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援藏光明行”再次启程 TOPCON中国共赴“光明之约”

2021-05-10 07:28 3278
2021年4月17日-24日,由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牵头组织的“援藏光明行”再次启程,这已是该公益活动连续第九年走进西藏。TOPCON中国一如既往作为该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之一,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设备优势,助力“援藏光明行”。

北京2021年5月10日 /美通社/ -- 2021年4月17日-24日,由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牵头组织的“援藏光明行”再次启程,这已是该公益活动连续第九年走进西藏。TOPCON中国一如既往作为该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之一,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设备优势,助力“援藏光明行”,给来自林芝和拉萨的眼疾患者带去重见光明的希望。

“造血式”医疗帮扶为藏区患者带去光明

藏区由于地理条件、社会经济发展等多重因素的限制,存在医疗资源匮乏、医疗技术落后、医疗专业人才不足等问题。针对藏区眼疾患者的治疗困境,2013年,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牵头启动“援藏光明行”公益活动,集结众多眼科专家志愿者组建医疗团队,并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从输出眼科医疗技术、培训当地医生,到开通眼科医疗远程联网教学及会诊平台,再到帮扶推动西藏自治区首个眼科中心成立。将“输血式”援藏转变为“造血式”援藏,帮助“有限”的眼科医疗人才和资源发挥“无限”的医疗技术力量,造福更多西藏眼疾患者。

在此次为期一周的“援藏光明行”活动期间,专家志愿者团队奔赴林芝、拉萨两地,在当地医院为群众开展眼科检查、实施手术,并举办眼科专题培训班、眼科手术技能一对一培训等带教活动。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表示,专家志愿者们九年以来的不懈坚持,帮助藏医院眼科团队实现了质的飞跃,不仅带动了西藏眼科的提升,更促进了民族团结事业的发展。

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回馈社会

每一次优质的医疗诊断,除了依靠权威的医疗专家,还离不开专业设备的“硬件”支持。

TOPCON中国作为一家长期专注于眼科医疗设备研发的企业,每年参与“援藏光明行”活动,均无偿提供先进的眼科设备,供医生为藏民进行检查、诊断、手术时使用。

今年,在继续提供眼科设备之外,来自TOPCON中国的志愿者还参与到捐赠中。TOPCON中国总经理杨林华及市场部总监戢维颖、市场部企划经理王曦,与多位眼科专家共同向西藏自治区眼科中心捐赠了一台TOPCON数码裂隙灯和一台TOPCON SL-3G裂隙灯,助力互联网医院线下医院的平台建设,提高诊疗水平。

TOPCON中国志愿者与眼科专家共同向藏区捐赠眼科设备
TOPCON中国志愿者与眼科专家共同向藏区捐赠眼科设备

TOPCON中国总经理杨林华表示:“作为一家在眼科领域深耕多年的企业,TOPCON有责任和义务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TOPCON中国连续多年参加‘援藏光明行’活动,借助自身的专业优势向藏区眼疾患者传递温暖和光明。TOPCON将继续专注于眼科领域的创新,未来将推广AI与设备结合解决方案,以解决尚未被满足的临床治疗需求,积极推动中国眼科事业发展,并与更多像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一样的专业机构合作,造福眼疾患者,通过多种举措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

消息来源:TOPCON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