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腾生物与阿思科力达成战略合作,助力NK细胞防癌美容抗衰领域的应用

2023-11-20 14:12 2733

苏州2023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20日,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腾生物)宣布与阿思科力(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思科力)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NK细胞的开发与生产,助力基因与细胞治疗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加快NK细胞在防癌美容抗衰领域的应用。


博腾生物致力于提供端到端的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服务,覆盖质粒、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溶瘤病毒、核酸治疗及活菌疗法等领域,目前已成功帮助客户完成多个基因与细胞治疗药物的CMC和全球申报服务。阿思科力专注于突破性免疫细胞治疗产品研发与生产,主要聚焦NK/CAR-NK抗肿瘤免疫细胞治疗药物领域,并搭建了完善的免疫细胞治疗研发生产体系,具有通用型CAR-NK、异体NK/CAR-NK和mRNA-LNP三大技术平台。据协议,博腾生物将为阿思科力NK细胞项目提供开发与生产及中国申报服务,支持其在防癌抗衰美容等领域的应用。

阿思科力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华顺博士表示:"CAR-NK细胞疗法在抗癌方面具有潜力。这种疗法通过利用基因工程修饰NK细胞,使其能够更好地识别和杀伤肿瘤细胞,同时降低对正常细胞的伤害。在实体瘤治疗领域,CAR-NK细胞疗法具有优势此外,NK细胞在抗衰方面,单剂量20亿年轻健康细胞可以降低循环中衰老细胞高达80%-100%[1] ,且持续效率超过3个月到18个月之久。阿思科力在NK领域具有深厚积淀和工艺优势,我们打造了Ascle-NK平台培养出卓越超能的NK细胞。与此同时,博腾生物在基因与细胞治疗药物的研发、生产以及项目申报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相信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和专业技术,博腾生物能够为阿思科力推动NK细胞在抗衰美容防癌等领域的应用提供重要支持。"

博腾生物CEO王泱洲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阿思科力达成战略合作。阿思科力的研发管线,尤其在NK领域具有深厚积淀和优势。博腾生物建立端到端的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平台,具备优秀的工艺开发能力和无菌药品生产车间,高质量GMP细胞产品的生产能力和经验,能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同时博腾生物还拥有国际先进的分析方法开发技术和平台,确保未来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以国际化的生产检测放行标准赋能支持阿思科力的研发和生产项目。我们非常期待与阿思科力的紧密合作,强强结合,共同推动NK细胞项目的CMC及中国申报。通过博腾生物的CDMO平台,快速助力阿思科力在NK细胞抗衰美容防癌领域取得新进展。"

[1] Yousefzadeh, M. J., Flores, R. R., Zhu, Y., Schmiechen, Z. C., Brooks, R. W., Trussoni, C. E., Cui, Y., Angelini, L., Lee, K. A., McGowan, S. J., Burrack, A. L., Wang, D., Dong, Q., Lu, A., Sano, T., O'Kelly, R. D., McGuckian, C. A., Kato, J. I., Bank, M. P., Wade, E. A., … Niedernhofer, L. J. (2021). An aged immune system drives senescence and ageing of solid organs. Nature, 594(7861), 100–105. https://doi.org/10.1038/s41586-021-03547-7

消息来源:博腾生物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36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