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元脑生态伙伴发布业内首个HEIF图像高质量压缩FPGA加速方案

2020-09-28 21:46 5896
近日,元脑生态伙伴深维科技与浪潮联合发布业内首个基于FPGA的HEIF图像处理加速方案。

北京2020年9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元脑生态伙伴深维科技与浪潮联合发布业内首个基于FPGA的HEIF图像处理加速方案。相比于CPU处理,在保持图像质量不变的情况下,该方案的处理性能提升5倍以上并显著降低计算成本。HEIF是一种新型图像格式,比已广泛使用的JPEG,可将图像大小压缩50%并保持图像质量不变,图像处理流量降低50%以上。该方案将在“大图时代”帮助AI用户提升图像处理效率,大大降低流量成本和业务运营成本。

深维科技是由国内领先的FPGA软件和硬件开发人员组成的高科技公司,基于FPGA + CPU的异构计算技术,为各类数据中心应用提供超高性能的图像、视频处理方案和产品。其ThunderImage图像处理方案已在多家头部人工智能、互联网、公有云企业应用。今年5月,深维加入元脑生态,联合浪潮开发面向特定行业场景的高性能图像处理方案,加速产业AI化落地。此次发布的HEIF图像FPGA加速方案是双方在元脑生态计划下取得的最新成果。

AI创新应用迅猛发展,如何对海量业务数据进行高效处理,提升用户体验并降低部署TCO,是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用户在网上查找商品、浏览视频或相册时,移动终端或PC网页呈现的是实时处理后的JPEG/HEIF图片,图像处理效率直接关系流量成本和用户体验,特别是在高像素、高质量图像应用不断增加的趋势下。压缩比率大、体积小的HEIF图像格式能将图像处理流量降低50%以上,已获得iOS、Android两大移动终端生态阵营的全面支持,未来将成为主流的图像格式。但HEIF图像处理的计算复杂度是JPEG的100倍以上,HEIF在数据中心广泛应用还面临着处理时延高、效率低、计算成本高等挑战。

同一张图片不同图像格式的体积对比
同一张图片不同图像格式的体积对比

本次联合推出的 HEIF图像加速处理方案,基于F37X FPGA加速卡,相比CPU处理方案,可实现:

  • 低时延:HEIF图像处理时延降低90%,极限载荷下处理时延波动也小于10%;
  • 高性能:单节点上HEIF图像处理的并发性能提高5倍以上;
  • 低TCO:部署TCO降低30%。
使用HEIF图像加速方案的收益
使用HEIF图像加速方案的收益

基于F37X高性能FPGA加速卡的HEIF图像处理加速方案,可降低企业部署TCO,节省流量成本,极大降低处理延迟,提升用户体验。F37X是浪潮专为AI极致性能设计的端FPGA加速卡,可在不到75W典型应用功耗提供28.1TOPS的INT8计算性能和460GB/s的超高数据带宽,实现高性能、高带宽、低延迟、低功耗的AI计算加速。

浪潮FPGA加速卡F37X
浪潮FPGA加速卡F37X

深维科技CEO樊平表示:“深维联合浪潮开发的高性能图像处理方案融合了双方的软硬件优势,既能保证海量图像数据的快速处理,又能大幅降低由此骤增的运算压力,同时为终端用户的体验提供了有力支持。深维将继续携手浪潮等元脑伙伴推动计算加速模式变革,以强大计算力推进产业AI化进程。”

元脑是浪潮面向产业AI化推出的生态计划,将聚集左右手伙伴、浪潮AI资源共迎产业AI化挑战,以更加优质的产品技术能力和整体方案实施能力助力更多用户实现智能化转型和升级。目前,元脑生态已经汇聚了众多业界领先的AI科技公司和TOP级行业ISV、SI,在金融、铁路、电力、交通、智慧城市、石油石化等行业领域实现了产业AI化落地。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