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扶贫协商小组和英国国际发展部宣布新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针对无银行服务人口的移动银行服务

2010-03-11 16:05 2507

-- 在世界银行开展工作的扶贫协商小组科技项目帮助贫困人口获得安全方式进行收付款及储蓄

华盛顿和伦敦2010年3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总部位于世界银行 (World Bank) 的独立小额信贷中心扶贫协商小组 (CGAP) 今天宣布与英国国际发展部 (DFID) 达成一项新的合作关系,加大全球利用信息与通信技术 (ICT)(尤其是手机)的工作,使贫困人口更易获得基本金融服务。除了一笔2006年来自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的捐款以及扶贫协商小组的资助,英国国际发展部将为扶贫协商小组科技项目提供800万英镑的资助。

英国发展部部长 Gareth Thomas 表示:“使人们获得金融服务的途径能够帮助他们摆脱贫困。我很高兴,英国国际发展部资助的扶贫协商小组科技项目将提高贫困人口获得支付、储蓄、贷款和保险等金融服务的机会。该项目还将支持社会保障款项在发展中国家的兑付,并使国际汇款更安全、更低价。”

今天的公告建基于六年多来对移动银行和金融服务途径付出的努力。那时起,扶贫协商小组已经与数十名供应商携手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提供项目的融资与技术建议,开发创新的银行解决方案,并对13个国家展开深层的政策评估。扶贫协商小组还发布了一系列关注商业模式、客户需求和监管环境的白皮书。网址: http://www.cgap.org/technology 。

扶贫协商小组科技项目经理 Stephen Rasmussen 表示:“手机可以代替银行营业点的想法从概念到实现的速度非常快。现在有了英国国际发展部和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支持,是时候不再满足于过去几年的早期兴奋之情,开始进入移动货币的扩展阶段,这样数百万的贫困人口不论身在何处都能获得正式的金融服务。”

销售点设备和 ATM 等通信技术,特别是手机,使贫困人口更多地接触到金融网络。凭借扶贫协商小组的技术支持和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资助,扶贫协商小组在印度、蒙古、巴基斯坦和菲律宾的项目合作伙伴已经设立了全球首批手机储蓄账户,旨在服务无银行服务的贫困人口。

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副主管 Amolo Ng’weno 说:“对于贫困人口而言,储蓄是被严重忽视的金融服务。不管大部分人怎么想,贫困人口确实需要一个安全的存钱途径。手机和其他前端科技解决方案能够为贫困人口提供低成本的金融服务,使他们有机会获得金融安全,改善生活。”

致编辑

-- 一份2009年的扶贫协商小组调查显示,全球共有27亿人口没有获得基本的银行服务。这很重要,因为贫困人口需要安全的方式付款、收款和储蓄。

-- 英国国际发展部知名的金融包容性资助是对沃达丰 (Vodafone) 的挑战式捐助。这项捐助帮助建立了 M-PESA。M-PESA 在三年内帮助了850多万肯尼亚人进行移动货币转账。

扶贫协商小组科技项目的重点

-- 帮助决策人制定法规,支持针对金融包容性的移动技术的有效使用。

-- 利用现有的政府付款和汇款流动,为广大的无银行服务人口提供银行服务。

-- 改进客户、代理、商业模式和规章制度方面的行业知识和惯例。

-- 展示在扶贫协商小组的技术援助和/或捐款下开展的无网点银行项目的创新和规模。

扶贫协商小组的有关情况

-- 总部位于世界银行的扶贫协商小组 (CGAP) 由30多个发展机构和私人基金会支持,他们共同的使命就是消除贫困

-- 扶贫协商小组为 G-20 推广科技使用,提高金融包容性的工作提供技术指导。

-- 自2007年起,扶贫协商小组已经与政府、电信运营商、小额信贷机构和商业银行携手在九个国家开展了14个项目。

-- 扶贫协商小组已经牵头或与其他组织合作进行市场研究,研究涉及肯尼亚、菲律宾、巴西和南非6000多名移动货币用户。

扶贫协商小组简介

扶贫协商小组是一家独立的政策研究中心,专注于面向全球贫困人口发展金融服务。30多家承担着消除贫困这一共同使命的发展机构和私人基金会为扶贫协商小组提供支持。扶贫协商小组的办事处位于世界银行内,为政府、小额信贷供应商、捐赠者以及投资者提供市场情报、促进标准的发展、开发创新解决方案以及提供咨询服务。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cgap.org 。

英国国际发展部简介

英国国际发展部是英国政府的职能部门之一,负责掌管英国对贫困国家和消除极端贫困事业的援助。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dfid.gov.uk/。

欲知详情,请联系:

扶贫协商小组

Jim Rosenberg

电话:+1-202-473-1084

电邮:jrosenberg@cgap.org

Una Gallagher Pulizzi

电话:+1-202-473-8869

电邮:upulizzi@cgap.org

英国国际发展部新闻办公室

电话:+44-207-023-0600

消息来源:扶贫协商小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