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火鸟(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乘风起航

2020-08-31 17:25 7551
太火鸟(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项目属于广东工业设计城提质扩容项目。8月26日上午,太火鸟(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正式开园。

北京2020年8月31日 /美通社/ -- 随着2019年世界设计组织(WDO)提出倡议“让设计为世界带来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设计 -- 已经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传统设计注重产品外观和成本低廉,今天,设计通过改变生产方式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太火鸟(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项目属于广东工业设计城提质扩容项目,将整合村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与设计运营社会资源,建设运营一个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的设计交易孵化主题园区。项目将打造成为以工业设计为导向,“科技—设计—产业—金融”高度融合,深度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具备设计产业完善生态和全价值链要素,具有引领和示范功能的新型工业设计园区。植入孵化交易、创投基金、大数据、销售渠道等设计生态资源,并设置创新设计产品体验店和大数据展厅,布局形成以“科技+设计”为导向园区业务服务平台体系。

8月26日上午,太火鸟(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正式开园。本次活动邀请了顺德区区委常委周旭、顺德区经促局局长吴显强,北滘镇镇长王崇曦、镇党委副书记张宇航等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工业设计行业组织、高校、设计机构、入驻企业代表等百余名嘉宾出席。活动现场,太火鸟(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正式揭牌,北滘镇政府授予基地广东工业设计城牌匾,基地党支部挂牌成立。同时,太火鸟科技与光华设计基金会、中法设计中心、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IXDC国际体验设计委员会、北京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等5家知名设计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漾美集团、智加设计创新集团、杭州凸凹设计、杭州源骏设计、深圳设际邹设计等12家设计企业签订入驻意向协议。

顺德区区委常委周旭、太火鸟科技创始人/CEO雷海波共嘉宾共同为太火鸟(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揭牌
顺德区区委常委周旭、太火鸟科技创始人/CEO雷海波共嘉宾共同为太火鸟(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揭牌

北京太火鸟科技是中国创新产品策源地,拥有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创新引擎和智能分发SaaS平台,通过组合设计需求、项目对接、设计交易、投资孵化等产业生态要素,为工业产业提供“设计+交易+生产制造+投资孵化”的全产业链线上线下服务。

协同创新为传统行业指明升级方向

太火鸟科技提出的B2B设计交易平台和产品创新系统为设计产业带来了全新的模式。需求企业和设计公司将通过数字化平台打破时间、空间的束缚,迅速找到适合的合作伙伴,快速开展协同创新。而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开发的人工智能决策系统,使得企业对产品的定义充分围绕市场需求,快速决断某种产品是否值得进一步的投入研发,大大提高了企业对市场反应的速度和准确性;智能设计系统结合消费大数据,通过对用户和产品进行画像,快速生成设计草图,节省了企业产品的研发时间周期和成本。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开启顺德工业设计发展的2.0时代。

将线上的设计服务资源输出到线下,赋能地方产业发展,是太火鸟(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的一大特色。依托顺德本地制造业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便捷的地理优势,产品将可以通过珠三角地区迅速辐射大湾区乃至全国各地,形成以工业设计为引领的新型产业生态。

太火鸟科技创始人/CEO雷海波接受现场采访
太火鸟科技创始人/CEO雷海波接受现场采访

国际视野为顺德设计提升发展质量

引入国际设计专家顾问团队是太火鸟(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的另一大亮点。2018年12月,首次在顺德举办的DTech大会上,太火鸟科技邀请了5个国家的6位国际设计大师来到顺德。其中,保时捷设计工作室总监Christian Schwamkrug就曾表示,假以时日顺德设计一定能够为世界带来惊喜。来自英国的知名设计师David Waterman也指出,顺德的产业发展基础很好,政府对设计关切程度很高,未来国际化的语言将可以在这里找到对话的通道。

顺德,目标打造世界级的设计之都,发出的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扎扎实实的产业基础和务实态度。下一步,太火鸟顺德基地将组建国际化设计专家顾问团队,通过他们把全球化视野和前沿设计理念引入顺德,助力顺德提高工业设计发展品质。

事业合作为地方企业创造新机遇

太火鸟科技不仅将知名的设计咨询服务团队,数字化设计工具及管理系统,设计交易、智能决策和智能设计系统、商业渠道、投融资等资源引入顺德基地,帮助本地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提升产品研发和上市效率;同时,与各大行业组织、高校、设计奖项、产业园区及服务平台建立泛设计合作网络,搭建以设计创新为引领的产业生态体系,与设计机构和地方制造企业共同形成事业发展合作伙伴,共创新价值、共享新机遇。

开园仪式当天百余名嘉宾在现场参观太火鸟创新产品展
开园仪式当天百余名嘉宾在现场参观太火鸟创新产品展

相关链接:

太火鸟(顺德)DesTech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由北京太火鸟科技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政府合作建立,是“设计顺德”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基地旨在将设计服务、设计交易、孵化培育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相融合,重点培育以设计创新为引导的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推动顺德成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工业设计产业强区。

加速基地总面积4万平方米。首期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包含:设计产业化示范中心、企业办公区、创业孵化区,创新产品展览展示区、对接服务区等工作空间,以及创新设计产品体验店和创新设计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

加速基地将聚集上百家国内外设计类、科技类企业和相关服务机构,为数千家企业提供设计研发和交易对接服务。

消息来源:太火鸟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