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利安德巴赛尔公司的最新分子回收中试车间正式投运

能动
2020-09-09 10:42 14177
全球最大的塑料、化工和炼油公司之一利安德巴赛尔( LyondellBasell ) (NYSE: LYB) 今天宣布,该公司在其意大利费拉拉基地建造的 MoReTec 分子回收车间正式投运。
LyondellBasell successfully starts up its MoReTec molecular recycling facility at its Ferrara, Italy, site. The pilot plant completes the company's next step towards an industrial scale conversion of plastic waste into feedstock.

能动2020年9月9日讯,全球最大的塑料、化工和炼油公司之一利安德巴赛尔(LyondellBasell)宣布,该公司在其意大利费拉拉基地建造的MoReTec分子回收车间正式投运。新设施将运用利安德巴赛尔专有的MoReTec先进回收技术,将消费后的塑料垃圾还原成分子形态,用于生产新的塑料制品。 利安德巴赛尔技术研发与可持续发展部高级副总裁吉姆-苏厄德(Jim Seward)表示:“消除环境中的塑料垃圾、促进循环经济是我们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领域。凭借这项先进的塑料回收技术,我们可以将更多废弃塑料变为生产高质量产品所需的新原料,发挥出更长久的价值。” 通过该公司的MoReTec技术还原出的新塑料原料可用于食品和保健品的包装,同时必须满足严格的法规要求。 联合全球研发团队,不断推进这项回收技术 利安德巴赛尔积极展开基础研究,以带领聚合物行业走向先进塑料回收技术开创的新时代。2018年7月,该公司宣布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建立合作,共同推进分子回收。双方通过一系列实验性操作,证实了MoReTec技术的效率。2019年10月,该公司宣布开始建造费拉拉中试车间。目前,该公司在德国、意大利和美国的研发团队已开始积极探索这项技术的潜在商业应用。 经过一系列的研究,这座中试车间现在每小时可处理5到10公斤的家庭塑料垃圾。中试的目的是了解在分子回收的过程中,各类废弃物之间的相互作用、测试不同的催化剂,并确定将塑料垃圾分解成分子所需的工艺温度和时间。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完成中试,然后建造新厂,启动大规模量产。 为了履行将塑料垃圾变废为宝的承诺,利安德巴赛尔开发出MoReTec技术。这项技术的加入,让该公司循环再利用解决方案的阵容进一步壮大,通过减少塑料垃圾,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其中主要包括:

  • 开发机械回收的全新商业模式:2018年3月,利安德巴赛尔收购了与SUEZ合资创办的Quality Circular Polymers (QCP)其中50%的所有权。QCP采用机械回收工艺,将包装垃圾变为优质的塑料颗粒,成为生产电器、洗涤剂瓶子和手提箱的材料。这类材料由利安德巴赛尔负责销售,目前已被世界知名旅行箱包品牌新秀丽(Samsonite)用于旗下S'Cure ECO系列行李箱的制造。
  • 用再生原料生产塑料:2019年4月,利安德巴赛尔开始用废弃食用油和植物油等再生原料来生产塑料。这些回收塑料可用于食品包装、玩具和家具,并以Circulen和Circulen plus品牌来销售,符合纯度方面的所有法规要求,与原始塑料具备同样高水平的质量。
消息来源:能动
相关股票:
NYSE:LY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