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公布对澳大利亚大学与研究机构的排名

2007-10-09 23:15 2719

墨尔本大学以21个前三甲排名而拔得头筹;Walter & Eliza Hall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 的总影响力排名第一

美通社-FirstCall 费城和伦敦10月9日电 汤姆森公司 (The Thomson Corporation) (NYSE: TOC; TSX: TOC) 旗下子公司、为全球调研与商界提供信息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 (Thomson Scientific) 今天公布了分析澳大利亚研究机构科研影响和科技产出的一项研究结果。在9月/10月期的《科学观察》 (Science Watch) 中,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对来自其 Australian University Indicators 1981-2006(1981至2006年澳大利亚大学指标)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基于总引用数和影响(每篇论文的平均引用次数)来评估大学和研究机构。《科学观察》使用特别的引用数据来对当今重要的科学研究进行排名、采访和报告。

该研究根据各机构在21个领域的影响力与总引用数以及整体的产出和影响来对其进行排名。墨尔本大学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在该项调查中排名第一,该大学在很多科研领域排名都经常进入前三甲——总引用数在11个科研领域进入前三,影响力在10个科研领域进入前三。墨尔本大学在物理、神经系统科学、药理学、微生物学和心理学/精神病学等五个科研领域的引用数和影响均排名前三。

《科学观察》编辑 Christopher King 表示:“我们看了之前的研究,例如墨尔本大学等大型大学往往是较高产的机构,拥有最多的科技产出。因此,在这次研究中这些大型大学的引用数排名靠前一点也不奇怪。然而,较小的研究机构虽然比大型大学出版的论文数量要少,但是在影响力排名中表现出色。例如,Walter and Eliza Hall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沃尔特伊丽莎医学研究所)在总影响力的排名中就超过了其它所有的大学和机构,其每篇论文的平均引用次数近20次。”

就各机构在这21个领域排名进入前三名的领域中所取得的总引用数而言,悉尼大学 (University of Sydney) 获得整体最多的引用数,总共超过了64,000次。在64,000次的引用数中有刚刚过半的引用数(32,420次)来自临床医学这一个领域,这使得悉尼大学在该领域拔得头筹。墨尔本大学在其进入前三排名的各领域中共获得超过51,000次的引用数,新南威尔士大学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拥有超过41,000次的引用数,这两所大学分列二、三位。

21个领域总引用数机构排名情况(2002年-2006年)

(引用总数仅反映各个机构排名进入前三的科研领域)

前三排名中

排名 机构名 的引用总数

1 悉尼大学 64,288

2 墨尔本大学 51,798

3 新南威尔士大学 41,031

4 昆士兰大学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28,818

5 澳洲国立大学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25,854

墨尔本大学凭借其排名第二的总引用数以及按照影响力在21个领域中10次进入前三甲的实力,在产出和影响力两个方面都表现不俗。影响力排名紧随墨尔本大学之后的是其它大型大学,悉尼大学为6次,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昆士兰大学均为5次。

在21个领域影响力排名前三位的机构(2002年-2006年)

排名 机构名 领域排名进入前三甲的数目

1 墨尔本大学 10

2 悉尼大学 6

3 新南威尔士大学 5

3 昆士兰大学 5

小型研究机构发表的论文较少,所以很难能够在引用数排行榜上领先,但这些机构却能够在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上遥遥领先。Walter and Eliza Hall Institute 凭借在所有领域较高的影响力和平均每篇论文有近20次的引用数排名第一名。Garvan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 和 Peter MacCallum Cancer Center 则分别凭借平均每篇论文有近14和13次的引用数跻身最具影响力的三家机构。

较高综合影响力(2002年-2006年)

排名 机构名 每篇论文的引用数

1 Walter & Eliza Hall Institute 19.52

2 Garvan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 13.73

3 Peter MacCallum Cancer Center 12.37

4 Baker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11.71

5 Queensland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 9.21

6 Howard Florey Institute 8.95

7 默多克儿童研究所 (Murdoch Children's Research Institute) 6.96

8 Institute of Advanced Studies 6.61

9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5.71

10 新南威尔士大学 5.45

悉尼大学凭借2002年-2006年期间发表的13000多篇论文被评为最多产的机构。昆士兰大学发表论文11503篇,仅次于悉尼大学排名第二,墨尔本大学排名第三,发表的论文数量为11220篇。

最多产(2002年-2006年)

排名 机构名 论文数量

1 悉尼大学 13,325

2 昆士兰大学 11,503

3 墨尔本大学 11,220

4 新南威尔士大学 9,588

5 莫纳什大学 (Monash University) 8,516

6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8,104

7 西澳大利亚大学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7,093

8 阿德雷德大学 (University of Adelaide) 6,201

9 纽卡斯尔大学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2,847

10 昆士兰科技大学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2,617

汤姆森公司简介

汤姆森公司 (http://www.thomson.com) 是面向商务和专业客户提供基本的电子工作流程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公司。该公司营运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为法律、税务、财会、金融服务、科学研究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专业人员提供增值信息、软件工具和应用产品。该公司普通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 (NYSE: TOC; TSX: TOC)。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是汤姆森公司旗下子公司。其信息解决方案为专业人员在从发明到分析再到产品开发和分销的各研发阶段提供帮助。登陆 http://www.scientific.thomson.com 以获取汤姆森科技信息解决方案的详细介绍。

注释:欲了解有关订购《科学观察》的信息,请联系 Christopher King,电话:+1 215-823-5341。

消息来源: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