理刘源博士,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复旦大学教授、教育部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肖仰华博士,普华永道数字化总监黄旭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军、银联智策顾问(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萌、上海商飞、江南造船研究院、华人运通、泛亚汽车、智己汽车、上汽安吉、江南造船研究院、北京精铭、耀褡智能、清智智能网联创新中心等Altair用户以及合作伙伴莅临现场,共同见证本次启动仪式。

图为(从左至右):银联智策顾问(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萌先生、Altair大中华区总经理刘源博士、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军先生、上海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肖仰华博士共同启动全新Altair RapidMiner。
图为(从左至右):银联智策顾问(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萌先生、Altair大中华区总经理刘源博士、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军先生、上海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肖仰华博士共同启动全新Altair RapidMiner。

Ingo Mierswa博士就全球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发展的三个重要趋势进行了分享,并且在演讲中提到,全球头部企业近年来纷纷加入技术融合的探索行列,通过融合云计算、仿真技术与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构筑企业自身更可持续的数智化竞争优势。在数字中国大背景下,Altair RapidMiner能帮助用户更好地推进高效数字化转型。

肖仰华博士在演讲中提到,数据智能是以数据作为分析内容,以知识的发现和应用为核心内容的智能形式,以期让机器具备人类的高阶认知能力,包括理解、推理、决策、解释、规划等。数据驱动(领域预训练大模型)与知识驱动(动态知识图谱)双系统的连续交互是实现数据智能的关键;低代码、插件化、能协同、可解释、高性能、全流程覆盖是数据智能的功能性要求,复杂决策是数据智能的目标。要真正发挥数据对企业的赋能作用,数据与领域知识的深度融合是必要条件,以制造业企业为例,需要将仿真、高性能计算(HPC)、AI等技术进行融合,才能更好助力其数字化转型发展。

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军在现场媒体问答环节中介绍,市北高新每年要拜访调研大量外部企业,在跟企业交流过程中发现,不少企业在技术和创新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在场景应用与落地环节还需突破"最后一公里"问题。他表示:"Altair通过仿真软件和人工智能的技术融合,推出了Altair RapidMiner这一具有行业引领性的智能化产品,让我们看到数字化转型的另一种可能——在社会专业化分工的当下,寻找专业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能降低成本、解决人才短缺等问题,可以赋能更多行业与应用场景。"

普华永道数字化总监黄旭在演讲中讲解了在保险业和租赁企业的数据应用案例。他认为,通过数字化战略、数字化业务应用、数字技术能力、数据能力、数字组织能力、变革管理6大维度对企业的数字化成熟度进行评估,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判断自身所处的数字化转型阶段,进而更好设计实现转型目标。

Altair大中华区总经理刘源博士表示,数据智能正引发各行业巨变。其中,仿真技术正展现出蓬勃生命力。仿真是指利用模型复现实际系统中发生的本质过程。计算机仿真技术在实际应用中,替代了大量的物理实验,在帮助企业缩短研发周期、提升实验效率、拔高研发品质、加速产品面世等方面作用显著。数据科学则驱动仿真技术迈向新台阶,在设计端口、产品验证端口等环节有重要作用。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则在其中发挥着底层基础设施功能。

刘源博士介绍,随着此次Altair正式推出全新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平台,其三大业务主线"仿真设计平台""高性能计算和云平台""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平台"相互融合,形成闭环。

全新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平台Altair RapidMiner

从2018年开始,Altair在数据分析领域先后完成对Datawatch、World Programming和RapidMiner的收购,使数据产品组合不断丰富,在对公司内部所有的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一系列整合后,Altair打造出一款全新平台——Altair RapidMiner,这款平台涵盖数据接入、建模、操作与可视化的全面端到端解决方案,从而为用户实现更加敏捷的AI功能。

Altair RapidMiner是一个真正的端到端平台,消除了企业在数据分析过程中产生的人员、数据和业务之间的摩擦,能够完成从数据准备、处理、建模到部署的所有数据分析任务,并帮助从业务分析师到数据科学家的不同专业用户快速使用平台来解决数据分析和数据科学需求。

Altair RapidMiner: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平台
Altair RapidMiner: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平台

作为一体化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平台Altair RapidMiner能够顺利实现数据、人员和流程这三大重要资产在组织之间的有效连接,使得组织之间的协作更加便捷,从而实现更高效的数据智能。

从本次启动仪式与会嘉宾分析洞察与趋势预判中能够看到,政府、企业、协会、高校等多方对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中国市场势必成为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服务商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

Altair此次创新推出Altair RapidMiner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平台,将集全球丰富的产品实践和客户服务经验于一体,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赋能本土企业从研发到生产制造再到营销运营的全流程数字化转型,帮助中国企业在数字经济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持续打造本土特色解决方案,构建本土企业全面的数智化竞争力。

首次提出Frictionless AI概念,重新定义数据分析新趋势

Altair近日曾发布一项关于Frictionless AI的全球独立调查报告。该报告探讨了数据和AI产生"摩擦"的三种主要类型(组织、技术、财务),在哪些地区和国家"摩擦"最普遍,用户层面和执行层面对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看法的差异,以及其他。

通过研究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受访者的反馈,这份报告为读者深入分析了当前数据和人工智能战略的不足之处,以及组织如何才能消除摩擦。调查结果显示,如果企业内部部门之间存在摩擦,那么 AI 和数据分析项目会因此半途夭折,失败率居高不下(介于 36% 至 56%)。 同时,从国家层面上来看,来自中国的受访者更多地表示其所在企业正在尝试建立一种数据战略,并对数据和人工智能战略进行大规模投资。根据调查结果,中国(88%)是最有可能在2024年或更早在大规模项目中采用AI的国家之一。

基于企业数据分析应用中的这一痛点,Altair推出了业内首个 " Frictionless AI "概念,旨在帮助企业解决用户与数据之间、数据与行业专家之间、以及工具与基础设施变化之间的摩擦问题。

Altair本次正式推出全新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平台Altair RapidMiner,就是希望用户能通过Altair RapidMiner平台,有效解决数据分析中的"摩擦",主要包括:数据专家和行业专家间的沟通偏差;缺乏知识或数据访问权限等繁杂流程设计;数据不完整、混乱或格式不完善;数据专家与已建立的数据分析工具集间的技能脱节;工具和基础设施不断变化导致的不确定性或项目重定向等。

至此Altair的三大业务主线:仿真设计平台、高性能计算和云平台、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平台相互融合,形成闭环,以更好的帮助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

如您对RapidMiner感兴趣,欢迎点击链接申请免费试用:https://www.altair.com.cn/RapidMiner_baidupedia/

消息来源:Altair
相关股票:
NASDAQ:ALT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