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方威视第二代冷链隧道式全方位自动消杀系统全新上市

2020-11-10 17:39 6220
从2020年8月中旬开始,同方威视经过多方调研,不断收集现场的使用反馈,用时35天完成了第二代消杀系统 -- 冷链隧道式全方位自动消杀系统(ASD3000)的研制。

北京2020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2020年11月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分别在口岸查验、交通运输、掏箱入库、批发零售等环节,在进口冷链食品首次与我境内人员接触前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同时指出“凡是不能提供消毒证明的,一律不能上市销售。”

针对新冠病毒“物传人”尤其是可在冷链长时间存活的情况,同方威视在今年7月便快速响应天津海关的需求,开始研制冷链隧道式全方位消杀系统,8月初完成10套消杀系统的现场安调,在天津港国际物流冷链基地等6个冷链食品公司及仓储基地正式开始使用,对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进行抽样消杀作业。

从2020年8月中旬开始,同方威视经过多方调研,不断收集现场的使用反馈,用时35天完成了第二代消杀系统 -- 冷链隧道式全方位自动消杀系统(ASD3000)的研制。

同方威视第二代冷链隧道式全方位自动消杀系统
同方威视第二代冷链隧道式全方位自动消杀系统

第二代冷链隧道式全方位自动消杀系统采用了“自动六面喷淋消杀技术”,可以对冷链商品、包装盒、电商快件、托运行李等进行快速无死角的喷淋消毒,完全符合《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要求。目前,第二代冷链隧道式全方位自动消杀系统已运至青岛冷库展开消杀作业。

同方威视第二代冷链隧道式全方位自动消杀系统作业现场
同方威视第二代冷链隧道式全方位自动消杀系统作业现场

该系统具有如下特点:

精准消杀

可通过对流速、风速、传输速度进行调节,满足对病毒、细菌等不同微生物的精准消杀;同时支持光滑外表面、粗糙外表面等不同包装材质的全面消毒。

广谱适用

可满足冷链商品、邮包、托运行李等不同物品的消毒,消毒时消毒液均匀喷洒于被消毒物体外表面,轻微润湿不产生径流。装备具备双向消毒控制技术,一键操作实现设备的进出口转换。

集约高效

一键启动,液位自动检测、废液自动回收、缺液自动补偿、双向自如切换、触屏轻松设置。整体结构采用模块化一体式设计理念,可灵活部署于不同场所,支持短距离移动。可与多种物流输送系统对接,满足不同消杀物品的输送方式。

智能物联

通过5G/4G通信技术接入互联网,结合北斗/GPS定位,可实时监测设备的状态和位置,接受下发消毒任务,回传消毒数据。另外,装备可采用多种安全认证方式接入客户的专有管理系统。

安全可靠

电控部分与喷淋部分有效物理隔离,保证设备电气安全;多处部署急停开关、暂停按钮、声光报警装置等,保证人员操作安全;喷淋空间封闭,残液自动收集,自循环无外溢,保证消毒安全;对包装内容物无污染,保证商品安全。

目前,该消杀系统以及消杀效果已经通过了天津市口岸非传统安全(NTS)风险防控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天津海关工业产品安全技术中心的评价。

在全球新冠疫情不断恶化的情况下,没有一个人、一个企业是旁观者。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同方威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让世界更安全”的企业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勇于创新,敢于承担,用高科技、好产品助力全球防控疫情。

消息来源:同方威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