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充满变数的一年,芬美意彰显其强大的抗挫复原能力

Firmenich
2020-08-11 13:00 8826

瑞士日内瓦2020年8月11日 /美通社/ -- 全球最大的香精香料私营企业芬美意宣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全年52周的业绩。

 

财务亮点 

  • 集团收入达到38.78亿瑞士法郎,按当地货币计算增加了2.8%(2019财年:38.74亿瑞士法郎)
  • 调整后的EBITDA[1]为8.59亿瑞士法郎,利润率为22.1%(与2019财年相比增长60个基点)
  • 自由现金流[2]达到4.54亿瑞士法郎,比2019财年增加了7.9%

2020财年运营亮点

  • 完成对Les Dérivés Résiniques et Terpéniques(DRT)的收购,巩固了芬美意在香精香料行业首席香原料供应商的地位
  • 在危机中,果断行动,确保员工安全,同时,作为全球食品和卫生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我们的客户和供应商,始终保持高水准的服务。
  • 完成了首期债券发行计划,在瑞士和欧洲市场共筹集了相当于29亿瑞士法郎的资金
  • 投入了9.5%的收入用于研发,加强公司在科学领域的领先地位,现已推出第四种白色生物技术香原料DreamwoodTM
  • 在业内率先达成B Corp认证关键里程碑成就,通过UN SDG Action Manager评估
  • 向瑞士、美国、新加坡、印尼和马来西亚的一线卫生工作者捐赠了超过100吨洗手液

[1] 调整包括重组费用、过往服务成本、离职后福利义务、员工福利、PPE和无形资产减值、购置成本、专业服务/拆除成本、战略顾问费以及PPE销售损益。

[2] 自由现金流的计算方法为:经营现金流–净资本支出;现金转换公式为(OCF –净资本支出)/ EBITDA;净资本支出包括资产处置和政府拨款。

芬美意董事会主席Patrick Firmenich表示:“从并购到关键创新发布,今年我们取得了许多战略性突破,我们负责任经营的领先地位也获得了全球认可。Gilbert,芬美意的管理层和10,000名员工为公司和我们的行业设定了新标杆,我向他们表示最深切的感谢。”    

芬美意首席执行官高诗庭(Gilbert Ghostine)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芬美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抗挫复原能力和领导力。我们积极应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又为利益相关者创造了价值。我们为食品、个人、身体及家具护理产品供应链的上下游客户提供支持,确保它们能够持续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提供基本产品。我们继续通过投资实现增长,完成了我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DRT(可再生和可持续日化香精原料领先供应商)收购。我们也有史以来第一次进入公共金融市场,成功发行了相当于29亿瑞士法郎的公司债券。”

2020财年的财务表现

在2020财年,我们实现了2.8%的收入增长(以当地货币计),其中日化香精和香原料业务增长了2.2%,食用香精业务增长了3.8%。

全球范围的封锁政策和旅行禁令影响了我们的部分业务,尤其是餐饮和高级香水业务,同时也对日化香精原料业务产生了连锁反应。然而我们在咸味食品、减糖、植物蛋白、个人护理,身体护理及家居护理方面的强劲表现完全抵消了这一负面影响。

得益于持续的产能升级和成本控制,我们实现了22.1%的EBITDA利润率。我们还获得了4.54亿瑞士法郎的自由现金流,同比增长了8%,这主要归功于我们在疫情期间特别注重降低成本和提高现金储备。

研发与创新

我们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之一是我们热衷于和客户合作创新。我们是一家以研究为驱动,以创新为导向的企业,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研发投入占比更高。我们以发现香氛和口味的关键消费趋势为荣,并利用我们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帮助客户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我们还致力于引入新的天然的、可持续、可生物降解和可再生的香原料,从而不断改善和扩展我们一流的香原料库。2020财年的主要创新亮点包括:

  • 我们在香原料库中加入了5种新分子,包括我们最新研发的第四种白色生物技术香原料DreamwoodTM。这种新型香原料可作为植物性檀香油(一种极其珍贵的日化香精用油)的可持续替代品使用。我们的研究表明,它对皮肤有抗菌和舒缓的作用,因此成为我们首个具有美容功效的生物技术香原料。
  • 我们积极参与打造智能蛋白质解决方案,以满足逐渐兴起的素食和弹性素食饮食的需求。我们独特的集成解决方案可改善从口味到质地等诸多方面,让素食和海鲜替代品具有肉食的嫩滑口感。
  • 我们继续利用自主研发的专有天然甜味剂和减盐技术,减少过量的糖、盐消耗,同时又不影响口感。既愉悦消费者,又有利于他们的健康。
  • 拥抱数字化转型,与2019财年相比,我们的电子商务销售额翻了一番,达到1.11亿瑞士法郎,新建于日内瓦的香水中心的产能也提高了25%。
  • 我们与EPFL在瑞士合作建立了数字实验室。该实验室研发的人工智能成果帮助我们提高了发现和创造香原料的能力。

并购

2020财年是加强收购与合作的转型年。对DRT的收购丰富了我们的产品组合,增强了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必将帮助我们赢得新的胜利。此次收购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可再生香原料领域的领先地位,从而成为该领域最大的向后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除DRT之外,我们于2019年7月收购了印度香料和调味料领导者VKL 65%的股权,扩大了我们的清洁标签的原材料库,拓宽了我们在这个关键战略市场的客户群。2019年11月,我们收购了赢创集团的二氧化碳萃取业务,大大拓展了我们提取天然植物分子的超临界流体萃取(SFE)能力。此外,我们还宣布与MG International合作。MG International以创新的香水解决方案而闻名,为土耳其、中东、东欧和非洲的中型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

ESG

我们继续传承,引领行业承担企业、社会和环境责任。我们很荣幸成为业内首家完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管理”(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ction Manager)评估的企业,审查了我们的整体运营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该评估是获得B Corp认证的重要里程碑,肯定了我们在健康、人权和气候行动等领域的实力。此外,我们还是业内首家、全球少数使用100%可再生电力的企业。我们也是业内唯一一家连续两年在气候变化、水资源安全和森林保护方面获得CDP三“A”评级的公司,被评为全球环境领导者。我们致力于打造最具道德、可追溯和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并因为在环境和社会绩效方面的突出表现,在EcoVadis评选中得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83分(满分100),获得了最高的白金评级,在参评的65,000家供应商中位居前1%。

展望

我们将继续在前所未有的危机环境下开展业务。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和供应商提供持续支持,并确保世界各地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尽管面对近期诸多的挑战,我们仍将重点放在长期的成功上,投资通过创新、创造力和对可持续未来的承诺,帮助客户实现远大抱负。

披露

财务报表将在计划于2020年10月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交股东批准。股东还将根据董事会的提议确定股息分配方案,该提议预期与上一财年支付的股息相比将会减少。董事会仍在审议其他年度股东大会(AGM)事项。此信息由芬美意国际有限公司(Firmenich International S.A.) 根据《欧盟市场滥用行为监管规定 596/2014》和《瑞士FMIA规定》 提供。此信息于2020年8月11日7:00(欧洲中部夏令时间)通过以下联系人发布。投资者可登录http://investors.firmenich.com了解更多信息。

消息来源:Firmenic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