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航天科技集团成功开展“金紫荆”卫星星座在轨技术验证

中国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名为“龙虾眼X射线探测卫星”的空间探测卫星成功入轨。

香港2020年7月25日 /美通社/ -- 中国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名为“龙虾眼X射线探测卫星”的空间探测卫星成功入轨。 “龙虾眼X射线探测卫星”是国际上首颗应用龙虾眼聚焦X射线技术的空间探测卫星,在此卫星的设计研制过程中,各参研单位包括香港航天科技集团协同创新,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与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链条、系统性的研发工作,为提升中国在空间天文、深空探测、航天遥感等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该卫星是内地与香港通过商业航天模式在太空探测领域的首个成功合作,香港航天科技集团作为香港首家商业航天企业,深度参与了卫星的技术论证与研发。作为一次关键的在轨“技术验证星”,本次卫星的成功发射为“金紫荆星座”的部署实施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和工程储备,是两地航天项目合作以及香港航天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一直以来,香港以贸易、金融作为主要支柱产业。然而近年来,科技进步带来的全球性产业升级,促使香港的产业定位从贸易金融向知识科技转型的需将求日益旺盛,而航天产业将是未来全新经济增长点,预计2030年前后全球航天产业将达到近万亿美金规模。香港航天科技集团就是在此背景下成立的香港第一家商业航天企业,2019年11月成为国际宇航联合会认可的香港第一位机构成员。

此次卫星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香港航天产业发展的新开端,在成功实现技术验证后,香港航天科技集团将快速部署和运营“金紫荆星座”,并已于近期同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伙伴合作协议,共同开展“金紫荆”系列低轨卫星星座系统设计、卫星设计、研制、测试、发射及在轨交付等相关合作。计划在2021年分阶段完成后,形成完整覆盖粤港澳大湾区十一个城市群的24小时全天候近即时动态监测系统,成为首个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管理基础数据运营商,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开展区域商业化服务。

更多资讯,可浏览www.hkatg.com

消息来源:香港航天科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