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OPCON中国助力“援藏光明行”,圆藏区患者“光明梦”

2020年9月23日-9月29日,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一年一度的“援藏光明行”活动顺利开展,TOPCON中国作为这次志愿团队的主力军,无偿提供设备和人力,与医院一道点亮藏区眼疾患者黑暗世界里的光。

北京2020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23日-9月29日,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一年一度的“援藏光明行”活动顺利开展,TOPCON中国作为这次志愿团队的主力军,无偿提供设备和人力,与医院一道点亮藏区眼疾患者黑暗世界里的光。

多年的不懈坚持  只为圆患者光明梦

“援藏光明行”活动于2003年由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牵头启动,以“点对点、手把手”辅以远程培训等多元化形式对西藏地区和部分省市的藏族自治州就眼科手术进行“传帮教”。截止目前,先后有来自全国各地多位知名眼科专家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扶贫眼科手术,给当地患者带去光明和希望。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希望通过该公益活动,能把医院“授人以渔”的培训理念,“技术输出为平台”的帮扶模式引入藏区,提升藏区眼科医生的诊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造福更多藏区眼疾患者。

“援藏光明行”活动现场
“援藏光明行”活动现场

一直以来,藏区当地都缺乏专业的眼科医生,很多医院的眼科医生只有个位数,即使有眼科医生,也由于没有接受过一些疑难病例的培训,对当地高发的白内障、青光眼患者无法进行及时有效的救治,除了缺人缺技术,大部分藏区还缺乏先进的眼科仪器设备。

此次“援藏光明行”活动为期一周,主要奔赴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以及西藏山南市,为爱集结的眼科专家们在到达目的地后,顾不得长途奔波的劳累和令人不适的高原反应,克服语言障碍,争分夺秒地投入到对当地患者的诊疗中。

在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志愿者团队不仅亲自主刀了难度较大的手术病例,让几近失明的患者重见光明世界,并高质量地完成了33台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带教,专家们手把手带教,详细地讲解手术技术要点,希望当地医生能早日独立完成手术操作。

在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开展了第一届眼科专题培训暨手术技能一对一培训行动,技术培训内容全方位输出,涵盖白内障、青光眼、眼底、斜视等专科。同时,在手术室停水和器械准备间断电等困难环境下,专家团队依然完成了包括白内障、玻璃体腔注药、斜视矫正等多种类型的手术31例,疑难病例会诊126例。

TOPCON中国眼科设备稳定运行  成为专家们的 得力助手

光明行活动中,除了要依靠志愿者专家团队的“软实力”,先进的眼科仪器和设备才是专家们最得力的助手。

一直以来,TOPCON中国都专注于眼科医疗产品的研发及推广,在此次光明行活动中特意从北京调运了一台早已成为现代复杂眼疾手术好帮手的一体OMS-800显微镜,该显微镜独特的照明系统,带来了全面无死角的立体视觉,即使在小瞳孔状态下,内置的立体调节器仍然可以提供清晰、自然的图像,可以帮助医生看得更清楚,同时还能让带教老师实时观察本地医生的实践操作,在本次光明行活动中,共协助医生完成白内障、玻璃体腔注药、斜视矫正手术共计31台。山南当地医生不禁感叹道:从来没用过这么清楚、好用的显微镜。

TOPCON OMS-800显微镜
TOPCON OMS-800显微镜

除了提供先进的设备,TOPCON中国技术团队在光明行活动中针对当地医院原有的检查和治疗设备进行维护和调试,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不耽误对任何一位患者的诊疗。

接下来,TOPCON中国将进一步发挥行业领军优势,聚焦中国眼科行业,深入分析眼科疾病人群,与更多像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一样的专业眼科医院一道书写追光者的故事,共同肩负健康中国的光明事业。

消息来源:拓佳视(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