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芬美意全年业绩稳健,下半年增长势头迅猛

实现了5%左右的收入自然增长和强劲的现金增值,但盈利能力受到疫情干扰和汇率影响。
Firmenich
2021-08-06 13:00 7974

瑞士日内瓦2021年8月6日 /美通社/ -- 全球知名的香精香料私营企业芬美意宣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全年(52周)业绩。

财务亮点

  • 收入达到42.72亿瑞士法郎,按不变汇率[i]计算,同比自然增长了4.7%。如果将收购业务计算在内,按不变汇率计算,收入同比增长16.8%。基于报告期账面财务数据,收入同比增长10.2%。
  • EBITDA[ii]为8.74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6.2%。如果不考虑收购和汇率的影响,EBITDA增幅将达到+10.6%。
  • 调整后的EBITDA为8.16亿瑞士法郎,同比下降-5.0%。如果不考虑收购和汇率的影响,调整后的EBITDA降幅为-1.1%。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为19.1%,与上年相比下降了3.0个百分点,这主要归咎于收购、汇率下降以及疫情对成本和财务组合的暂时影响。
  • 自由现金流[iii]为5.11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2.5%。
  • EBITDA转换为自由现金流的比率为59%。

运营亮点

  • 按不变汇率计算,香氛、香原料和食用风味部门的收入增长稳定,这主要得益于高级香水市场快速复苏、香原料市场需求旺盛,以及减糖饮料和乳品业务的增长。
  • 按不变汇率计算,在北美、中国和印度等主要市场实现了收入两位数的自然增长。
  • 进一步整合DRT。因为疫情对今年的收入和利润产生了不利影响,DRT在2021财年的业绩落后于我们原来的商业预期。但下半年收入大幅反弹,同时盈利能力也在提高。
  • 加强高管团队建设。在香氛、香原料及食用风味部门任命新的高管人员,构建新的业务组织架构
  • 加快了创新产品的开发,推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辅助设计的食用香精和消费者香氛产品
  • 巩固负责任经营领跑企业地位,连续三年获得CDP 3A评级,并获得8.6分的Sustainalytics ESG 评级
  • 宣布了雄心勃勃的ESG目标,到2025年实现碳中和,并在此后发挥碳积极影响。到2030年,我们将实现绝对的碳减排,达到1.5℃科学减碳目标。

“芬美意在充满挑战的一年中取得了稳健的业绩,彰显了我们企业的实力。能取得这些成就与我们爱岗敬业的员工分不开,我为之感到骄傲,也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这一年中,我们继续投资,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我相信我们有能力抓住疫情后出现的机会,”董事会主席Patrick Firmenich说道。

“我为我们今年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一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感谢我们的员工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敬业精神和工作干劲。我们所有业务都实现了强劲的收入增长和现金增值,在北美、中国和印度等主要地区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我们继续推进收购整合,并加快了我们的创新步伐,以便将来帮助客户在后疫情时代赢得更大的胜利,”芬美意首席执行官高诗庭(Gilbert Ghostine)表示。

2021财年业绩

收入

收入达到42.72亿瑞士法郎,基于报告期账面财务数据,同比增长了10.2%,按不变汇率计算,自然增长率达4.7%。

由于高级香水市场快速反弹和香原料市场需求强劲,按不变汇率计算,香氛和香原料业务的收入自然增长了4.4%。

由于减糖饮料和乳品市场需求增长,按不变汇率计算,食用风味业务的收入自然增长了5.2%。

下半年,公司收入增长提速,我们的两个业务部门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高级香水业务出现了强劲反弹,按不变汇率计算,我们的自然收入增幅高达+39%。

调整后的EBITDA

调整后的EBITDA达到8.16亿瑞士法郎,同比下降5.0%。如果不考虑收购和汇率的影响,调整后的EBITDA将比上年减少1.1%。

调整后的EBITDA率为19.1%,与上年相比下降了3.0个百分点。这主要归咎于收购、汇率下降以及疫情对成本和财务组合的暂时影响。如果不考虑收购和汇率影响,调整后的EBITDA率将下降1.2个百分点。

自由现金流

自由现金流达到5.11亿瑞士法郎,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2.5%。这凸显了我们在疫情期间采取审慎财务政策的优势,而稳健的现金流也确保了我们公司的信用评级维持在投资级。此外,因资产处置(4200万瑞士法郎)和理赔(3000万瑞士法郎)产生的现金效应也增加了公司的现金流。

持续推进DRT整合

通过对天然可再生香原料领先供应商DRT的转型收购,芬美意得以建立全球领先的创新平台,用于创造可再生、可生物降解和可持续发展的日化香精、食用香精和营养成分。因此,我们能够满足客户对可持续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而这是我们行业长期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在并购整合期间,由于工业终端市场和高级香水市场的需求减少,疫情持续对DRT的收入和利润产生不利影响。因此,DRT在2021财年的业绩落后于我们原来的商业预期。不过在今年下半年,DRT的收入出现大幅反弹,同时盈利能力也在提高。我们对这次收购的战略契合度充满信心,也对我们独特和专有的可再生香原料获取能力所带来的长期竞争优势充满信心。

负责任经营领跑企业

负责任经营的商业模式是我们家族企业的核心传承,与我们的价值观和企业宗旨相一致。今年,我们进一步加强了我们行业领先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宣布了雄心勃勃的2025年ESG目标以及明确可衡量的2030年目标。我们提出了颇具雄心的碳排放承诺:到2025年实现碳中和,并在此后发挥碳积极影响。到2030年,我们将实现绝对的碳减排,达到1.5℃科学减碳目标。此外,我们是全球仅有的两家在气候变化、水资源安全和森林保护方面获得CDP三“A”评级的公司之一,并且我们已连续三年问鼎这一荣誉。我们还首次获得8.6分的Sustainalytics评级,这不仅使我们成为业内和更广泛的化学品行业的ESG领跑企业,而且在全球也位列前1%。在5月份,我们还获得了全球EDGE MOVE™认证,以表彰我们在推动职场性别平等方面的卓越工作和长期承诺。这是继我们于2018年首次获得EDGE认证后在性别平等领域获得的再一次肯定。

加强高管团队

我们继续加强高管团队,在香氛、香原料及食用风味部门任命新的高管人员,构建新的业务组织架构。今年,通过内部提拔和外部招聘,公司的一些关键高管职位迎来了新面孔,包括新任首席财务官、新任首席采购官、新任首席供应链官和新任首席研究官(2021年7月1日起生效)。

披露

此信息由芬美意国际有限公司(Firmenich International S.A.)根据《欧盟市场滥用行为监管规定 596/2014》和《瑞士FMIA规定》 提供。此信息于2021年8月6日7:00(欧洲中部夏令时间)通过以下联络人发布。投资者可登录http://investors.firmenich.com了解更多信息。

联络人

芬美意

Diego Chantrain,投资者关系

电子邮件:investor_relations@firmenich.com

 

FTI咨询(财务公关)

James Styles

电子邮件:firmenich@fticonsulting.com

电话:+44 (0) 20 3727 1000

关于芬美意 

芬美意成立于1895年,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一家拥有125年历史的私营家族企业。芬美意是一家在香气和风味领域面向企业,从事研究、创意、生产和销售日化香精、食用香精和香原料的公司。芬美意旨在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创意配方、广泛和高品质的香原料库、以及专有技术,包括生物技术、微胶囊技术、气味科学和口感修饰技术,以及其他领域的创新技术。截至2021年6月底,芬美意的年营业额为42亿7千2百万瑞士法郎。欲知更多芬美意的信息,请访问 www.firmenich.com

[i] 

按不变汇率计算的增长

我们的管理层和董事会使用“按不变汇率计算的增长”来评估经营业绩。我们相信,排除汇率变化的影响有利于同期对比经营业绩,也有利于更好地理解业绩背后的基本推动因素。统计“按不变汇率计算的增长”时,将按上期汇率换算的本期业绩与按相同汇率换算的上期业绩进行比较。

自然增长

我们的管理层和董事会使用“自然增长”来评估经营业绩。我们相信,排除业务收购和资产处置的影响有利于同期对比经营业绩,也有利于更好地理解业绩背后的基本推动因素。统计“自然增长”时,排除业务收购和资产处置对实施收购和处置前后12 个月的影响。

按不变汇率计算的收入自然增长

我们的管理层和董事会使用“按不变汇率计算的收入自然增长”来评估经营业绩。我们相信,排除业务收购、资产处置和汇率变化的影响有利于同期对比经营业绩,也有利于更好地理解业绩背后的基本推动因素。统计“按不变汇率计算的收入自然增长”时,请参考上文关于“按不变汇率计算的增长”和“自然增长”的表述。

[ii]

EBITDA

EBITDA即“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指未扣除折旧、摊销和减值损失的营业利润。

调整后的EBITDA

调整后的EBITDA是我们的管理层和董事会用来评估我们的核心经营业绩的衡量指标。调整后的EBITDA排除了非经常性和/或不直接归属于经营业绩的特定项目的影响,因为这些项目可能会实质性扭曲同期比较结果和/或影响我们对持续经营业绩的评估。

确定的调整项目清单包括重组和转型成本、收购和处置相关成本、处置无形资产和物业、厂房和设备的损益,以及其他一次性和/或非经营性的项目,其中可能包括依法索赔及理赔,或削减福利养老金计划等因素。

[iii]自由现金流

自由现金流是我们的管理层和董事会用来评估公司为返还股东资本、偿还债务以及为潜在收购而产生现金能力的衡量指标。我们将自由现金流定义为来自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减去购买无形资产和物业厂房及设备(不含处置损益)的结果。

 

消息来源:Firmenic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