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纳入MSCI中国小型指数

2022-05-16 14:34 6388

香港航天科技升逾19%

香港2022年5月16日 /美通社/ -- MSCI明晟上周五(5月13日)公布全球标准指数成分股半年度检讨结果,当中的MSCI中国小型指数纳入40只股份,包括香港航天科技(01725.HK) 。消息一出,香港航天科技应声暴涨,股价即时收复10天及20天线(HK$ 18.87元及HK$ 19.4元),盘中一度高见HK$ 21.8元,收报10日高位HK$21.5元,拉升19.71%,成交额增至1980万港元。

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是由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公司(MSCI)编制,属跟踪中国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 MSCI中国指数系列由一系列国家指数、综合指数、境内以及非境内指数组成,主要针对中国市场上的国际和境内投资者,包括QDII及QFII牌照持有人。 MSCI中国指数覆盖大型股、中型股及小型股,而MSCI中国小型指数便是以追踪市值较小的公司股份之表现为基准。

MSCI指数又被称作“大摩指数”,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及影响力,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较多的一项基准指数,背后所蕴含的资金量极为庞大。据晨星、彭博、eVestment的估算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全球有超过2000个国际机构投资者,约有超过10万亿美元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

MSCI的代表性

虽然香港航天科技被纳入的是 MSCI中国小型指数,但其背后的意义一样重大。所有被纳入MSCI指数的股票,通常是特定国家、产业中极具代表性的企业,甚至是龙头股。因此,被纳入MSCI指数任何成分股都等同该公司营运或前景被受肯定。香港航天科技被纳入MSCI中国小型指数,意味公司将会获得大量被动资金跟踪,亦同时有利于扩大企业知名度、行业竞争。

此次获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充分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香港航天科技市场表现及发展潜力的认可,促进公司的股东结构优化及流动性提升。香港航天科技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后有望吸纳更加多元化、国际化的投资者,同时亦会擢升香港航天科技的影响力。

过往历史升幅

尽管过去表现并非未来表现的可靠指标,但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季度及半年度调整中被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的股票,它们的股价一个月内平均录得20%至36%的升幅。60%在纳入指数后的一年内,平均升幅达57.9%。大部份股票“入摩”后有如此佳绩,主要归功于MSCI指数的六大特点,包括客观性、公正性、实用性、参考性、机动性与公开性。由于MSCI在编制指数时,必须先经专业人士依据企业的市场覆盖度、持份者、自由流通量、流动性等资料,再利用统一的计算公式编制,故当中不存在任何主观依据,令MSCI指数有相当高的认受性及中立度。

展望未来,香港航天科技将继续拓展与不同单位的战略化合作,积极优化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十一座城市群为基础的“大湾区金紫荆卫星星座”,透过对技术的深耕及突破,挖掘潜在的机遇,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消息来源:香港航天科技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172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