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问西东,相约在荟同 苏州荟同2022创校开学典礼圆满礼成

2022-09-15 12:00 3129

苏州2022年9月15日 /美通社/ -- 三年前,一所世界首屈一指、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化学校横空出世。

由一众教育家前辈发起,举全球各界同仁之力,联合耶鲁大学前校长 BENNO SCHMIDT(贝诺·施密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第十任校长 NICHOLAS DIRKS, PH.D (杜宁凯博士)、英国哈罗公学前校长、中国人大附中原校长等全球名校校长等,开创先河创办了 "荟同" 学校。

短短三年时间,荟同中国第一所学校——深圳荟同学校,在深圳扎根盛放,现已成为粤港澳地区现代化教育的一股中坚力量。

如今,盛名在外的荟同中国第二所学校——苏州荟同学校如约而至,并于2022年9月8日中秋佳节前夕,举行了隆重的创校开学典礼。

荟萃高远之志,齐聚凝心之力,共襄教育盛事。苏州荟同的创校师生和家长代表们,在苏州荟同媲美百老汇的大剧院里,亲历了苏州荟同这一高光时刻。

荟同的一小步,未来人生的一大步

苏州荟同学校创校执行校长 Jessie Toh 在开学典礼致辞
苏州荟同学校创校执行校长 Jessie Toh 在开学典礼致辞

在开学典礼的授徽仪式上,学校领导团队苏州荟同学校执行校长 Jessie Toh、高中学部主任韦薇、幼儿园园长 Joshua Barr,老师代表物理老师 Rachel J. Cruz一一为荟同的孩子们授予荟同定制的录取证书和校徽。自此,第一批从四面八方相聚到苏州荟同的孩子们,成为苏州荟同学校发展历史上第一页的书写者,并拥有了独特的印记 "荟同创校生" 及一个共同的名字——"荟同人" 。

苏州荟同学校开学典礼上的授徽仪式
苏州荟同学校开学典礼上的授徽仪式

在这一神圣时刻,苏州荟同学校收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祝福。深圳荟同学校外方校长 Jim Hawkins,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苏州荟同学校特聘顾问李培根,上海纽约大学创校校长俞立中,华语乐坛实力男歌手、苏州荟同学校特聘艺术家顾问孙楠,国际著名雕塑家、苏州荟同学校特聘艺术顾问蔡志松等发来他们的衷心祝福。从零到一,未来可期,祝贺苏州荟同学校创校元年这一新的里程碑。

开学第一课,精彩汇演!

自苏州荟同9月1日开学以来的"第一课",荟同老师们组织了丰富的迎新周活动,并完美融入了苏州荟同的"学院制"和"寄宿制"教育。趁着开学典礼的舞台,学校分享着孩子们迎新周活动的精彩瞬间,孩子们亦或歌或舞,洋溢着开学的喜悦之情。

同学们在苏州荟同学校开学典礼上表演
同学们在苏州荟同学校开学典礼上表演

在开学典礼上,苏州荟同学校学院部院长Gary Van Breda 首次对外公布了苏州荟同的三个学院,分别是狮子学院、老虎学院、鹤学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制"在苏州荟同的落地方案。

此外,在苏州荟同,"学院制"亦与"寄宿制"教育紧密结合。苏州荟同作为荟同学校在中国第一所寄宿制学校,致力于将学校打造成为亚洲优秀的私立寄宿学校,因此寄宿生活是苏州荟同杰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一周,数十名寄宿生与来自不同国家的老师一起,在校园共同生活,沉浸在全英文寄宿教育里,构建着独一无二的荟同文化社区。

第一届苏州荟同奖学金授奖,见证卓越!

荟同教育承载着社会有识之士对下一代的期望,为此,荟同特设"奖学金计划",寻觅那些勇于挑战、追求卓越的莘莘学子,帮助他们在这个创新时代里脱颖而出,成为有责任感、有担当的社会领袖。

苏州荟同学校奖学金计划下设"荟同英才奖学金" "学术卓越奖学金" "社区领袖奖学金" "语言文化奖学金",授予那些拥有非凡学术、领导才能、语言文化多样性及对荟同社区具有巨大潜在贡献的荟同学子。

在开学典礼上,师生们共同见证了六位荣获苏州荟同创校第一届奖学金获得者。孩子们在入校前的出色表现,都得到了奖学金委员会的高度认可。学校希望这些优秀的荟同学子,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闪光之处,为其他荟同学子树立榜样,也期待未来更多孩子们能够纳入到苏州荟同的奖学金计划。

无问西东,相约在荟同!

开学典礼在苏州荟同创校师生合唱的一首《相约在荟同》中徐徐进入高潮。《相约在荟同》由苏州荟同音乐部主任单伊俊,为庆祝学校开学在短短几周时间内完成词曲创作。一句"无问西东,我们相逢;荟萃中西,世界大同,因为有爱在心中",直抒荟同的高远之志。每一个荟同人的灵魂,伴随着朗朗上口的旋律,在剧院上空迸发出共鸣的力量。

开学典礼大剧院的入口处,还设有一排排"未来信封"墙,每个孩子都给未来的自己写了一封信,他们将在苏州荟同求学梦想,小心翼翼投放进荟同信箱里。

开学典礼最后,在震撼人心的灯光秀里,"荟同树"在师生们的憧憬之中缓缓点亮,随后大屏幕上庄重镌刻下的"荟同"两字,再一次宣告了荟同教育远大的教育使命以及承诺。至此,苏州荟同学校2022创校开学典礼圆满礼毕,新的篇章已经开启!

苏州荟同学校开学典礼上震撼人心的灯光秀
苏州荟同学校开学典礼上震撼人心的灯光秀

希望这一场意义非凡的创校开学典礼,带着所有人美好的祝福,印刻在每个荟同人最美好的记忆长河中。

- 完 -

消息来源:荟同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