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稿件更正 -- 金鸡奖八闽影展活动/

2020-12-01 12:39 5545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脱贫攻坚主题影展暨八闽电影巡展活动,以电影为桥梁,在八闽大地开展为期7天的展映活动。活动在全省21家影院、6所高校和20个乡村共放映366场电影,引发了广泛关注和反响。

新闻稿件《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脱贫攻坚主题影展暨八闽电影巡展活动圆满交接》于2020年11月30日由金鸡奖八闽影展活动通过美通社发布。请注意,第4段第2句误为:"主办方现场将非在档影片213242万元全部捐出,同时公益合作伙伴厦门银行也进行同比配捐,最终双方累计捐赠金额为426484万元";正确内容应为:"主办方现场将非在档影片213242元全部捐出,同时公益合作伙伴厦门银行也进行同比配捐,最终双方累计捐赠金额为426484元"。特此更正。正确的全文如下: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脱贫攻坚主题影展暨八闽电影巡展活动圆满交接

凝聚八闽光影正能量 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厦门2020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借助金鸡奖的影响力,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脱贫攻坚主题影展暨八闽电影巡展活动,以电影为桥梁,在八闽大地开展为期7天的展映活动。活动在全省21家影院、6所高校和20个乡村共放映366场电影,引发了广泛关注和反响。截止11月30日0点0分,本次影展观影人次共计18237人次,含巡展在档热映影片票房共计368267.2元。

11月30日上午,活动交接仪式在集美湖豪生酒店举行,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日官和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望一同登台,进行2021八闽影展主宾城市八闽影展旗帜的交接仪式。


票房公益配捐  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正能量

在此次影展特别展映《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秀美人生》等11部优秀脱贫攻坚题材影片,还展映了在档热映影片、金鸡奖入围影片等,活动主办方与公益合作伙伴厦门银行也用实际行动践行“光影之约暖人心”的公益倡导。

据各影院售票系统统计,截止11月30日0点0分,本次脱贫攻坚主题影展暨八闽电影巡展活动总票房达368267.2元,其中,在档热映影片票房155025.2元,非在档影片票房213242元。主办方现场将非在档影片213242元全部捐出,同时公益合作伙伴厦门银行也进行同比配捐,最终双方累计捐赠金额为426484元,全部用于福建省红十字会“爱·过年”项目,为省内的贫困地区孤寡老人购买爱心物资。

图为福建省红十字会筹资与财务部副部长周振江、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李朝晖、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詹朝晖登台进行公益捐赠仪式。
图为福建省红十字会筹资与财务部副部长周振江、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李朝晖、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詹朝晖登台进行公益捐赠仪式。

主宾城福州 接力八闽影展精神新传承

今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落户厦门的第一年,八闽电影巡展活动也将由全省各地市轮流担任主宾城市。在本次交接仪式上,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望将八闽电影巡展旗帜,交接给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日官,宣布2021年主宾城市定为福州。

此外,福建省电影票务发行公司也在交接仪式上成立,由省内9家电影相关单位联手成立,致力规范福建电影票务市场环境,打通全国电影资源,助力福建电影事业产业蓬勃发展。

建党献礼片《守望相思树》  传递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守望相思树》作为本次八闽电影巡展的交接影片和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亮相。该电影根据发生在内蒙古三角山哨所的“相思树”真实故事改编,是一部反映边防军人家国情怀和生死爱情、时间跨度近40年的军旅爱情故事片,传递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届金鸡奖中国电影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该片总监制丁荫楠携主创团队莅临现场互动。影片女主朱研分享,初看剧本时便被这个默默无闻但却伟大的军嫂深深打动,表示能出演这个角色是一种荣幸,同时也呼吁大家更多的关心军嫂和保卫边疆的军人。


随着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金鸡奖等大型电影节相继在福建举办,身处新时代,站在新起点,面向新机遇,福建电影事业产业正往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力前进。

消息来源:金鸡奖八闽影展活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