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SC20-21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启动全球报名

2020-09-29 16:04 8240
9月28日,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组委会宣布,ASC20超算竞赛将与明年的ASC21竞赛合并举行,即日起正式启动报名。ASC20-21将由亚洲超算协会、南方科技大学、浪潮集团合作举办,继续采用“预赛+决赛”的赛制。

北京2020年9月29日 /美通社/ -- 9月28日,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组委会宣布,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延期的ASC20超算竞赛将与明年的ASC21竞赛合并举行,合并后的ASC20-21竞赛即日起正式启动报名。各国高校的同学和老师可通过大赛官网提交报名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15日。

ASC20-21将由亚洲超算协会、南方科技大学、浪潮集团合作举办,继续采用“预赛+决赛”的赛制。参赛高校需以小组形式报名,每支参赛队包含1名指导老师和5名在校本科生,原ASC20参赛队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队员组成后重新报名。2020年11月16日-1月8日为预赛阶段,组委会将在ASC20预赛HPL基准测试、量子线路模拟器QuEST、自然语言理解NLP赛题的基础上补充新的赛题,参赛队按要求提交预赛应答方案。经预赛出线的决赛队伍将现场参加2021年5月8日-12日在位于中国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举行的总决赛,他们将现场设计和搭建超算集群、优化指定应用、参加英文答辩,角逐冠亚军、最高计算性能奖、e Prize计算挑战奖等诸项大奖。

ASC20-21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赛程安排
ASC20-21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赛程安排

ASC20-21组委会执行总监Vangel Bojaxhi表示:“2020年是非凡的一年,抗击新冠疫情成为全人类面临的新挑战。经过对新冠疫情防控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分析后,我们决定继续推动ASC超算竞赛的举行,为各国青年同学们提供创新顶尖科技和跨国交流协同的全球化平台。从创立之初,ASC就致力于鼓励青年学生运用超算解决关乎人类命运和福祉的重大课题。在新赛季,ASC超算竞赛将继续发扬挑战世界难题、勇攀科学高峰的拼搏精神,为全球超算青年提供实际动手、团队协作、现场比拼及跨文化交流的全球化平台。我们期待与各位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在ASC20-21赛场重聚,开启又一场激动人心、难忘的征程。”

往届ASC总决赛现场
往届ASC总决赛现场

ASC 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 Student Supercomputer Challenge)由中国发起组织,并得到亚洲及欧美相关专家和机构支持,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ASC迄今已连续举行8年,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超算赛事。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