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网: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盛大开幕

特色主题“百年、摇篮、冰雪” -- 十六部影片角逐金鹿奖
2021-12-23 16:13 6070

北京2021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以下是来自中国网的报道:

12月21日晚,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在吉林省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隆重举行。

第十六届长春电影节开幕式整台演出分为“光辉百年”“电影摇篮”“冰雪之恋”三个篇章,在突出“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主题同时,紧扣本届电影节百年、摇篮、冰雪关键词,体现了中国长春电影节对新时代中国电影发展的推动与回应,对新中国电影红色基因的自豪与敬重,对得天独厚自然禀赋的挖掘与利用。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现场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现场

电影回家 摇篮孕育新的生机

著名导演赵林山携长春电影制片厂《731》剧组主创人员姜武、温碧霞等来到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现场与观众见面。一直以来,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影片在题材选择上厚重深远,在艺术追求上自然真实。讴歌时代、唱响主旋律一直是长影的目标和宗旨。他们所创作的电影《731》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从摇篮到高地,这不仅是一座城市的传承与发展,也是一个伟大国家筚路蓝缕开天辟地的不朽印记。”著名演员侯勇的朗诵《电影之光》,抒发出电影人与光影同行的梦想和无怨无悔的态度,更展现出长春这座城市与电影的不解之缘。

著名歌手万茜,则通过对歌曲《给电影人的情书》的演唱,将“新中国电影摇篮”的主题完美呈现,让电影人感受到了温暖而坚定的力量。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现场图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现场图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尹力代表评委会致辞,其他6位评委著名导演唐季礼(中国香港),著名演员潘虹、刘之冰,著名编剧、监制李樯,著名作曲家舒楠,著名摄影师张锡贵等一同亮相。评委会将评选出本届“金鹿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十大奖项。

尹力在致辞时表示,本届“金鹿奖”评选将坚持中国长春电影节的办节特色,突出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的主题。今年,又融入了“百年、摇篮、冰雪”三个关键词,体现了中国长春电影节对新时代中国电影发展的推动与回应,对新中国电影红色基因的自豪与敬重,对得天独厚自然禀赋的挖掘与利用,这是电影艺术海纳百川的最好诠释,是电影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最真实的写照。

当电影遇上冰雪 一种颜色万种风情

当冰雪遇上电影,冷资源催生热效应,长春得天独厚的冰雪经济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长春也将以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胸怀和眼界,让“白雪起舞变白银”!

中国长春电影节“冰雪大使”伊丽媛,献唱了自己的首发新曲《长春》。娓娓道来的歌词,悠扬的旋律,勾勒出了许多人心中的那座美好的城市——长春,道出了长春的百般特色,万种风情。

中国长春电影节“青年大使”林允携手青年钢琴演奏家张佳佳,共同演绎歌舞《冰雪之约》,既回应了“冰雪”主题,又诠释了长春作为“电影之都”与“冰雪之都”的交融,让中国长春电影节焕发出年轻的活力。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登场,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燃点,让观众更深刻地感受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

开幕式在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和著名歌手王喆合唱的《走向辉煌》的歌手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袁昕星、长影集团主持人都业枫、长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段旭茹、长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孙冬主持。

本届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电影节金鹿奖各奖项将于12月25日闭幕式上揭晓。

中国长春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是新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级电影节。自创办以来,中国长春电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走过了二十九年的辉煌历程。二十九年来,中国长春电影节始终坚持“专业性”与“群众性”并重的办节理念,注重专业品质,关注百姓情怀,在世界主要华语电影制作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为中国电影乃至华语电影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播出时间
吉林卫视 12月23日19:30
长春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 12月23日19:30
两台频道统一在央视《新闻联播》后播出,如遇顺延,随《新闻联播》时间顺延。

感谢首席商业合作伙伴佐丹力助力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盛大开幕
http://cul.china.com.cn/2021-12/22/content_41831424.htm

 
消息来源:中国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时尚 电视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