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F Energy推出数字变电站计划 全力实现电网基础设施现代化

LF Energy
2020-06-24 20:15 8026
Linux基金会旗下致力于通过开源项目从根本上改善电网基础设施的非营利性联盟 LF Energy今天正式推出数字变电站自动化系统(DSAS)计划。

- Linux基金会下属机构LF Energy与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部门、施耐德电气法国输电系统运营商RTE启动该计划的首个项目CoMPAS,加强变电站系统的互操作性

旧金山2020年6月24日 /美通社/ -- Linux基金会旗下致力于通过开源项目从根本上改善电网基础设施的非营利性联盟LF Energy今天正式推出数字变电站自动化系统(DSAS)计划,旨在加强电网的模块化建设、互操作性和可扩展性,从而加速推进全球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LF Energy今天还与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部门(GE Renewable Energy)、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法国输电系统运营商RTE和荷兰能源公司Alliander等知名能源企业达成合作,共同启动了DSAS计划的第一个项目:CoMPAS,即电力行业自动化系统的配置模块。

LF Energy执行董事Shuli Goodman博士表示:“国际社会已迎来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我们要么继续沿着现在的路走下去,要么彻底审视当前的流程和基础设施,并做出切实而有意义的改变,直击气候危机。众所周知,我们的电网是终结气候危机的最大挑战之一。通过CoMPAS和未来推出的其他DSAS项目,LF Energy与我们的成员会扮演起领军者的角色,推动电网基础设施的转型,让100%脱碳成为现实。”

数字变电站

从化石燃料向清洁能源过渡势必会导致各种不稳定因素的出现,从而引发电力供需的波动,比方说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因此,电网运营商现在面临更大的挑战,要在确保电网稳定的同时,优化电力供应和需求。

LF Energy的DSAS计划旨在通过开源技术来优化变电站,从而尽可能解决这些问题。这些变电站就是电网的交汇处,以各个电压等级将用户接入电网。通过部署现代化的开源技术,数字变电站可以通过扩大动态保护设置、更出色的数据管理功能和增强的自适应自动化功能,来更有效地适应电力供需的变化。

此外,未来更高效的电网将逐渐在电网的边缘集成更多解决方案,例如分散的基础设施有形资产、网络或控制,应用程序和分析技术等。改造我们的电网也是缓解气候危机的重大机遇。

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部门解决方案产品经理Philippe Brun说:“数字变电站正在不断发展,这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多领先的能源企业聚在一起,共同打造加速这项技术的软件。通过对其他行业的观察,我们发现,与现有和新的关键利益相关者合作开发针对全行业问题的开源解决方案,只会加速创新、互操作性,普及和成功。在LF Energy的支持下,通用电气的电网自动化部门将就DSAS计划和CoMPAS等开源项目展开全方位合作,力求更快搭建出未来的电网。”

CoMPAS

CoMPAS是LF Energy的DSAS计划中众多协作式项目里第一个推出的。这是电力行业中第一次各个企业组织携起手来,从头到尾一起为能源系统打造开源解决方案,而大多数开源项目都是建立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之上。由于部署现代化保护、自动化和控制(PAC)技术是变电站升级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第一步,因此CoMPAS希望构建出标准化且广泛适用的软件组件来优化PAC系统。

法国输电系统运营商RTE的研发项目总监兼开源项目负责人Lucian Balea说:“LF Energy采用多供应商、多最终用户合作的方式,使我们能够快速设计出CoMPAS项目的战略路线图。我们很高兴能与CoMPAS社区合作设计开源代码,用高质量的软件来加速电网基础设施的现代化进程。”

要让变电站行业全面走向现代化还面临一个障碍,那就是不同供应商的PAC组件之间缺乏互操作性。为确保标准化并鼓励广泛采用,CoMPAS软件组件的开发将遵照国际开放标准IEC 61850。变电站将在这项标准的框架下,集成PAC功能,不论是哪家供应商或哪种类型的最终用户。要严格遵循IEC 61850标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可能会导致一些独立公司不愿意去开发基于这项标准的技术。CoMPAS要做的就是为PAC组件供应商提供标准化的开源软件构建模块,从而帮助他们开发出可互操作的数字变电站解决方案。

施耐德电气的IEC 61850系统接口专家Camille Bloch指出:“IEC 61850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采用,但在这一标准的贯彻实施上,又出现了新的问题,例如用户规范,以及设计工具之间缺乏互操作性和可重复使用的特点。我们很高兴与LF Energy及其他成员合作,共同打造开源、独立于供应商的软件组件,这样一来,企业就可以用这些组件来创建更安全、更可靠的创新型PAC系统,开启变电站的现代化之路。”

欢迎在2020年7月8日收听LF Energy的免费技术架构研讨会,详细了解CoMPAS和LF Energy的其他项目。欲知详情和注册,请访问https://events.linuxfoundation.org/lf-energy-tech-architecture-workshop/

有关如何成为LF Energy成员的更多介绍,请访问:https://www.lfenergy.org/about/membership/

消息来源:LF Energ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