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连续四年获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检测认证机构奖殊荣

2020-09-27 14:01 7572
近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国际权威的光储充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在大会的 “2020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系列活动评选中,再度获得“2020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检测认证机构奖”。

深圳2020年9月27日 /美通社/ -- 近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国际权威的光储充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在大会的 “2020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系列活动评选中,再度获得“2020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检测认证机构奖”。TUV南德智慧能源事业部大中华区技术总监邱必力先生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并领取奖项。此次再度荣膺最佳检测认证机构奖,有力地表明TUV南德在储能安全的整体分析和评估测试的可靠性。为满足客户需求,TUV南德储能服务网络已扎根在北美、欧洲、中国、韩国、日本、泰国和新加坡等地,以本地化测试服务通行全球市场,TUV南德将一如既往积极推进储能产业标准体系的发展。

 

TUV南德荣膺2020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检测认证机构颁奖,TUV南德智慧能源事业部大中华区技术总监邱必力先生代表领奖(左三)
TUV南德荣膺2020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检测认证机构颁奖,TUV南德智慧能源事业部大中华区技术总监邱必力先生代表领奖(左三)

9月24日至26日,为期3天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于深圳鹏瑞莱佛士酒店举办。此次大会主题为“共建储能生态链,开启应用新时代”,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和中国储能网联合承办。国际权威的光储充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TUV南德受邀参与并联合主办储能安全、标准与检测专场。

在储能安全、标准与检测分会场上,TUV南德特别为12家储能企业现场颁发了产品认证证书。获颁产品认证证书的企业分别为:双一力(宁波)电池有限公司,瑞浦能源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为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新艾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江西星盈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科信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TUV南德为12家储能企业现场颁发了产品认证证书
TUV南德为12家储能企业现场颁发了产品认证证书

为积极响应大会主题,在储能安全、标准与检测分会场上,TUV南德智慧能源事业部大中华区技术总监邱必力先生,就美国APS安全事故做了储能系统安全主题演讲,针对APS调查结果指出,该事故过程中从电芯故障到系统安全措施失效,最后导致消防人员受伤经历多重原因,现阶段大规模的储能系统应用的安全问题仍然是行业的重中之重,行业可持续发展应该引以为鉴并做好安全设计和验证。与此同时,邱必力先生以APS的安全失效为事例分享了北美最新和国际前沿标准的更新要求,包括NFPA 855, IEC 62933-5-2, UL 9540A。TUV南德在新能源深耕多年,在储能系统安全上提供一如既往的测试和认证一站式服务。

左上:TUV南德邱必力先生解析储能系统安全;右上:TUV南德夏迪先生分享储能系统火灾爆炸风险控制;左下:TUV南德张书博先生介绍储能锂电池如何有效分级;右下:TUV南德赵凯先生分析协调EU 631指令的欧盟最新电网标准体系
左上:TUV南德邱必力先生解析储能系统安全;右上:TUV南德夏迪先生分享储能系统火灾爆炸风险控制;左下:TUV南德张书博先生介绍储能锂电池如何有效分级;右下:TUV南德赵凯先生分析协调EU 631指令的欧盟最新电网标准体系

TUV南德全球风控事业部亚太区市场经理/高级风控咨询师夏迪先生,则针对国际通行储能系统火灾爆炸风险控制进行阐述与分析。演讲中,夏迪先生介绍了国际最新的储能系统防火防爆研究成果和TUV南德在主导制定NFPA855的努力,并结合项目实际的应用,提出了风险控制的方法,帮助企业提出了符合国际相关标准的专业咨询建议。

储能锂电池如何有效分级?TUV南德储能事业部高级技术经理张书博先生介绍到储能项目投资方非常关注电池的使用寿命,准确的循环寿命评估是储能项目投资的重要依据,它会影响到储能电池的投资回报周期。现行的国际储能电池性能评估标准IEC 62620,对于循环寿命仅要求500次循环后容量不低于60%的初始容量,无法满足市场对于储能电池的寿命评估要求。鉴于此,储能锂电池评级测试 (Thresher test),可在不同环境温度下对电芯进行更长时间的循环寿命测试评级,以帮助投资方选择更具性价比的电芯产品。目前TUV南德在中国、德国、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国拥有10所电池测试实验室。TUV南德在储能电池的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测试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TUV南德将在明年使用精度控制等级一致的设备、重现性强的测试方法为全球储能电池企业提供储能锂电池评级测试(Thresher test)。

在储能并网与调度会场上,TUV南德智慧能源事业部部门经理赵凯先生就协调EU 631指令的欧盟最新电网标准体系展开了分析。在演讲上赵凯先生指出,在2016年4月27日,欧盟发布了发电机指令EU 2016/631,旨在统一协调欧盟内国家电网接入法规,并规定过渡期为期3年。2019年4月27日,伴随着EU 2016/631指令的强制执行,欧盟层面发布了接入配电网电站的协调标准EN 50549-1和EN 50549-2,各个欧盟成员国也针对新指令以及各自国家电网的特性,相继出台了国家层面的协调标准,意味着对于新接入或者扩容电站都必须满足最新的法规要求,对制造商的产品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谁能快速响应满足最新要求,谁就能抢占市场先机。

随着全球新能源结构转型和环境保护的迫切需求,储能市场的投资规模不断增大,储能产业作为未来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前瞻性技术,在新能源并网、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微电网、分布式能源系统、家庭储能系统、无电地区供电工程以及未来能源安全方面都将发挥巨大作用。TUV南德拥有资深的全球市场准入(GMA)团队,凭借集团全球网络资源,研究目标国家的法律法规、认证规则及模式、有效减少各国繁琐认证步骤,帮助客户跨越贸易壁垒,为储能系统企业提供一站式、系统化解决方案,助力国内企业打开国际市场,取得全球准入。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