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穿越光年与希望同行 遇见未来的科学家" 平安希望小学春游公益活动顺利举行

2023-03-21 15:27 2631

成都2023年3月21日 /美通社/ -- 为了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近日,由平安养老险四川分公司、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志愿者协会主办、成都市慈善总会公益支持的“赴一场穿越光年之旅遇见未来的科学家”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在成都自然博物馆举行。20位来自绵竹市平安拱星希望小学的同学在老师们的陪伴下,走进成都自然博物馆,通过参观、科普、体验的情境式互动学习方式,开启一场穿越亿万年的时光旅行。

到达成都自然博物馆后,20位同学在研学导师和平安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三大主题展馆。进入地质环境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以地球为中心的绚烂星河,蔚蓝的灯光下,水星、火星、木星高悬于头顶上空,初次见到这样细致、精巧的星球模型,而且可以近距离接触,仿佛置身广袤的太空之中,同学们纷纷惊叹道:"哇,地球好漂亮呀!""原来木星比地球大这么多啊!"。缓步向前,进入到地质灾害专区,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的风控专家特别向学生们介绍了四川地区的自然灾害的分类、遇到突发的自然灾害应该如何应对,同时也向学生们强调了守护自然环境,保护自然环境也是保护人类的家园。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生命历经数亿年的演变与自然选择才成为了一个个独特而珍贵的物种。参观完地球的演变及各类地貌的形成之后,同学们来到了龙行川渝厅,参观古老而神秘的恐龙。甘氏四川龙、多棘沱江龙、三角龙……各式各样的恐龙化石让同学们惊叹不已,同学们也纷纷拿出笔记本来记录。

进入生命探源厅,一面生物展示墙出现在眼前,无声地叙述着生命的神秘与恢弘,提示着即将进入一次自然与生命的探索之旅。20位同学化身"研究专家",从无数的化石中寻找生命存在的痕迹,精美纤秀的海百合、体态丰满的大竹重庆鱼、清晰细致的艾氏鱼、圆润秀美的银杏……同学们被化石上清晰可见的印迹所震撼,在研学导师缓慢而详细的讲解中,感受着各种生命的古今变化,体会着生命从无到有的神奇。

参观结束后,成都理工大学的老师为同学们作了进一步的讲解和拓展,系统、简要地梳理了生命的起源与演变、地质的形成与变化,使同学们对生命的演变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紧接着,主办方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童趣小胶泥恐龙变变变"游戏,在规定时间内,同学们结合参观的恐龙化石,将一团团胶泥变为一只只或可爱、或威猛,造型奇特、色彩鲜艳的恐龙,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成都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俪文也为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分享,还给孩子们准备了特别惊喜的礼物,对孩子们制作的恐龙给予了肯定和赞扬。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分发了零食和伴手礼,所有老师和同学在成都自然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学校都特别重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的培养,作为学校的校长,更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这次课外的实践活动也让乡村学生们有了更多了解课本以外的科学知识,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对孩子们的支持和关心。"拱星希望小学副校长刘期红表示。

"今年,平安提出‘与希望同行'的教育公益口号,从援建校舍、硬件投入、公益支教,再到青少年的素质教育,平安一直在积极探索一条特色的教育公益之路,未来我们也将携手社会各界公益力量助力更多的乡村小学的学生们走出校园,拓宽学生们的知识边界,提升他们的科技素养。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公益、赋能乡村振兴。"平安教育公益项目负责人表示。

1993年起,中国平安便开始希望工程公益活动,长期深耕教育公益,平安拱星希望小学是5.12地震后,由江苏省泰州市和中国平安共同援建,多年来,平安公益志愿者已先后联合拱星希望小学组织了数十场志愿支教、奖学金励志计划等教育公益活动。

消息来源:平安养老险四川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