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色环保:英格索兰NASH真空泵让垃圾发电更出色

2020-06-05 13:40 19863
2020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再一次强调了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作为液环真空技术的发明者和电厂凝汽器HEI标准协会的会员单位,NASH是英格索兰压力与真空解决方案事业部旗下泵/压缩机产品核心品牌,为全球的生物质&垃圾电厂提供设备。

上海2020年6月5日 /美通社/ -- 承载着“为了这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环境”的美好愿望,2020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以“关爱自然,刻不容缓”为主题再一次强调了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加强污水、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并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规划和举措充分彰显了中国在保护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心和方向。

众所周知,“垃圾围城”已成为我国民生领域的短板,生态环境保护的弱项。生活垃圾是多种废弃物的混合,这些垃圾应该如何处理?现有工艺能否满足环保的要求?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对于垃圾处理的工艺要求也越来越高。受土地紧张等因素影响,垃圾焚烧发电作为“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生活垃圾的最佳方式已成为解决垃圾围城的现实选择。

作为液环真空技术的发明者和电厂凝汽器HEI标准协会的会员单位,NASH是英格索兰压力与真空解决方案事业部旗下泵/压缩机产品核心品牌,为全球的生物质&垃圾电厂提供设备。对于新建生物质垃圾电厂或电厂技改项目,凝汽器抽空机组是影响发电效率的重要系统之一。NASH真空泵不但运行稳定、能耗低(节省15%~25%),更可帮助凝汽器系统维持更高的真空,这对提升发电机组的能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技改项目看,设备投资回收期约0.5~2年。由一家国内领先的环保产业集团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广州从化某垃圾焚烧发电厂就是NASH成功的改造案例。

NASH真空泵广泛应用于生物质&垃圾电厂
NASH真空泵广泛应用于生物质&垃圾电厂

广州从化某垃圾焚烧发电厂2018年1月投运,占地面积13.14万平方米,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配备2台500吨/日机械式炉排垃圾焚烧炉和2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年发电量约1.42亿度。

该垃圾发电厂原使用的4台真空泵,投运后噪音大,运行不稳定,真空度也不达标,运行不到6个月时发生叶轮断裂,严重影响了生产运营。通过与NASH的技术团队多次沟通交流,客户最终采纳NASH的AT系列真空泵节能解决方案,对真空系统进行改造。NASH的AT和TC系列真空泵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极限真空与其他真空泵相比高0.7kPa.a, 且其结构设计特别适合于处理含有大量水蒸气的介质,因此在核电、煤电、光热及垃圾发电的凝汽器抽空应用中更加具有优势。按照客户要求,改造分两次进行。第一次改造是两台汽机各改1台真空泵,共采用2台NASH AT系列真空泵,分别于2018年9月和11月投运;第二次改造是剩余2台,也是每台汽机各1台AT系列真空泵,已交货,即将投运。  

改造后的汽机配备NASH AT系列真空泵
改造后的汽机配备NASH AT系列真空泵

第一次改造投运后,真空泵机组的噪音明显降低了,也没有了原设备的气蚀的声音。凝汽器的真空值不仅能够稳定的维持,而且还有明显的改善。经过测算,在环境和工况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凝汽器背压降低了1KPa左右。改造后不仅解决了发电机组运行稳定的问题,而且较大的提升了发电效率,节省了发电成本。如果按照每台机组保守估计,改造后提升发电效率0.5%(节省约60KW),投资回收期不到一年。

垃圾焚烧不仅是破解垃圾围城的路径,也是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垃圾焚烧发电是目前最符合实际需求的垃圾处理方式,已经成为城乡基础环保设施的一部分。垃圾焚烧还能节约下来以往使用填埋方式需要用到的土地资源。总之,这种循环经济绿色能源已有效改善了生活环境、提高了环境质量。

赖英格索兰,让生活更美好。英格索兰将继续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态势,助力环境保护。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关于英格索兰

英格索兰(纽交所代码:IR),以企业家精神和主人翁意识为动力,致力为我们的员工、客户和社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客户信赖我们在关键业务流程创建和工业解决方案方面所获得的由技术驱动的卓越表现。即使在极其复杂和严苛的工况下,我们旗下备受赞誉的40余个品牌的产品和服务亦能凭借优越的性能而脱颖而出。我们的产品组合涵盖诸多领域,包括空气压缩机、泵、鼓风机、流体管理、装载、动力工具和物料吊装系统,以及知名的多功能车品牌Club Car等。我们在全球范围的17,000多名员工将持之以恒地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专业知识,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并提升效率,与客户建立终身连接。 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www.IRCO.com.cn

消息来源:英格索兰
相关股票:
NYSE:I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