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腾生物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平台启动,打造一流的制药服务平台

商业化生产基地落户BioBAY,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20-11-04 15:33 13709
11月1日,博腾生物 “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平台启动仪式”于中国苏州盛大举行。

苏州2020年11月4日 /美通社/ -- 11月1日,博腾生物 “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平台启动仪式”于中国苏州盛大举行。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等政府领导以及数位医药合作伙伴、投资方、品牌供应商等三百余人出席,共同见证博腾生物这一历史时刻。

博腾生物致力于打造端到端的基因细胞治疗CDMO平台。现已完成一期项目的建设,1200平方米研发实验室及4000平方米的GMP生产车间已全部投入使用,可提供以“质粒、病毒载体与细胞治疗”为一体的CDMO服务,满足客户从工艺开发到临床GMP生产的需求。

博腾生物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平台启动仪式
博腾生物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平台启动仪式

博腾生物也在积极布局商业化生产。二期项目将落户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BioBAY)桑田岛三期,总面积约16000平方米,进一步提高基因与细胞治疗工艺发与商业化生产能力。在启动仪式现场,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三方将携手共进,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的基因和细胞治疗的CDMO服务平台。

博腾生物董事长居年丰先生表示,“通过15年的时间,博腾建成了具有国际一流技术和服务水平的小分子CDMO平台,如今在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领域更是重兵投入。通过搭建核心的人才团队及技术平台能力,博腾生物的目标是成为国际领先的一流研发生产平台。苏州工业园区一直在全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吸引了众多企业家、科学家、投资机构等,相信基因细胞治疗技术在苏州这片热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进行致辞,“博腾生物这一端到端的CDMO服务平台的启用将极大完善苏州基因和细胞治疗研发与生产的产业链,赋能于中国基因和细胞治疗研发和生产领域,推动整个行业与国际最高水平快速看齐。相信博腾生物在众多行业资深科学家的带领下,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一定成为基因和细胞治疗CDMO行业内一流企业,成为生物制药行业的台积电。”

博腾生物商业化生产基地落户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签约仪式
博腾生物商业化生产基地落户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签约仪式

苏州茂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小云博士对博腾生物的也表示了极大的认可。“硬件平台方面,博腾生物搭建了多功能灵活细胞治疗生产平台,以自动化和封闭式理念建设生产线,并能有效平衡多个细胞产品的共线;在体系建设方面,从原材料筛选到质控非常科学并富有经验;在人才方面,博腾生物的专家来自全球顶尖国际生物制药公司,平均拥有20年的研发、技术和管理经验,并且有将基因与细胞治疗产品推向临床直至上市的成功经验,这让我们非常放心。”

致辞与演讲嘉宾剪影
致辞与演讲嘉宾剪影

聚焦当前产业化及商业化的热点话题,多位产业界、学术界、监管机构代表在签约仪式后和大家做报告分享。上海临港集团生物医药产业首席顾问马璟带来了《细胞治疗产品的风险把控关键环节》的主题报告;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生物药品部部长王冲带来了《MAH制度下细胞治疗产品检查探讨》的主题报告;阿思科力(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华顺带来了《广谱多功能CAR-NK细胞药物的研发》的主题报告。博腾生物首席技术官孔令洁带来了《博腾生物基因与细胞治疗》的主题报告。

丰富科研和管理经验的团队、独特的技术优势(专利与基因治疗平台)、完整的生产线及服务设施以及母公司博腾股份15年的成功经验奠定了博腾生物独特的优势。博腾生物总经理陈琪表示,“对博腾生物来说,最希望的就是能够造福更多患者以及家庭。我们会同客户携手并肩,用卓越的服务做出最安全最可靠的药物。”

关于博腾生物
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 年,立足于苏州工业园区,以上市公司-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63)为依托,搭建了质粒,病毒载体和细胞治疗产品为一体的CDMO平台,支持从早期研究,研究者发起的临床,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注册临床试验样品及商业化生产服务,加快药物研究转化进程。

博腾生物以国际一流的专业人才为核心,延续母公司15年专注CDMO领域的运营理念和优质交付,充分利用高端研发及硬件技术优势,秉承“客户第一”的服务宗旨,致力于建立全球领先的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服务平台,让好药更早惠及大众。

消息来源:博腾生物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36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