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生人寿与中科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科技赋能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0-09-08 17:05 25868
9月8日,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宣布双方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长生人寿副总经理郑洲、中科软科技执行高级副总裁孙熙杰代表双方签字。

上海2020年9月8日 /美通社/ -- 9月8日,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生人寿”)和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软科技”)签署协议,宣布双方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长生人寿副总经理郑洲、中科软科技执行高级副总裁孙熙杰代表双方签字。

长生人寿副总经理郑洲、中科软科技执行高级副总裁孙熙杰代表双方签字
长生人寿副总经理郑洲、中科软科技执行高级副总裁孙熙杰代表双方签字

未来,中科软科技将为长生人寿提供全方位的保险科技应用、信息化建设、数字化实践产品和服务,包括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业务咨询、运维支持、人力外包、人员培训交流、保险科技应用等。

长生人寿是中国首家获准开业的中日合资寿险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长生人寿成立十七年来,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专业经营、诚信服务、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建立起了个人代理、经纪代理、银行代理、产险代理、团险员工福利服务、电子商务等多元化销售服务体系,分支机构辐射上海、浙江、江苏、北京、四川、山东和河南等七个省市。自2015年底中国长城资产增资控股主导经营以来,长生人寿坚持本土化战略,踏上了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于2019年9月9日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中科软科技依托中国科学院雄厚的人才优势和领先的科研成果,二十多年来一直活跃在中国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前列,是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应用、服务的大型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中科软科技以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为核心,保险行业是其最重要的领域之一。

签约仪式上,长生人寿总经理沈逸波表示,长生人寿与中科软科技有着多年的合作渊源,双方秉承携手同建、共赢未来的理念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我们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相信这次战略合作会在促进保险科技智能化升级、更好地服务客户方面有所作为。

中科软科技执行高级副总裁孙熙杰表示,中科软科技以技术赋能商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与长生人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聚焦数字化营销发展方针不谋而合,中科软科技将持续输出优势技术践行科技保险,助力长生人寿数智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建立“保险+科技+服务”新生态。

科技是近年来保险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对行业的影响逐步加深。根据艾瑞咨询的中国保险科技行业研究报告,2018年保险机构的科技投入达268.2亿元,2019年达319亿元,预计2020年将增至382亿元。

左起:长生人寿副总经理郑洲、中科软科技执行高级副总裁孙熙杰、长生人寿总经理沈逸波、中科软科技高级助理总裁周磊、长生人寿财务总监周丽萍
左起:长生人寿副总经理郑洲、中科软科技执行高级副总裁孙熙杰、长生人寿总经理沈逸波、中科软科技高级助理总裁周磊、长生人寿财务总监周丽萍

2020年是长生人寿的“科技赋能年”,公司一方面借助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线上产品开发及运维效率,实现智能风控管理;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对线上展业大平台和客户服务大平台的数字化建设投入力度。通过与中科软科技开展全面战略合作,长生人寿将借助中科软科技在保险行业战略规划、组织结构、新产品研发、IT系统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促进实现“科技赋能年”的目标,进而为持续地高质量发展增加动力,更好地服务客户。

消息来源:长生人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