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龙酒店集团“一地一艺”塑造艺珺品牌 助力宝龙书写城市文化记忆

2020-08-31 12:17 6409
中国酒店住宿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群雄争霸”的局面正反推着酒店品牌不断“进化”,寻找并打造差异化的竞争路径。宝龙酒店集团开创“酒店+艺术+新零售”的独特发展道路,创新并坚持“一地一艺”模式打造高端艺术酒店艺珺品牌,以此在日益同质化的酒店市场中破圈而出。

上海2020年8月31日 /美通社/ -- 中国酒店住宿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群雄争霸”的局面正反推着酒店品牌不断“进化”,寻找并打造差异化的竞争路径。坚持艺术品牌基因的宝龙酒店集团开创“酒店+艺术+新零售”的独特发展道路,创新并坚持“一地一艺”模式打造高端艺术酒店艺珺品牌,以此在日益同质化的酒店市场中破圈而出。

破局:“一地一艺”独特模式,摆脱同质化桎梏

宝龙酒店集团从“艺珺”设计伊始,便坚持“一地一艺”的理念,寻找、挖掘当地城市文化特性,选择与之人文属性相协调的艺术主题,并以此为基点进行酒店设计与打造。高端、精致、轻奢的品牌调性融合城市个性化的艺术主题,为每一家艺珺酒店注入与众不同的艺术灵魂,将酒店打造成为一处地标性的综合美学空间。

首家艺珺品牌酒店坐落于杭州市滨江区宝龙城内,适配当地时尚文艺的标签属性,整体设计充满精致时尚质感。地上五层、空中四层的漂浮式建筑结构被称为钱塘江边的“云端酒店”。酒店外墙的菱形窗扇构建了极具现代感的建筑风格,而从室内看来仿佛是一幅幅画框,框住了滨江流动的风景。酒店的室内设计打破传统,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艺术品分布于客房和公共区域,打造“千房千面”的独特艺术体验。

而在“人间仙境”山东蓬莱,宝龙艺珺酒店又呈现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新中式”姿态。山东蓬莱宝龙艺珺酒店位于仙境蓬莱海滨,从前期的设计创意,到基础空间筑造、整体氛围布局、服务细节掌控,均是在深入研究蓬莱文化特色后,以艺术为核心加以延展。蓬莱宝龙艺珺酒店整体采用新中式齐鲁古建格调,以秀美壮丽的“重檐三滴水”式主楼,结合“合院式中庭”,将古典韵味与现代时尚巧妙糅合,呈现仙境般的画阁朱楼。


具像化城市文化属性、场景化艺术特色,打造触手可及的艺术氛围,以地方艺术主题为特色,搭配高端豪华酒店的软硬件基础标准,凭借“一地一艺”的独特模式,每家艺珺酒店已然成为当地必去的“城市文艺新地标”。

洞察:主题运营 营造全氛围式艺术体验

从杭州到蓬莱,艺珺酒店坚持艺术不流于形式,而是将艺术融入到设计陈列、整体运营、艺术体验等全方位氛围营造与软性服务中,让艺术之于酒店不再只是简单的装饰,而是打造“复合式入住体验”的核心驱动力。

不论是主题艺术客房的打造,还是专业艺术画廊,艺珺品牌将多元化、符合市场潮流趋势的艺术元素与高端轻奢的品牌调性相结合,在延续酒店本身不同文化主基调的基础上,为不同区域,不同消费习惯的客群延展出个性化艺术体验空间。

除此之外,艺珺酒店更定期举办艺术展、艺术沙龙、全球艺术家驻地创作等精彩缤纷的艺术活动。摆脱传统“纯艺术展示”的模式,这类艺术活动更多融入了社交空间与情景体验,入住宾客将不再以“观赏者”的身份远距离欣赏艺术,而更多以“参与者”的身份融入到空间氛围里,与艺术家面对面交流、倾听由艺术家本人解读作品……所有的体验都不再是单方向的输出与感受,而深入演变为社交型的多维互动。


延伸:布局新零售 赋能艺术生态全产业链

后疫情时代,在远距离出行受限和海外游客骤减的现实下,酒店业竞争再度白热化,特色服务、艺术附加值、全产业链运营成了酒店行业摆脱同质化与价格竞争的最大突破点。

宝龙艺珺酒店创新地将艺术作为酒店服务的延伸,在精准把控消费场景、消费渠道、消费需求之上,布局“艺术售卖”产业链,融合节日特性、主题氛围、客房布置等多种元素,打造酒店艺术生态新零售。

针对不同节气并融合文化特色打造的如:【粽·艺】礼盒、秋艺月饼礼盒等艺术美食,每家艺珺酒店均有所铺货销售的艺术衍生品,乃至酒店内每一幅展示的画作,对所有宾客来说均是“所见即可得”。

遵循“一地一艺”的原则,艺珺酒店的艺术零售也拒绝复制与雷同。仅以艺术衍生品为例,杭州滨江艺珺酒店多出售如炫彩背包等偏时尚、年轻人喜爱的配饰为主;而蓬莱艺珺酒店出售的则更多是结合中国风的艺术产品,推出团扇、香囊、茶、茶具等凸显中式艺术的品类。

与众不同的艺术新零售模式,已然成为艺珺酒店破局同质化的有力切口,不断赋能酒店日常营收。以杭州滨江艺珺酒店为例,2020年疫情冲击下,杭州滨江艺珺酒店4月出租率与1月出租率持平,5月更是成功反超。从差异化艺术体验及零售体验带来的粉丝黏性,也侧面验证着艺珺“一地一艺”模式的成功。由此可见将艺术体验延伸到酒店之外,也同时增强了住客与酒店品牌间的情感互联。


艺珺独特的“一地一艺”模式,不仅在消费市场上得到有效口碑认证,也不断收获来自行业的认可。杭州滨江艺珺酒店先后斩获“第十三届中国酒店星光奖-中国十佳新开业酒店奖”“2018AHF亚洲酒店大奖-年度最佳城市新地标酒店”等多项重量级奖项,山东蓬莱艺珺酒店一经推出,亦将“第十五届中国酒店星光奖-中国十佳新开业酒店奖”收入囊中,艺珺品牌也不断荣获“2019中国饭店业最具潜力新锐酒店品牌奖”等重磅奖项。

颠覆常规的制胜之道,可以从品牌运营多方位体现,也可以从服务特色体现,但关键靠品牌的核心模式来支持实现。艺珺品牌之所以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绽放,正是源于对“一地一艺”模式的创新,更源于宝龙酒店集团对艺术品牌基因的坚持。

2020年正值宝龙集团30年,宝龙酒店作为宝龙集团多元产业的重要一环,不断深耕打造艺术酒店,践行让空间有爱。而艺珺品牌作为宝龙酒店集团打造的高端豪华艺术酒店品牌,坚持艺术与生活同生共融,未来亦将努力以“城市文艺地标”属性,助力宝龙书写城市文化记忆,丰富产业多元发展。

消息来源:宝龙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