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粽-艺”礼盒全新上市,宝龙酒店集团演绎端午营销新姿态

2020-05-27 15:40 7914
宝龙酒店集团联合宝龙文化集团,携手知名艺术家贾宽共同打造“粽-艺”端午限定礼盒。

上海2020年5月27日 /美通社/ -- 因庞大的受众基础及特殊的含义属性,每年的节气、节日已成为各品牌打响营销重头戏的“主战场”,品牌跨界、IP联呈、产品创新……品牌们绞尽脑汁的背后,只为在营销大战中成功突围,在吸引目标群体关注,提升品牌曝光的同时,实现更多商业收益的转换。

区别于前不久“520”这类明显更针对年轻消费主力的营销节点,2020年的端午节作为国内疫情平稳后,首个几乎涵盖中国老、中、青全年龄层的节日,各品牌又该如何花式营销,塑品牌、讲故事、挖市场,最大化实现品效双赢?作为与传统节日息息相关的行业,宝龙酒店集团用一场精彩的“艺术跨界秀”给出了它独特的答案。

深挖时下消费需求核心

伴随消费升级,大众购买商品从更多关注使用价值,变为更多关注产品的形象价值及背后精神价值,也更愿意为其个性、创意及所包含的品牌内涵买单。这背后也透露出,在产品日益同质化的市场趋势下,以艺术为代表的精神享受已逐渐成为新消费需求。

粽子作为端午节的象征,一向是品牌们的产品开发主力,宝龙酒店集团选择联合宝龙文化集团,携手知名艺术家贾宽共同打造粽·艺端午限定礼盒。作为酒店美食+艺术的跨界呈现,质感木质提手,高端烫金工艺,粽·艺礼盒用每一个细节诠释至美艺术。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则是极其少见的“艺术盒盖”,正面中间下凹,类似画框,内置贾宽特别创作的“端午安康”主题画作,背面设置摆台支架,整个盒盖可直接作为装饰艺术品放于桌面,赋予了礼盒更大的赠予、观赏与收藏价值。


礼盒所蕴含的艺术生命力不仅源自名家画礼的加持,背后更彰显着宝龙酒店集团携手宝龙文化集团强强联合呈现的丰厚艺术实力。作为同属于宝龙集团战略发展的产业之一,宝龙文化依托宝龙集团三十年积累的雄厚实力,以传承中华文明,推动当代文化艺术为己任,目前已成立了宝龙美术馆、书藏楼、宝龙画院、宝龙艺术中心和言午画廊等文化艺术机构,形成了包括公益文化事业、收藏与艺术品创作、艺术品经营在内的立体全方位文化产业链。

上海宝龙美术馆
上海宝龙美术馆

行业首创打造艺术扩圈力

而依托宝龙文化艺术产业的优势,宝龙酒店集团也自创了艺术品牌连锁酒店:分别定位于豪华的艺珺品牌,高档型全服务酒店的艺悦精选品牌和中档有限服务的艺悦品牌。对于宝龙酒店集团而言,艺术不仅仅是品牌基因,更是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

粽·艺端午限定礼盒可以称得上是酒店行业首个艺术跨界类美食产品,但却不是宝龙酒店集团艺术跨界首秀。着力于艺术赋能酒店的运营策略,品牌早前就自主研发了宝龙酒店艺术博览会、“悦术节”、“艺趣节”艺术集市、“艺竞秀”艺术品拍卖等一系列艺术产品,最大程度挖掘酒店内空间的艺术价值。多形式多主题的活动不仅丰富了酒店日常运营,开辟多重营收渠道,更以艺术为基点,形成自己独特的品牌印记,让“酒店”从“休憩居停地”跃升为“美好艺术生活空间”,破圈又扩圈,进一步“攻占”除入住宾客外的,其他对艺术感兴趣的消费群体。

艺术的扩圈力,不仅表现在旗下自营艺术主题酒店的客源拓展上,从2019年宝龙酒店艺术博览会开始,品牌就尝试以艺术赋能旗下国际委托管理酒店,在原有委托品牌基调上,以艺术丰富运营差异,在增强消费者美感度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营收渠道及规模。将艺术融入从“自营酒店”扩圈至“委托酒店”,可见宝龙酒店集团的艺术营销创新模式,已颇见成效。


以艺术扩大酒店营销无限可能性

如果说酒店艺术博览会等艺术活动是宝龙酒店集团对旗下宝龙酒店内艺术空间灵活性、艺术消费场景的探索与深挖,从粽·艺礼盒的上市中,则可看出宝龙酒店集团对新零售的布局及野心。超出传统的酒店日常运营内容,作为完全可“走出酒店”的零售产品,粽·艺礼盒凭借独特的艺术核心,更贴合时下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将品牌一直倡导的“在酒店遇见艺术,让艺术融入生活”的理念传递延展到酒店外空间。

对于酒店行业而言,新零售的模式创新,更多难点在于,需要将不论是酒店内、抑或外空间的“人、货、场”概念重塑,并提升相应匹配率。跨越常规酒店运营着力点,宝龙酒店集团以艺术这一独家招式,开始在品牌营销舞台上演绎新姿态。不止于粽·艺礼盒产品尝试,未来宝龙酒店集团将以更多维度的产品创新,为行业、市场、消费者带来更多精彩与美好。

消息来源:宝龙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