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影节多场主题论坛于雁栖湖重磅启动

2020-09-03 14:53 8367
8月23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策划主题论坛”于雁栖湖会展中心重磅启动。“十年·如影”是北影节的十周年主题论坛,论坛回顾了北影节十年历程与宝贵成果,讨论当下困境突破战略,分析未来发展布局,设想下一个十年扬帆起航。

北京2020年9月3日 /美通社/ -- 8月23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策划主题论坛”于雁栖湖会展中心重磅启动。“十年·如影”是北影节的十周年主题论坛,论坛回顾了北影节十年历程与宝贵成果,讨论当下困境突破战略,分析未来发展布局,设想下一个十年扬帆起航。


 


论坛设有“梦圆”“突破”“奋进”三大环节,首届“天坛奖”最佳女演员颜丙燕,回忆成长谈“梦圆”;文牧野说青年导演能在电影节找到目标;陈思诚在电影节收获成长;王中磊说他用“经验、信任和爱”一路走来;“继续热爱下去”这是陆川对电影的表白。

除“十年·如影”十周年主题论坛外,北影节还设立多个主题论坛: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暨影片创投会,艺术电影论坛,5G时代,电影的发展与变革主题论坛,李安、关锦鹏、美国电影协会MPA代表大师班等,一时间,业内领军人物、知名影人和专家学者齐聚雁栖湖,研讨电影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方向、新路径。

其中,最受大众关注的便是李安电影大师班。论坛上,李安导演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开堂讲课,对电影艺术创作、东方表达、数字技术影响等问题有问必答。其中流媒体对电影院的冲击讨论直击目前电影院所面临的困境。李安导演认为,不能逼迫观众进影院观影,尤其疫情下,大家也逐渐养成了在家观影的习惯。你要做他在家里看不到的东西,创造新的影像、新的故事,提供在家不能体验的群体感和仪式感,这是影院以外没法实现的。


这个问题也直击疫情影响下的会展业的痛点。线上展会、线上会议对线下会展场馆造成很大冲击,但就像影院一样,线下会展场馆可以提供线上所不能体验的群体感、现场感、参与感,我们要有足够的诱因 -- 提升服务、提供更好地现场感受,与线上渠道合力,更好地服务客户。

十年如影,踏梦而来。论坛上电影人的交流与分享让人们感受到了北影节乃至整个电影行业破局创新、华丽转身、团结一致的坚定信念。十年来,北影节积极进取、步履不停,未来,也必将向着更高的起点,更大的格局,更新的浪潮砥砺前行。相信,会展场馆与电影院都会在这次市场洗牌中乘风破浪,找到新的突破点,让观众、消费者,让参展商、参会者乐享线下,共赢未来。

消息来源: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