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在第五届食品业职业经理人思享汇上分享抗疫经验

2020-07-08 14:48 6454
昨天下午,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荷兰皇家菲仕兰支持的第五届食品业职业经理人思享汇活动通过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平台,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

北京2020年7月8日 /美通社/ -- 昨天下午,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荷兰皇家菲仕兰支持的第五届食品业职业经理人思享汇活动通过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平台,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今年思享汇的主题是“改变 -- 新冠疫情给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带来的影响”。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胡颖廉,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等出席活动,并与行业内政策研究专家、法律专家和业界大咖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企业战略发展的思考。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在思享汇现场发言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在思享汇现场发言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改变人们工作、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迫使人们更加关注自身和家庭成员的营养健康。边振甲会长表示,在此背景下,营养健康食品的需求呈现多元化增长,增强免疫力、改善胃肠道功能产品受到关注,补益类维生素、益生菌类产品上升明显。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特医食品,市场都有着不同的增长和热点。同时,消费习惯变革推动销售渠道突破,新销售模式 -- 电商、微商、直播等发展迅速。消费习惯的改变迫使营养健康行业做出了快速应对,及时调整了销售渠道和销售模式,以满足疫情期间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

作为受邀嘉宾,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就“食品企业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新变化”发表看法,认为新冠肺炎给食品企业带来的机遇大于挑战,并现场进行了菲仕兰抗疫经验分享。

首先,菲仕兰参与了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起的“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的“三保”行动。在生产和供应链上,充分利用“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优势,保持供应链的弹性。调用库存至电商渠道,以满足线上消费需求的井喷式增长;启用货机空运,解决了春节和疫情期间中欧海运受阻的影响,并快速提升了安全库存。

其次,疫情期间,专家科普营养知识促进全民喝奶。公众对于优质蛋白的认识上有很大飞跃。疫情期间,与免疫力及优质蛋白相关的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今年5月,菲仕兰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联合发布的中国奶商指数调研显示,90%的人认可乳制品对免疫力提升有帮助,而30%的人认可乳铁蛋白在提升免疫力上的作用,这对于企业的产品创新研发具有重要的启示。食品企业的产品创新和研发要抓住热点,积极顺应消费潮流。

面对消费者心理和行为变化,食品企业的销售组织和销售能力都需根据消费者行为变化进行调整,以应对消费者的心理和行为转变。而面对如今直播、网红带货等新型销售模式带来的销售渠道变革,食品企业需要重视产品通路和渠道创新。

疫情给所有企业带来启发,提早布局电商的企业无疑占得了先机。事实上,菲仕兰一直就有电商的基因,在电商渠道深耕多年。杨国超指出:“这次疫情让企业更加重视电商渠道,其实数字化不止是渠道变革,更重要的是公司的数字化能力。菲仕兰在电商渠道的销售占比50%以上,背后是与之匹配的基础设施的能力,有完整的配套体系做全面的支撑。”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