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荟同学生举办“人类进化文明”成果展 -- 从鱼到人的生命征途

2020-11-23 08:00 4525
近期,由深圳荟同学校八年级学生举办的“人类进化文明展”正式在荟同校园展出,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的参展体验,获得了学生、老师以及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深圳2020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近期,由深圳荟同学校八年级学生举办的“人类进化文明展”正式在荟同校园展出,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的参展体验,获得了学生、老师以及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荟同学生举办“人类进化文明展”
荟同学生举办“人类进化文明展”

展会成功举办的背后,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大量的努力。在本学期初,荟同生物课堂上,老师带领同学们从进化论、基因遗传学的视角解读了物种的多姿多彩。恰逢9月底深圳博物馆举办了“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的主题展览。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 X-day 前往博物馆参观,并萌生了把展览“搬”到荟同校园的念头。

于是,荟同老师们为同学们精心制定了跨学科课程,全方位帮助同学们储备展会知识。在荟同的跨学科课堂上,有着丰富博物馆教育经验的卓越中心老师给同学们带来颇具启发性的策展课;荟同创意设计部的老师则从美学的角度,帮助学生们打造展会的视觉设计;而生物老师从人类进化的不同线索出发,帮助学生们打下夯实的知识基础;道法老师则联手数学老师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人类文明的历史进程。

荟同学校跨学科课程
荟同学校跨学科课程

不难发现,在荟同的跨学科课堂上,学生能够自然地将不同学科知识串联,也从而更加清晰的理解了所学知识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

在项目准备阶段,荟同老师们将学生进行分组。展会负责人为同学们制定严格的时间规划表,组织会议,协调小组成员分工;设计组的同学需要规划每个展览区域的空间设计,设计各类展板;而产品组的同学则要发挥动手能力将展品都通过创意的方式展示。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呈现更专业的展览,在展会正式开始前,老师还邀请到深圳博物馆的韩蒙博士来到荟同校园,为全学段的同学们开展专题讲座。

深圳博物馆韩蒙博士来荟同学校开展讲座
深圳博物馆韩蒙博士来荟同学校开展讲座

历时近2个月的学习和准备,这场由荟同八年级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展会在11月12日正式启动。在展会首日,荟同幼儿园和小学段的同学便前往参观。正当大家以为万事俱备时,同学们发现挑战其实刚刚才开始。

学生们发现,幼儿园小朋友的问题很多,他们无法按计划时间观展。不同年龄阶段的小朋友识字和认知水平不同,讲解内容原来也需要有所区分......于是不同区域小组的同学开始迅速调整状态,对小朋友采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对于高年级的学生则通过更专业更有深度的语言进行讲解。几场导览下来,孩子们的演讲表达能力都有了大大的提升。

荟同八年级学生为同学、老师讲解
荟同八年级学生为同学、老师讲解

通过本次展会活动,孩子们变得愈发的自信。更可贵的是,同学们也更能体会老师们上课时说话的辛苦,从而更尊重老师。

为期2个月的跨学科学习即将进入尾声,8年级的同学将进行反思和总结,回顾过去2个月来的成长与收获。相信在这次举办展会的经历中,荟同学生们所收获的演讲能力、时间管理能力、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都将为他们宝贵的成长体验。

消息来源:荟同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