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拿大木业成功举办工程木材料在现代木结构建筑中的应用交流会

2020-07-17 16:02 8000
作为国内木结构建筑行业领先者,加拿大木业在亮相2020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上海)博览会之际, 于7月16日成功举办了工程木材料在现代木结构建筑中的应用交流会。

上海2020年7月17日 /美通社/ -- 作为国内木结构建筑行业领先者,加拿大木业在亮相2020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上海)博览会之际,于7月16日成功举办了工程木材料在现代木结构建筑中的应用交流会。

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建筑材料,新型工程木产品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应用,逐渐成为建筑行业的新宠。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加拿大木业的技术专家以及行业专家为到场观众介绍了现代木结构建筑、连接节点、工程木产品的胶粘技术、木结构防火以及木结构全球发展趋势 -- 多高层建筑中的应用。

加拿大木业市场开发总监王笑竹先生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木结构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年来木结构行业发展逐步壮大,木结构建筑市场也日益规范化,木材作为一种建筑材料也得到了政府、开发商、设计师们的认可,在这其中,工程木产品的应用更为广泛,为绿色建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杨懿煜 加拿大木业市场开发经理
杨懿煜 加拿大木业市场开发经理

交流会上,加拿大木业市场开发经理杨懿煜先生介绍了现代木结构建筑的发展现状。和加拿大广阔的森林资源以及成熟的木结构建造技术相比,国内在材料加工端,赋予更多附加值方面做的更突出,但整个木结构建筑行业也在稳健发展,国家和省级规范的发布让木结构有了规范话的设计方法,施工手段以及监理流程。而木材本身的节能、保温、抗震、固碳、舒适、耐久性能好,且设计灵活等特点,适用于办公建筑、民宿酒店、展示中心、城市更新、景观小品、特色会所等多种建筑类型。如今,木结构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在未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詹晖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总院木结构所所长
詹晖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总院木结构所所长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总院木结构所所长詹晖先生介绍了工程木节点连接应用。詹所长在演讲中谈到现代重型木结构是指采用工程木产品以及方木或者原木作为承重构件的大跨度梁柱结构。工程木产品不只是提高了木材的利用率,且性能稳定,结构强度高。在节点设计方面,通过不同的金属连接件,让木结构的造型,连接形式都更有可塑性。

王方先 汉高(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王方先 汉高(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汉高(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技术经理王方先先生介绍了现代木结构胶粘剂技术应用。现代木结构建筑的主要结构构件均采用标准化的木材或工程木产品,工程木产品使用的粘合剂,需要考率到设备、木材种类、需求、成本、车间环境等因素。承重木结构结构用胶,应保证其胶合强度不低于木材顺纹抗剪和横纹抗拉的强度。木结构的使用胶连接的耐水性和耐久性,应与结构的用途和使用年限相适应,并应符合环境保护的要求。在北美国家胶合木产品认证体系已经发展的很完善,国内最近来也发布了相关的认证标准。

张盛东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副教授
张盛东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副教授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副教授张盛东先生的演讲让现场观众了解了木结构建筑的相关防火知识。张教授谈到国外的一项研究表明不同材料建成的建筑与火灾发生的概率无关。在消防系统中,自动喷淋是最好的防火手段之一,对建筑本身来说,在设计时要满足规范中防火的要求,轻型木结构包覆防火石膏板来达到防火目的,而重型木结构是根据大断面木材高温下炭化缓慢和速度较恒定的特点来达到防火性能要求。

邢笑天 加拿大木业木结构工程经理
邢笑天 加拿大木业木结构工程经理

交流会当中,加拿大木业木结构工程经理邢笑天先生介绍了工程木材料在多高层木结构的项目案例,表达了工程木产品可被广泛地应用于多高层、大跨度的建筑项目中,这已是全球木结构建筑发展的一大趋势。

消息来源:加拿大木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