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伟创力助力百度全球首个自动驾驶计算平台ACU量产下线

2020-07-30 12:01 8996
致力于为客户开发设计和制造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多元产品的企业,伟创力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百度量身定制的全球首个自动驾驶计算平台ACU(Apollo Computing Unit)量产下线发布会在伟创力苏州吴中工厂成功举办。

苏州2020年7月30日 /美通社/ -- 作为众多企业的优选制造业合作伙伴,致力于为客户开发设计和制造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多元产品的企业,伟创力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百度量身定制的全球首个自动驾驶计算平台ACU(Apollo Computing Unit)量产下线发布会在伟创力苏州吴中工厂成功举办,来自全球知名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的30多名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伟创力和百度于2018年6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合作伙伴,强强联手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领域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解决方案。

百度自动驾驶硬件平台ACU量产下线揭幕仪式 左一:伟创力汽车亚太区市场开发副总裁 王殿巍 右一: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
百度自动驾驶硬件平台ACU量产下线揭幕仪式 左一:伟创力汽车亚太区市场开发副总裁 王殿巍 右一: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

“我们非常荣幸成为百度Apollo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的主要合作伙伴,在此共同见证全球第一个自动驾驶计算平台ACU正式下线。”伟创力汽车亚太区市场开发副总裁王殿巍激动地表示,“未来,伟创力汽车事业部将继续秉持扎根中国、深耕中国的战略,凭借全球卓越的供应链资源和先进制造能力,以及丰富的跨企业计算机、移动互联、通信、能源等多个行业的专业知识和洞察力,为更多的中国客户提供本地化、柔性化、定制化、安全可靠的创新技术方案和增值制造服务。”

与百度Apollo团队在此项目的合作过程中,伟创力充分发挥了硅谷创新中心和全球4大研发中心在L4量产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 taxi)项目中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并基于百度Apollo专家的建议和架构需求,提供创新的ADM辅助开发业务模式,为百度提供定制化的硬件开发,诊断软件开发,工业设计,热管理结构设计,测试验证,以及供应链整合优化,产线设计和规模化生产制造等。这款即将量产的ACU硬件平台将在今年下半年率先应用于百度与威马联合开发的AVP自主泊车产品。

“百度一直以来在自动驾驶领域不断深耕、厚积薄发ACU量产下线预示着我们在车规级功能安全、自动驾驶产品商业化以及软硬件供应链管理方面能力的显著增强。在此次合作中,伟创力与百度分享各自的优势资源,通过资源、技术互补,形成有效的技术联盟,实现了智能化与工业化的高度融合。”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表示。

自动驾驶是伟创力的全球战略重点之一。伟创力在自动驾驶方面的优势在于充分发挥公司在计算机/服务器、信息通讯、互联、工业和汽车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产品经验,同时为客户提供柔性的定制化ADM辅助开发方案,稳定的供应链及生产质量保障。目前伟创力的自动驾驶产品有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数据融合模块,L2到L4 计算机/控制器等。

伟创力是全球汽车零部件100强中为唯一具有电子代工背景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其汽车事业部于2005年正式成立并作为独立事业部,在15个国家有30 多个工厂和研发中心,除硅谷客户创新中心外,在斯图加特、上海、多伦多、渥太华、底特律设有汽车研发中心。伟创力汽车事业部从成立伊始先后并购多家汽车技术公司Sidler、Invotronics、Philips lighting、Stribel、AGM、MCi等,并在全球范围内与数家高科技公司保持战略投资或战略合作关系。汽车事业部的产品战略为A-C-E-S,即自动驾驶、汽车互联、新能源和智能化,2019年营业额近27亿美元。

消息来源:伟创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