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温州肯恩大学Jerry Choi教授:疫情下的管理范式变革

2020-07-10 13:45 7246

温州2020年7月10日 /美通社/ -- 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中小企业分会、源大集团主办的2020年影响力投资国际论坛于6月28日正式启动。温州肯恩大学管理科学系教授Jerry Choi受邀参与大会,并于7月5日发表了“疫情下的管理范式变革”的主题演讲。崔博士认为,技术和新冠肺炎的双重影响下,未来的工作方式将被重塑,而这也冲击原有的管理模式,商业的基本构成要素重新洗牌,应对这种变化,无论是企业主还是个人都应当做出调整以适应这种变化。

Jerry Choi教授:疫情下的管理范式变革
Jerry Choi教授:疫情下的管理范式变革

未来工作将如何变化?

崔博士认为云共享、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使我们能够超越时空界限,随时随地工作。在这个维度上,新冠肺炎可以说是一种“契机”,迫使员工在家工作,充分利用技术进行管理。

此外,信息碎片化时代,社交媒体及相关平台空前流行。这些平台的频繁使用提高了个人对工作的期望并催生了更加个性化的行为和态度,人们工作的理念更加灵活。他认为,这将会是未来的一种“新常态”。

管理面临哪些挑战?

崔博士强调,工作变更,人员变更,势必给管理带来挑战。尽管许多人可能认为传统的组织结构会被多人共治的形式完全取代。但是他的更认可,“以任务为导向,更具有活力和能动性的临时的组织机构将获得蓬勃发展,以管理分散影响力的投资项目。”与以往不同,这种模式下,一个公司需要的不是单个“经理”,而更需要的是多个“企业家”。

与以往“命令-控制”管理模式不同,管理人员和企业员工之间的联系应更多采用“倾听-表率”模式。新冠肺炎疫情重塑了企业的构成逻辑。这场危机提醒人们重新评估个人内在需求。当前,人们对物质奖励关注度有所下降,而更在乎工作是否能够赋予他们目标感、归属感、使命感并给个人带来正能量等。

传统上,金融资本、组织资本、社会资本、人力资本对企业的成功至关重要。但是,现在,你是谁?想成为谁,即心理资本;你有精力去执行吗?即生理资本;而你正在为之奋斗的目标,换句话说,就是目标感,即精神资本,在确保企业卓越发展上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Jerry Choi教授演讲直播画面
Jerry Choi教授演讲直播画面

我们如何应对这种变化?

崔博士坚信,在危机中,平衡工作和生活至关重要。具体来说,人们需要管理个人的精力而非时间。

这个观点与施瓦茨提出的观点一脉相承,最早可以追溯到2007年。施瓦茨认为我们需要关注的四个重要能量,包括:身体能量、情感能量、心理能量和精神能量。这四个方面分别确保人们行动具有可持续性、安全性、专注力和目标感。为达到这一目标,他鼓励个人休息好,保持积极心态,避免分心并做自己内心真正热爱的事。

崔博士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得博士学位,是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组织行为与发展领域研究的学者、从业者和商业顾问。他的研究专注于探讨“如何发挥个人积极性以创造商业和社会价值”;同时,他还担任温州肯恩大学管理科学系主任以及温州肯恩大学慈善公益研究中心负责人。该慈善公益研究中心与影响力投资国际论坛密切合作,为政府机构、中小企业及社会组织提供政策指导。

温州肯恩大学教学楼
温州肯恩大学教学楼
消息来源:温州肯恩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