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影十年梦圆,雁栖湖奋进同行

2020-08-27 12:12 7781
8月22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这场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的光影盛宴,终在影院复工的第34天,不负众望,踏梦归来。

北京2020年8月27日 /美通社/ -- 8月22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这场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的光影盛宴,终在影院复工的第34天,不负众望,踏梦归来。

北影十年梦圆,雁栖湖奋进同行
北影十年梦圆,雁栖湖奋进同行

没有华丽舞台,不见明星红毯。今年的北影节看似朴素简单,却像一道光,照进电影产业、照进每个人的心里。启动式上,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表示,今年的北影节显得格外珍贵和来之不易。“在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下举办电影节,不仅是半年多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功的有力证明,是我们对广大影迷热切期盼的郑重回应,更传递了我们对光影艺术始终不变的执着追求。”

北影十年梦圆,雁栖湖奋进同行
北影十年梦圆,雁栖湖奋进同行

现场,导演张艺谋、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吴京、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演员陈道明等电影人,分别从希望、使命、追求、担当、传承、创新、梦想、初心8个维度,讲述电影故事,同时也纷纷送出对北影节和中国电影的无限祝福与期待。

北影十年梦圆,雁栖湖奋进同行
北影十年梦圆,雁栖湖奋进同行

借用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的发言:“错过春光虽然遗憾,但夏秋之交的北京,天空更湛蓝,湖水更澄澈,来北京看最好的电影,是我们永恒的约定。”十年北影是中国电影业与世界影迷的约定,本届电影节更是北影节与雁栖湖的再聚首。十年北影,雁栖湖四届相伴,这份深情在今年的疫情形势下,弥足珍贵。共同奋进、助你梦圆,这是雁栖湖会展中心对这位老朋友的承诺。前期长达半年的沟通协商,8天的光影盛宴,是近千位组委会成员、会展中心员工22天通宵达旦的结果。只为在这特殊时期,为电影产业尽一份绵薄之力,为疫情后电影产业的首次正式亮相保驾护航。

以影人为经,以影片为纬,北影节勾勒出一个汇聚全球视野、包容多元文化的电影世界;以奋进为矛,以坚守为盾,北影节与雁栖湖呈现出一场迎难而上、不负期望的梦圆盛宴。雁栖湖的这抹红,又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梦圆、奋进。

消息来源: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