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抗衡星链计划?香港航天科技计划编成“金紫荆星座”

2022-02-23 15:46 8020

香港2022年2月23日 /美通社/ -- 2021年,香港航天科技成功为其金紫荆星座项目发射五颗卫星……轰烈的飞天计划,到了新的一年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

香港航天科技2022年计划出炉

2022年1月,香港航天科技宣布,两颗名为“金紫荆卫星三号”及“金紫荆卫星四号”卫星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内发射,目标发射时间暂定于2022年7月,并将继续编成“金紫荆星座”并组成其一部分。

同时,为编成“金紫荆星座”,计划于本年度发射25颗卫星2022年度发射更多卫星将提供更多航天数据以及提升接收航天数据的速度。

“金紫荆星座”系香港航天行业首个星链计划,全工程计划发射112颗卫星。

“金紫荆星座”的卫星遥感数据优先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为用户提供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城市实现精细化管理和生态环境建设的全周期监测,并积极开拓城市大脑、农业监测、防灾减灾、城市综合治理、流域管控等领域应用。

香港航天科技是于2019年成立的一家商业航天企业,2019年11月成为国际宇航联合会认可的机构成员。依托香港国际化中心地位与WTO四个独立关税区之一产业优势,以卫星基础产业及卫星数据应用为核心,形成服务商业航天的上下游产业生态圈,业务覆盖卫星制造、卫星发射、航天测控及航天数据服务等产业,致力服务区域航天商业化需求。

欧盟推出“安全星座”计划发展太空互联网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的委员布雷顿当地时间2月15日宣布,欧盟将推出“安全星座”计划,建设一个基于卫星通信的覆盖全欧洲及非洲部分地区的互联网。这项计划将在未来十年内发射2万颗低轨道卫星,总投资约60亿欧元。

布雷顿介绍,目前欧盟境内只有56%的家庭接通了宽带网,而且还有很多网络盲区。新的太空互联网计划将使高速互联网覆盖整个欧洲大陆,同时还将采用量子加密技术,大大加强网络通信的安全性。

据测算,建设“安全星座”计划将为欧盟带来170至240亿欧元的收益,增加欧盟太空和通信领域的人员就业,并带动下游产业的发展。

商业航天到底有多大的经济价值?

太空基金会2019年发布的《航天报告》统计,过去十年来,世界太空市场中的政府和商业收入共增长了73%,相比上一年增长了90多亿美元,攀升至4238亿美元。商业航天收入占全球太空经济80%,高达3368.9亿美元。

除了经济效益,商业航天还辐射出巨大的社会效益。在欧洲和美国,商业航天是目前主要的就业增长点。在3368.9亿美元的商业收入中,2177.2亿美元属于太空产品和服务;1191.7亿美元属于航天基础设施及相关产业——这部分比2018年增长了16.1%。

香港航天科技是全球商业航天行业其中一間主要公司。

香港航天科技股价曾在数月内股价暴涨25倍。彭博认为,香港航天科技拥有机会与世界级机构合作发展,以捕捉全球航天行业的快速增长。作为港股第一家拥有星链卫星项目的公司,香港航天科技在吸引投资者注意力之余,预期股价亦将得到增长

消息来源:香港航天科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天/国防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