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授权协议加快IACTA开发新型干眼症和过敏性结膜炎之疗法

与李氏大药厂控股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兆科(香港)眼科药物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于中国(主要增长市场)及东南亚向IC 265及IC 270(分别为干眼症及敏感性结膜炎研发的新型首创疗法)提供授权
IACTA Pharmaceuticals, Inc.与兆科(香港)眼科药物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彼等已就本公司两款产品(用于干眼症的IC 265和用于过敏性结膜炎的IC 270)签订明确授权协议。

加利福尼亚州伊尔文和香港2020年7月28日 /美通社/ -- IACTA Pharmaceuticals, Inc.( IACTA本公司)与兆科(香港)眼科药物有限公司(兆科眼科,一间领先的香港制药公司)今天宣布,彼等已就本公司两款产品(用于干眼症的IC 265和用于过敏性结膜炎的IC 270)签订明确授权协议。该独家授权涵盖中国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的眼科适应症。该协议将加快IC 265和IC 270在中国和美国两地之开发。

IACTA行政总裁Damon Burrows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李氏大药厂控股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兆科眼科携手合作,共同开发IC 265和IC 270并将其商业化。本协议可能为中国及其他地区数百万人带来新一代疗法。兆科眼科配备先进的生产设施,并获得主要知名创业资本家和投资者的鼎力支持,是这项全球计划的最佳合作伙伴。

IC 265乃针对干眼症而开发。基于种种因素,其中包括由于缺乏针对该疾病的核准药物、人口老龄化和长时间观看屏幕,以令干眼症成为中国日益严重的大问题。在美国,估计有80%的中至重度干眼症患者未使用处方药。据估计,全球有3.45亿人患有干眼症。

IACTA的IC 265是一种高度强效和选择性的Syk激酶抑制剂,可发挥广泛抗炎的作用。在二期临床试验中,IC 265在减轻炎症和发红方面比赋形剂组更有效。IC 265在该项研究中也展现出良好的耐受性。

IC 270是针对过敏性结膜炎而开发的复方制剂。在二期结膜过敏原挑战研究中,与赋形剂组相比,IACTA的IC 265在统计学上显示出明显减少的发红和发炎。通过添加可控制瘙痒的领先抗组胺药,首创眼科过敏性药物不仅有可能解决瘙痒,还可能解决与过敏性结膜炎相关的发红和炎症。估计有40%的美国使用者对目前的疗法感到不满意。全球眼过敏治疗市场是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商机,预计将于未来数年有强劲的增长。

IACTA首席运营官 Steve Johnson表示:IC 265和IC 270分别为干眼症和过敏性结膜炎带来优化治疗的潜力。兆科眼科为合作伙伴提供丰富的亚洲商业化和监管经验。 这项合作关系结合我们合约研究机构伙伴Ora Inc.,的全球临床和监管实力以及IACTA的药物开发专业知识,创建一个极其强大的全球研发平台,不仅有助开发IC 265和IC 270,日后还可以应用开发至其他疗法。

IACTA首席技术官Orest Olejnik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有这样一个药物开发合作伙伴致力将先进的眼科资产带到亚洲地区。他补充说:我们相信,兆科眼科世界领先的配方实验室加上IACTA数十年的眼药开发经验,将为眼科领域建立理想的合作伙伴关系。

该协议让IACTA与兆科眼科进行前所未有的药物开发合作,包括共享现有和未来的数据与规范性文件、取用现有或即将生产的药物原料,以及加快在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內地、香港、澳门、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地区的监管和开发计划。通过这项合作关系,IACTA可利用全球数据加快其在美国市场的监管审批,而兆科眼科则可将IACTA开发的化合物引入中国(全球其中一个增长最迅速的市场)和东南亚地区。

根据该协议,本公司将获得无摊薄的预付特许费和若干开发成本的扶助补贴。在实现若干发展里程碑后可能会获得额外付款,以及在实现若干商业里程碑后可能会获得额外的里程碑付款。该协议还包括支付潜在的分级特许权使用费。

Gerald DeVries博士(IACTA顾问及Allergan, Inc前药理学副总裁兼项目组长)表示:IACTA致力于开发具有调节先天性和适应性免疫反应的显著活性的疗法。这足以令IACTA为眼部过敏、干眼症和广泛的眼科适应症提供重要的临床治疗。

兆科眼科主席Benjamin Li表示:通过使用IACTA化合物,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加快在中国和东南亚其他市场进行IC 265和IC 270的开发并获得批准。IC 265和IC 270的疗效已获得重要临床数据的支持,可完美地配合我们强大的产品开发策略。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中的任何非历史事实之声明为根据《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修正条例》(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之规定作出之前瞻性声明。任何前瞻性声明包括风险及不明朗因素,可能会引致实际结果与历史结果或该前瞻性声明所表示或暗示的任何未来结果出现重大分歧。概不保证本公司或其授权持有人赞助的任何当前或未来的动物研究或临床试验将按时开始,在预计的时限内完成,或产生未来价值或获批准的产品。同样无法保证本公司或其任何授权持有人将来会在美国或国外申请监管批准,也不保证倘本公司或其任何授权持有人申请监管批准,是否会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或其他国家的任何类似监管机构受理。本新闻稿中的任何前瞻性声明仅代表本公司截至本新闻稿发布之日的观点,不应被视为代表其截至其后任何日期的观点。本公司明确表示,除非适用法律规定,否则其概不承担因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而更新此数据的任何责任。

消息来源:
IACTA Pharmaceuticals, Inc.
兆科(香港)眼科药物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