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火鸟科技:以设计+科技助力顺德打造工业设计之都

2020-08-24 18:33 8787
8月26日,由顺德区政府支持,北滘镇政府和太火鸟科技联合打造的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即将启航。

北京2020年8月24日 /美通社/ -- 8月26日,由顺德区政府支持,北滘镇政府和太火鸟科技联合打造的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即将启航。园区坐落于北滘镇陈大滘工业区,拥有2.6万平方米的物理空间包含:1000平米共享大厅、路演中心、直播厅、100-1000平米办公空间、3000平米大型仓库等。这是一个科技+设计的新型产业生态服务平台,更是一个承载设计师创新创业梦想的平台。

2020年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释放一系列重要信号,会议首次提出“锻长板”,即:在产业成熟度、物流体系健全度、营商环境优化度上,中国的长板将会在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条件下得到锻造。

北滘镇政府和太火鸟科技联合打造的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
北滘镇政府和太火鸟科技联合打造的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

产业成熟离不开稳定发达的产业供应链,制造业供应链上游的工业设计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2020年的新冠疫情,加速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的广泛应用,科技创新进一步成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顺德政府早在2018年已颁布《设计顺德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通过“设计+科技”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同年12月,在“设计顺德-2018 DTech国际设计与科技大会”上,顺德区政府负责人表示,将聚合国有及社会资本15亿,把顺德打造成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工业设计产业强区,向成为名副其实的“工业设计之都”阔步前进。

国际科技设计产业合作联盟
国际科技设计产业合作联盟

北京太火鸟科技是中国创新产品策源地,拥有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创新引擎和智能分发SaaS平台,通过组合设计需求、项目对接、设计交易、投资孵化等产业生态要素,为工业产业提供“设计+交易+生产制造+投资孵化”的全产业链线上线下服务,致力于为地方产业链提供三个维度的服务:

一是设计共生,通过互联网、智能化的产品创新引擎把握市场偏好,导入消费端大数据,助力企业产品研发的关键一步。

二是产品互生,搭建智能分发及设计交易的SaaS平台,助力创新产品的线上交易和协同创新

三是企业再生,整合国内国际的设计资源,结合自身科技、设计新产品的培育经验,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太火鸟的平台化服务内容与《顺德设计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不谋而合,广东顺德具有全国最大的家电生产制造产业集群,可以预见,太火鸟的设计+科技的力量将以科技紧密结合的总体导向,促进工业设计与制造渗透融合,推动设计产业提升效率、打造品牌、走向国际。

太火鸟科技顺德设计科技加速基地
太火鸟科技顺德设计科技加速基地

新一代的企业能够不断振翅起飞,是因为它知道如何去积蓄力量,并坐在风口等风来 -- 太火鸟顺德设计科技加速基地在下一个风口期待与大家共同起航

关于锻长板新闻:
http://www.cppcc.gov.cn/zxww/2020/08/04/ARTI1596499231171149.shtml

关于设计顺德-2018 Dtech国际设计与科技大会链接:
https://www.sohu.com/a/280782968_441347

消息来源:太火鸟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