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达生物宣布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达攸同在中国正式获批上市

2020-06-19 12:20 15008

中国苏州2020年6月19日 /美通社/ -- 信达生物制药(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今天宣布,其自主开发的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药物达攸同®(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国际商标: BYVASDA®)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上市批准,用于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和转移性结直肠癌。这是继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 于2018年12月正式获批上市)之后,信达生物第二个获得NMPA上市批准的单克隆抗体药物。

近年来我国癌症负担持续增长,根据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全球肿瘤调研机构Cancer Today的报告,2018年中国新增肿瘤病例数428.5万例、死亡病例为286.5万例。其中肺癌新增77.4万,死亡69.1万,是发病率、死亡率均高居第一位的恶性肿瘤;结直肠癌新增51.7万,死亡24.5万,发病率和死亡率分别位居第二位和第五位。原研药贝伐珠单抗注射液自上市以来,全球已批准其用于治疗包括非小细胞肺癌、转移性结直肠癌、胶质母细胞瘤、肾细胞癌、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腹膜癌等多个实体瘤,其显著的疗效和良好的安全性已得到普遍认可。目前在国内获批的适应症为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和转移性结直肠癌。当前贝伐珠单抗注射液的治疗费用仍然超出了很多普通患者的承受能力,在中国存在巨大的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达攸同®是信达生物制药自主研发的重组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是贝伐珠单抗的生物类似药。达攸同®的上市将为更多中国患者提供高品质且可负担的贝伐珠单抗注射液。

信达生物医学科学与战略肿瘤部副总裁周辉博士表示:“作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达攸同®是具有国际品质的抗VEGF单克隆抗体,是继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之后信达生物获批上市的第二个单克隆抗体药物。我们真切地希望达攸同®能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普通肿瘤患者获益。2020年1月,信达生物将达攸同®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商业化权益授权给美国制药公司Coherus,彰显了信达生物研发的达攸同的质量获得了国际认可,我们也期待通过和Coherus合作,让全球更多患者受益。”

关于达攸同®

达攸同®为贝伐珠单抗注射液生物类似药,又名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VEGF是一种血管生成过程中重要的因子,在多数人类肿瘤内皮细胞中过度病理表达。抗VEGF抗体,可以高亲和力地选择性结合VEGF,通过阻断VEGF与其血管内皮细胞表面上的受体结合,阻断PI3K-Akt/PKB和Ras-Raf-MEK-ERK等信号通路的传导,从而抑制血管内皮细胞的生长、增殖、迁移以及血管新生,降低血管渗透性,阻断肿瘤组织的血液供应,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和转移,诱导肿瘤细胞凋亡,从而达到抗肿瘤的治疗效果。原研药贝伐珠单抗注射液自上市以来,全球已获批其用于治疗包括非小细胞肺癌、转移性结直肠癌、胶质母细胞瘤、肾细胞癌、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腹膜癌等多个实体瘤,其显著的疗效和良好的安全性已得到普遍认可。

关于信达生物

“始于信,达于行”,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是信达生物的理想和目标。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2018年10月31日,信达生物制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1801。

自成立以来,公司凭借创新成果和国际化的运营模式在众多生物制药公司中脱颖而出。建立起了一条包括23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其中6个品种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18个品种进入临床研究,5个品种进入临床III期或关键性临床研究,3个单抗产品上市申请被NMPA受理,其中2个被纳入优先审评,2个产品(信迪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达伯舒®,英文商标:TYVYT®;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达攸同®,英文商标:BYVASDA®获得NMPA批准上市。信迪利单抗已于2019年11月成功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成为唯一一个进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的PD-1抑制剂。

信达生物已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生物药开发、产业化人才团队,包括众多海归专家,并与美国礼来制药、Adimab、Incyte、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和韩国Hanmi等国际合作方达成战略合作。信达生物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提高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水平,以满足百姓用药可及性和人民对生命健康美好愿望的追求。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innoventbio.com

消息来源:信达生物制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1801 OTC:IVBI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