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电讯集团公司以每股3美元的价格完成6.4亿美元股权投资

2010-02-09 16:41 1858

加州尔湾2010年2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高速无线宽带和电信基础设施工程与建筑服务的领先供应商中国电讯集团公司 (ChinaTel Group, Inc.)(以下简称“中国电讯”)(OTC Bulletin Board: CHTL)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签署两份总注资额达6.4亿美元的购股协议,并收到了首批分期付款。这些投资占在外流通股总数的48%,这使中国电讯的估值超过13.3亿美元。

投资者已按照各自的合约分别支付了首期款项。到2010年3月1日,中国电讯将收到2.41亿美元,其余3.99亿美元将在2010年6月1日之前付清。除了偿还现有融资性票据之外,这些合约所得收益将主要用于在全球拓展和部署无线宽带网络。如欲了解交易详情,请参阅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 8-K 表,网址:http://www.sec.gov 。

中国电讯首席执行官 George Alvarez 表示:“凭借这些注资,我们能够实施全球拓展计划,并加速在中国部署中电华通网络。我们预计首批12个中国城市的网络扩建工作将于2011年6月之前完成。完成之后,中电华通网络将成为全球较大的无线宽带网络之一。”

投资合作伙伴为香港投资集团 Excel Era Limited (Excel) 和加拿大投资者 Isaac Organization, Inc. (Isaac)。Excel 将投资4.8亿美元收购约1.596亿股中国电讯将发行的 A 系列普通股,占截至结算日的已发行在外流通股总数的36%。Isaac 将投资1.6亿美元收购约5320万股新发行股票,占在外流通股总数的12%。这两项交易的每股价格均为3.0075美元。

中国电讯总裁 Colin Tay 评论说:“我们一直致力于执行对我们的股东和新机构投资者都有利的交易。我们之所以会选择这些投资合作伙伴是因为他们提供独一无二的合作关系,使中国电讯能够更好地进军全球其他市场。”

除了发展和管理着价值超过50亿美元的资产组合(包括在亚洲的重要权益)外,Isaac Organization 此前还曾担任中国电讯的战略顾问。Isaac Organization 首席执行官 Tony Isaac 表示:“我们一直以顾问的身份参与中国电讯的事务,很高兴能够进一步加深与该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由于非常熟悉中国电讯的情况,因此 Isaac Organization 抓住机遇,投资市场亟需的新一代技术,迎合迅速崛起的新兴市场的需求。这项投资的时机恰到好处,我们期待为中国电讯的未来业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进行融资的同时,中国电讯还任命 Tony Isaac 和 Charles Wang 为公司董事会成员,从而将董事人数从4名增加至6名。Wang 先生是 Excel 首席执行官。Excel 在印度、阿根廷、秘鲁和巴西等众多市场都拥有一定的战略地位。

Charles Wang 表示:“能够成为中国电讯董事会成员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期待着与该公司管理团队密切合作,将我在技术管理和上市公司董事会方面的相关经验带给中国电讯。”

中国电讯集团公司简介

中国电讯集团公司 (ChinaTel Group, Inc.) 通过其控股子公司提供固定电话、传统长途电话、高速无线宽带以及电信基础设施工程和建筑服务。目前,中国电讯正在亚洲和南美市场建设、运营和部署网络,其中包括:与持有建设高速无线宽带系统牌照的中国公司中电华通 (CECT-Chinacomm Communications Co., Ltd.) 合作,在中国29个城市为其搭建 3.5GHz 无线宽带系统;与持有建设高速无线宽带系统牌照的秘鲁公司 Perusat, S.A. 合作,在秘鲁各城市为其搭建 2.5GHz 无线宽带系统。中国电讯有着十分明确的企业愿景,那就是:(1) 在全球主要市场上取得并运营无线宽带网络;(2) 开创一个全新的通信世界;以及 (3) 为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建立长期持久的关系而不断投入,在客户服务和迅速响应方面走在宽带行业的前沿。该公司的战略是通过其全球基础架构以及在新兴市场的领导力,打造具有知识产权的一流解决方案。http://www.ChinaTelGroup.com

Excel Era Limited 简介

Excel 为利基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领域的私人项目、公益项目以及个人客户提供创造性的金融解决方案和融资服务。该公司拥有逾2000亿美元管理资产,服务范围包括资产管理和项目融资。该公司的专长即通过全盘审度客户目标、评估财务需求以及与机会相关的各种需求提供全方位的融资解决方案,从而帮助每一位客户确定如何加强对资产的利用。该公司并不面向公众提供上述服务,而只应具有资格的成熟投资者的具体要求提供。

Isaac Organization 简介

Isaac 是全球领先的私人投资公司,通过一系列基金管理着价值约为50亿美元的项目。Isaac 所投资的对象遍及世界众多国家与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中国大陆、台湾和韩国。在一整套完善的尽职调查执行、研究与市场分析方法的指导下,Isaac Organization 发现了一条不可违背的金融真理,即成长与实际财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并通过一丝不苟的尽职调查而产生的。Isaac 旗下各基金致力于对一些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医院和医疗诊所以及技术、电信和娱乐等其它行业公司所租赁的商业地产大楼进行投资。Isaac 还参与亚洲的城市发展项目。近几个月来,该公司完成了价值约3.46亿美元的交易。http://www.Isaac.com 。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涉及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前瞻性陈述。实际结果、活动与业绩可能会与这些前瞻性陈述所做预期产生重大出入。这些陈述涉及已知与未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可能会导致该公司实际结果(明示或暗示)与预期结果大相径庭。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产品需求和市场竞争。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读者必须独立研究并全面了解所有风险。

欲知详情,请联系:

联系方式:

中国电讯集团公司

投资者关系部

电话:+1-877-260-9170

电邮:investors@chinatelgroup.com

媒体联系人:

Lewis Goldberg

电话:+1-212-896-1216

电邮:lgoldberg@kcsa.com

消息来源:中国电讯集团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