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进军“太空不动产” 香港航天科技集团将于6月发射首颗卫星

香港航天科技集团
2020-04-03 15:30 11139
香港航天科技集团 (HKATG) 日前发布最新消息,计划于2020年6月在中国发射低轨高频卫星“金紫荆技术试验号”,这将是其 "金紫荆星座" 太空工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香港2020年4月3日 /美通社/ -- 香港航天科技集团 (HKATG) 日前发布最新消息,计划于2020年6月在中国发射低轨高频卫星“金紫荆技术试验号”,这将是其 "金紫荆星座" 太空工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迈入21世纪,国际商业航天产业高速发展,已成为继互联网、人工智能、5G之后最具创新及爆发力的产业之一。据美国卫星工业协会 (SIA) 报告,商业航天2018年收入为2774亿美元,预计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

在现代社会对太空产业由需求转向依赖的同时,太空基础资源的战略意义与商业价值逐渐显现。作为新兴产业的商业航天星座,其永久性太空轨道和频谱的基础资源价值成为了备受追捧的 "太空不动产"。

巨大的战略价值带动欧美投资商业航天的机构数量已经超过500家,在美国上市的商业航天企业市值不断被推到新的高度。商业航天与资本模式因为具有广泛的市场潜力,展现出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态势。

香港航天科技集团是国际宇航联合会在香港的第一家机构成员,集团董事局主席文壹川先生表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商业航天领域每年将产生数百亿美元的市场需求,区别于美国 SpaceX 的全球星链,香港航天科技集团发展方向是以区域城市群为核心,其首要核心目标是发射“金紫荆星座”。

运用移动目标监测技术、空间智能 AI 技术、动态变化监测技术等手段,该星座可实现全球24小时在线监测,对重点地区少于30分钟的重访问,推动通讯、导航、遥感系统等领域的商业应用与发展。

2020年的“金紫荆大湾区星座”将用一年的时间密集制造并发射165颗低轨高频卫星,完整覆盖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服务这片中国高速发展的城市群。由此可见,在今年6月发射的“金紫荆技術試驗號”技术试验卫星,由香港航天科技集团设计制造并且拥有独立知识产权,也将成为这家企业进军 “太空不动产”的重要里程碑。更多資訊,可瀏覽 www.hkatg.com

消息来源:香港航天科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