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达生物宣布抗TIGIT单克隆抗体I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2020-05-26 07:30 12383
信达生物制药今天宣布,其重组全人源抗含免疫球蛋白基序和免疫受体酪氨酸抑制基序结构域的T细胞免疫受体(TIGIT)单克隆抗体(研发代号:IBI939)的I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苏州2020年5月26日 /美通社/ -- 信达生物制药(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自身免疫、代谢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今天宣布,其重组全人源抗含免疫球蛋白基序和免疫受体酪氨酸抑制基序结构域的T细胞免疫受体(TIGIT)单克隆抗体(研发代号:IBI939)的I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该项研究(CIBI939A101)是一项在中国开展的评估 IBI939 治疗晚期恶性肿瘤受试者的Ia/Ib期临床研究,研究主要目的为评估IBI939单药或联合达伯舒®(重组全人源抗PD-1单克隆抗体,英文商标:TYVYT®,化学通用名:信迪利单抗注射液)在晚期肿瘤受试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和抗肿瘤活性。

IBI939是重组全人源抗TIGIT单克隆抗体,将有望为患者提供全新的临床解决方案。IBI939可以直接结合TIGIT,阻断TIGIT与CD155结合产生的免疫抑制,解除T细胞及NK细胞的抑制和耗竭,进而促进T细胞及NK细胞介导的抗肿瘤效应。同时,IBI939有望与PD-1/PD-L1抗体药物协同增强免疫应答,提高抗肿瘤效果。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沈琳教授指出:“目前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虽然已在多种肿瘤的治疗中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但依然存在一些需解决的问题,如可能出现的耐药性和初治疗效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因此,开发下一代的肿瘤免疫药物具有重要意义。TIGIT是新一代肿瘤免疫药物中最有前景和潜力的靶点之一,我们非常期待IBI939的临床研究结果。”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医学科学与战略肿瘤部副总裁周辉博士表示:“TIGIT是一个重要的免疫抑制性受体,目前国内外尚无针对TIGIT靶点的抗体药物获批上市。国外已开展多个TIGIT靶向药物的临床研究,初步结果显示靶向TIGIT联合PD-1/PD-L1抗体药物展现出了一定的安全性和抗肿瘤活性。因此,开发针对TIGIT靶点的药物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目前,CIBI939A101是国内首个针对TIGIT靶点药物的临床研究,我们希望早日评估IBI939及其联合治疗的潜在临床价值,使更多患者从中获益。”

消息来源:信达生物制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1801 OTC:IVBI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