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金公司推出2021下半年宏观策略展望报告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3908.HK,601995.SH)于昨日举办“2021下半年投资策略会”,并推出2021下半年宏观策略展望报告。

北京2021年6月17日 /美通社/ --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3908.HK,601995.SH)于昨日举办“2021下半年投资策略会”,并推出2021下半年宏观策略展望报告。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中金研究院执行院长彭文生博士和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王汉锋博士发表主题演讲,展望了下半年经济形势和A股市场表现。

宏观变局:聚焦供给约束

彭文生博士认为,本轮经济复苏最大的不同,就是“供给约束”。在过去的经济复苏当中,价格上升会引导供给上升,达到供需平衡。但是疫情冲击之后,供给弹性系数下降,价格上升不一定能引起供给的快速反应。除了供给约束以外,本次经济周期和以往还有两点不同,一是本次疫情造成的影响是非对称的,二是政府的管理措施也是不一样的。

彭文生博士进一步分析,在供给弹性收缩、需求张力不同的背景下,全球下半年的经济可能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全球通胀表现分化,二是中国经济亮点仍在出口,三是要警惕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加剧。

A股:轻指数,重结构

王汉锋博士表示,2021年到目前为止,疫情冲击下各经济和市场演绎大体呈现“先进先出、长尾退出”特征,总量复苏掩盖下“节奏异步,结构分化”,将继续成为下半年资产价格演绎的大背景。中国在全球率先演绎“疫后复苏、政策退出”,可能也率先进入“疫后新常态”;主要发达市场下半年经济继续复苏,政策退出的讨论开始进入视野;部分新兴市场还在与疫情斗争、恢复经济的进程中。

展望下半年,虽然市场当前较为关注通胀或滞胀,但疫情冲击不仅体现在供给侧,也体现在需求侧。中国消费需求复苏目前偏弱,下半年市场可能逐步更加关注增长的持续性以及可能的政策调整。市场风格上有望逐步重回偏“成长”风格。综合增长、估值、政策及海外市场等因素,下半年中国市场整体表现可能偏中性,但结构上相对乐观,价值跑赢成长的风格轮动可能已经在尾声,配置层面上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在上半年的市场盘整后重新重视中国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等“新经济”大趋势。

针对目前中国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较为明显,王汉锋博士认为资本市场生态也正在经历“机构化、头部化、产品化、国际化”等维度的历史性转变,机构持股偏向优质龙头的特征具有持续性,尽管偏高的估值可能降低更长时间的预期收益率,但估值分化的现象可能仍有基本面和流动性层面的支持。

关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3908.HK,601995.SH)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为境内外企业、机构及个人客户提供综合化、一站式的全方位投资银行服务。自1995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以国为怀、勤奋专业、积极进取、客户至上、至诚至信”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中国的国际一流投资银行,并成为未来金融体系的核心参与者。公司拥有境内外证券类业务经营资质,并已建立覆盖广泛的国际化业务网络。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境内设有多家分、子公司,并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拥有超过200个营业网点,同时在中国香港、纽约、伦敦、新加坡、旧金山、法兰克福、东京等国际金融中心设有机构,具备境内外及跨境一站式服务能力。公司拥有包括投资银行业务、股票业务、固定收益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私募股权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和研究业务在内的全面均衡发展的业务结构。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3908 Shanghai:60199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