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联合国际研究机构白皮书:步入新常态,创造银行新机遇

近日,华为与国际数据公司(IDC)在2020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共同预发布了关于银行在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的白皮书。

深圳2020年6月15日 /美通社/ -- 近日,华为与国际数据公司(IDC)在2020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共同预发布了关于银行在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的白皮书。IDC认为,疫情后行业复苏将经历五个关键阶段,每阶段都蕴藏机遇以实现新增长,而银行业由于其数字化能力的优先级安排将在2020后疫情复苏压力中能够占据优势地位。白皮书预计于今年八月份在全球正式发布。

银行利用技术加速恢复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系统性冲击,但与其他危机时期类似,疫情之下,挑战和机遇并存。华为与IDC联合发布的白皮书将聚焦银行业,分析其如何应对目前遭遇的商业困境,从战术和战略角度剖析全球最佳银行实践,并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搭建坚实的恢复框架,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恢复阶段,满足客户需求。

IDC认为,在2020年的后疫情压力形势中,银行业会加速提升其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数据能力,从而创造更多的相关产品和服务,实现数字化管理与交付,打造更多基于数字化原生成长起来的新产品与新服务。

理解五大关键恢复阶段,开启新增长之路

基于IDC的观察分析,华为与IDC的白皮书总结出五大关键恢复阶段,即新冠疫情危机、经济下滑、经济衰退、复苏增长与下一个新常态阶段。IDC将列举出每一阶段的影响和特征,并提出建议以供银行参考其应发展的方向和需部署的策略,从而取得最佳实施效果。

面对新冠疫情危机与经济下滑,银行已推出一系列战略,包括利用高效、多功能的移动APP进行客户行为分析,捕捉非常态下的新客户活动与行为,在此基础上重构模型、改造网点,在贷款等领域通过非物理渠道更好地服务客户,从而推进全银行产品的线上转型。

银行业已培育新能力、制定优先战略

在2020年经济衰退的独特背景下,基于新兴技术与数字化能力,银行已培育相应的新能力。

例如,在恢复的早期阶段,有必要针对危机的实际影响进行有效评估。银行需要了解各种可能场景中的实际资本、流动性和信贷情况。压力测试亟待进行,根据最近几年的危机数据模拟相关场景。最终,银行将努力提高实时流动性的透明度,例如每日报表盘分析,可提供实时流动性信息,受到银行重视。基于此,银行可以迅速、果断地实施补救措施,包括取消交易、减少未完结合同以及尽早清算。

其次,银行需要升级应急预案,尤其是有客户参与的领域。银行应有效利用移动APP、基于同步浏览的咨询服务、智能客服等数字化技术,转向新的工作模式和新的客户参与模式。

若需抢占市场先机,银行需要融合这些能力,通过数字化客户互动,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或利用敏捷能力快速迭代新产品和服务,更快地响应后疫情时代的形势变化。

把脉时代趋势,助力企业有效规划未来

此外,白皮书还将探究经济复苏的未来阶段,探索银行业从经济下滑到回归到下一个新常态的各种未知。基于复原力指数,新的指导框架将在“渠道”、“数据和分析”、“工作流程处理”等方面,对银行应对疫情影响的处理及恢复能力进行跨区域评估,量化全球的最佳实践和业务影响。该白皮书可作为全球银行高管的必读材料,帮助他们在制定新航向时了解银行可以采取的措施以及如何取得最佳效果。

截至目前,华为已服务全球超过1,600家金融客户,包括全球Top 100银行中的45家。同时华为与全球20家大型银行、保险、证券客户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成为客户数字化转型可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

华为全球金融峰会是由华为主办、聚焦金融行业合作与趋势的全球性ICT盛会,始创于2013年,与会嘉宾均是金融行业的思想领袖、顾问与专家。欲了解更多华为全球金融峰会详细信息,请登录:https://e.huawei.com/topic/finance2020/en/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