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信息化到数字化,领跑“软件定制化服务”的新赛道

2020-09-02 15:53 8069
目前,作为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的蓝凌,已具备为大中小型企业与组织提供全场景数字化办公的能力,已累计为3000万员工提供数字化服务。

深圳2020年9月2日 /美通社/ -- 当钉钉宣布有1500万家企业组织用钉钉、用户数超过3亿时,一场全球最大规模的数字化转型变革正全面到来,也为软件行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基于个性化需求的软件定制化服务的新赛道上,谁又将成为引领者?

一、 从信息化到数字化、智能化,软件定制化服务时代到来

在“信息化”时代,企业IT建设主要通过为企业提供单个功能或者链接单一业务来开展,根据管理需求采购ERP等专业软件部署成为常态;步入移动互联与云时代,采购各种垂直领域的SaaS也成为企业的新手段;久而久之,这种模式引发一系列的问题:不断产生信息孤岛,功能重复、数据难共享;IT难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管理需要;私有化部署、SaaS模式系统间、各业务流程打通代价高、周期长……

从信息化到数字化,谁将领跑”软件定制化服务“的新赛道-1
从信息化到数字化,谁将领跑”软件定制化服务“的新赛道-1

与此同时,伴随着AI大数据等技术与全新管理思想的普及,组织边界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更加多元、管理需求更趋频繁、系统环境超级复杂……企业全局优化的需求和碎片化供给之间的矛盾,在数字化时代更加突出,企业期望能采购更具弹性的软件定制化服务,大企业期望在标准软件产品外能更便捷地接入最新的技术与专属体验;中小组织也期望能享受到个性化的软件服务,推动需求快速迭代,高速增长。一个软件即服务的个性化时代即将到来。

二、不再限于中大型组织,软件定制化服务也受中小企业青睐

软件定制化服务最早源于大中型企业服务领域。大型企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一般起步较早,对各类创新技术也较为敏感,最早认知到问题所在:大型集团企业、组织一般呈现出“组织结构更复杂、生态边界不断扩充、人员规模更大、分工与协作更细、应用系统变多”等特征。如何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让数字化办公价值更充分发挥,是大企业一直以来需要解决的难题。这也推动大型企业经常与IT供应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软件+服务”的模式推动其IT建设。

反观中小型组织,其所处的大环境是:数字经济带来了万物智联、网络化大规模协作等一系列新趋势,也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易变性volatility、不确定性uncertainty、复杂性complexity、模糊性ambiguity,VUCA时代组织的环境变得更为复杂。随着组织边界越来越模糊、客户/伙伴成为同事、智能前台等硬件成为同事……中小微企业规模虽小,但也要五脏俱全,有的员工身兼数职,其实工作与管理在某些方面比大企业更复杂,更需要核心管理思想的指引,以及数字化工具的辅助;同时中小企业没有那么多信息化上的“历史遗留问题”,员工的教育成本低,相比较于大企业更容易接入数字化。

从信息化到数字化,谁将领跑”软件定制化服务“的新赛道-1
从信息化到数字化,谁将领跑”软件定制化服务“的新赛道-1

不管是大企业,还是中小微企业,在无边界协作的智能化时代,都需要一个足以覆盖企业日常经营管理方方面面的开放型、生态型、平台型数智工具,来支撑快速发展、精细运营的需求。

三、蓝凌、钉钉携手,智能OA赋能1500万组织数字化转型

一直以来,蓝凌软件在数字化办公领域引领潮流,以19年服务上万家企业客户的经验与技术赋能企业转型,覆盖20+行业细分领域。

目前,作为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的蓝凌,已具备为大中小型企业与组织提供全场景数字化办公的能力,包括数字化OA、管理中台知识管理、流程引擎、数字运营、财务共享、移动门户、智慧合同、印章管理、电子采购,以及勘察设计、教育培训、政府、地产、金融、制造等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已累计为3000万员工提供数字化服务。

从2014年开始,蓝凌与钉钉经过多年合作与共创,成为阿里巴巴钉钉使命级战略合作伙伴,强强携手,共同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专属钉钉、智能OA等定制化程度高的数字化产品,蓝凌将服务大型企业的技术积累与管理经验共享给更多的中国企业,帮助其创造更大价值。

钉钉强大资源生态,为各领域客户打造行业解决方案闭环;蓝凌在大客户个性化需求方面,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未来,蓝凌与钉钉将通过智能OA、专属钉钉等产品,共同打造“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的未来组织。

消息来源:LANDRAY 蓝凌软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