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数智中国行走进郑州 生态合力共建数字河南

2020-09-11 14:59 8412
9月11日,智驱新时代-浪潮云数智中国行郑州站举办,近700位嘉宾齐聚一堂,共飨云数智科技盛宴。这是浪潮积极参与数字河南建设,加速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的关键举措。

郑州2020年9月11日 /美通社/ -- 9月11日,智驱新时代-浪潮云数智中国行郑州站举办,近700位嘉宾齐聚一堂,共飨云数智科技盛宴。这是浪潮积极参与数字河南建设,加速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的关键举措。

以智算夯实基础 用5G支撑智联

智慧的时代,需要更加智慧的计算,更加智慧的连接和更加智慧的应用。浪潮在智算、智联、智用三个方面都有布局和深耕。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围绕智算,浪潮布局了智算中心和云服务;围绕智联,浪潮布局了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和5G相关产业;围绕智用,浪潮主要面向智慧政府、便民服务和智慧企业提供服务。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演讲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演讲

智联是智慧化的核心,5G是实现智联的关键。陈东风表示,5G时代,云网边融合,IT与CT的加速融合需要CT更为开放。作为网络开放架构的倡导者,浪潮将积极推动网络架构开放,以开放驱动行业变革,提供开放、柔性、高性价比的5G产品,助力行业客户构建无所不在的智能连接世界。作为IT/CT深度融合的推动者,浪潮将以融合强化行业赋能,构建“云数智+5G”深度融合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浪潮集团副总裁林巍在演讲中进一步阐述,满足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推动5G业态的繁荣发展,需要更开放的网络架构及服务、更广泛的产业伙伴参与、更协同的价值创新体系。浪潮依托“云网关键技术突破、软硬体系化产品、云数智协同、多行业深度连接、产业生态体系构建”五大融合优势,积极推动网络架构开放、网络和计算深度融合,助力5G产业创新发展。

5G对计算力提出更高要求,在智慧时代,智算是基础,智算中心将成为重要基础设施。浪潮集团副总裁张东介绍,浪潮正在加速推动智算中心建设。智算中心遵循开放标准、集约高效和普适普惠的原则,融合多元算力,以开放敏捷的计算系统为平台,分层解耦,实现资源池化、多云融合和云边协同,以数据为生产资料,实现数据共享,以强大计算力驱动人工智能,实现智算中心的应用智能、数据智能、系统智能、边缘智能。

以智用为目的 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 

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产业数字化进一步加速。智慧城市和智慧企业是发展数字经济的两大重要场景,浪潮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实践。

浪潮集团副总裁姜振华表示,目前,浪潮已在济南、重庆等几个典型城市结合各自特点,开展“数联智驱”的探索和实践。数联即各系统、各平台、各场景基于数据的流转互联互通;各委办局、各区县、实现跨层级、跨部门的互联互通;政府和市场、市民互联互通。智驱即智慧赋能,通过AI等技术的成熟化、广覆盖应用,打破原有社会治理与城市运行以人为核心的管理能力上限,最终实现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一键全调度、一脑筑孪生的智慧城市未来典范。

“未来企业”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目标,ERP的角色已重新定位,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浪潮国际副总裁高志胜表示,“未来企业”拥有客户能力,组织能力、技术能力、生态能力,企业需结合自身现状,从未来智能、未来运营等九个方向进行能力的塑造。浪潮云ERP平台是以微服务、DevOps、容器等为代表的云原生基础架构,面向大中小以及小微企业,通过GS cloud、inSuite、云会计,与客户和各类伙伴共同构建云ERP生态平台。

智算、智联、智用均立足于云数智技术的支撑。浪潮2019年提出加速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云数智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在云的方面,浪潮在国内最早定义政务云,服务245+省市政府、30+行业、20000+政府部门、128万企业,连续六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位。今年3月,浪潮云C轮融资完成,估值突破100亿元。

在数的方面,浪潮积极推动政府数据从共享开放向授权运营、应用创新发展,为全国100多个省、市提供数据授权运营服务。浪潮企业大数据正帮助包括中国交建、蒙能集团等数千家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在人工智能方面,浪潮拥有业界领先的AI计算产品阵列,AI框架优化,AI开发管理和应用优化等全栈AI能力。浪潮商业智能软件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企业智能机器人EAbot等智慧应用,推动企业实现基于 AI 的自动进化。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理事长周德铭、郑州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石磊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就数字政府建设、数据赋能等主题发表演讲。

加大生态合作力度 助推河南数字经济发展

当前,河南涌现出一批电子信息、5G规模化组网试点、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等数字产业集群和政务服务、健康养老、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智慧应用形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浪潮以“平台+生态”为出发点,在智慧生态领域全面发力。在河南,浪潮的成长也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与配合。会上,中科九洲、山谷网安、天筑科技、天业仁和、盈冲科技、桂科网安、万聚达、海诺电子、海泰天成等企业与浪潮签约,加入浪潮生态伙伴行列,共同发展。

会议期间,河南移动与浪潮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5G、DICT、大数据、云服务、网络等方面,不断合作创新,提升效率,履行商业责任,更好服务于河南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浪潮集团河南公司总经理王燕波表示,下一步,浪潮将在河南加大新基建投入力度,发展工业互联网,建设河南标识解析节点,建设智算中心,同时,发展大数据产业,建设政府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开展政府数据运营、推动特色产业数据聚集,赋能城市数据资源、推动医疗数据有序开放,运营健康医疗大数据等,积极参与河南数字经济建设。

作为2020云数智中国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浪潮还搭建了科技感十足的数字展区,展示智算中心、浪潮云、工业互联网、云ERP、大数据、爱城市网、智慧城市、5G、智能终端九大业务,线上展现“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的魅力。

浪潮2020云数智中国行已分别在成都、深圳、长沙、南宁、福州、太原、杭州、郑州、南昌举办,还将陆续走进武汉、重庆、合肥、西安、南京,构建“云数智”产业生态,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