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庆电信与优科无线携手在中国较大的城市建立大规模 Wi-Fi 基础设施

2011-01-31 15:29 2829

- 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与优科无线携手在中国较大的城市建立大规模 Wi-Fi 基础设施

包含4000多个接入点的室内/室外 Wi-Fi 新网络可满足在移动互联网设备和应用增加的推动下产生的对可靠无线连接的大量需求

中国重庆和加州桑尼维尔2011年1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优科无线(TM) (Ruckus Wireless(TM)) 今天宣布,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重庆电信”)已选择其智能 Wi-Fi 产品及技术用以在重庆全市范围内大规模部署 Wi-Fi 热点,为天翼宽带这一创新服务提供支持。

重庆电信现已在全市范围内部署了4000多个优科 ZoneFlex 室内和室外智能 Wi-Fi 接入点 (AP) 以及 ZoneDirector 无线局域网 (WLAN) 控制器。中国西南部城市重庆拥有3100万人口,面积约31,800平方公里,是中国4个直辖市之一,也是该国较大的城市。

优科智能 Wi-Fi 接入点现已在该市5个区内形成了数百个热区,并已覆盖不同场所——从大学到饭店、从写字楼到商场和公共场所。

优科无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卢绮霞 (Selina Lo) 表示:“很明显,提供更加智能的 Wi-Fi 已经成为全球一级运营商在移动互联网上的一项战略性措施。重庆电信采用和部署智能 Wi-Fi,用于应对消耗并产生大量数据流量的双频设备的急速增加,而该公司在这方面的领先力也得到广泛认可。像重庆电信这样的运营商很快认识到需要借助运营商级 Wi-Fi 解决方案来达到这一特定目的。”

据重庆电信表示,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用户如今可以在任何地方访问互联网。

天翼宽带是一款以用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同时提供有线宽带、Wi-Fi 和 CDMA 3G。用户只需一个账号就能接入中国电信的服务。这些服务包括电子邮件、短信、天翼 Live(聊天服务)、爱音乐(流式音乐)和天翼视频(视频流)。

重庆电信的既定目标是让用户无论在哪都能获得相同的互联网体验——在家里或外面的任何地点都可使用同一个账号。因此,要提供这种体验,关键是要有性能较高的非常可靠的移动网络。重庆电信通过将现有的 CDMA 1X 和 EVDO 数据流量转入 Wi-Fi 来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无需大额投入,并且还能改善 3G 基础设施、运营和维护。

Wi-Fi 是对重庆电信现有有线网络的理想补充,它为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了范围更广的可靠的无线覆盖。通过连接 CHINANET,由中国电信运营和管理的中国公共互联网骨干企业重庆电信可以更轻松更灵活地为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而无论他们在哪里。

据重庆电信表示,在无授权频谱从根本上无法预计的学校、医院、商场、商业街、酒店,办公楼和其他环境中,要实现良好稳定的网络覆盖一直是一个关键挑战。

重庆电信称,选择优科是因为它能够以最有吸引力的价格提供如此大规模的可靠连接。据该公司介绍,优科智能 Wi-Fi 系统被认为是一种最易于管理和部署的服务。更重要的是,优科是重庆电信认为能够在如此具有挑战性的无线电频率 (RF) 环境中提供可预估吞吐量的唯一一家 Wi-Fi 供应商。

在公共和私人场所的很多其它 Wi-Fi 网络会造成很大的干扰。优科的专利技术能够通过对动态波束形成技术的使用很好地减少对重庆电信的这类干扰,从而确保重庆电信能够提供良好的吞吐量来支持音乐和视频聊天等高要求的应用。

优科的射频 BeamFlex 智能天线阵列专利技术和完善的 RF 管理持续不断地聚焦和管理每个客户端的较佳路径 RF 信号。这减少了接入点之间的同频干扰、降低了数据包丢失率,同时也扩展了信号覆盖。有了这项技术,重庆电信能够以更少的接入点来覆盖某一区域,与其它解决方案相比,运营成本和资本支出也更少。

重庆电信新的智能 Wi-Fi 基础设施包括数千个 ZoneFlex 2741 室外 802.11g 和室内 ZoneFlex 2942 802.11g 接入点。每个优科 ZoneFlex 接入点集成了双极化高增益智能天线阵列,使运营商可以建立一种能够支持流式多媒体服务的新型热点。

为了便于管理,重庆电信部署了新的高容量 ZoneDirector 控制器以及 WAPI 和 IPv6 支持。优科 ZoneDirector 为规划、部署和运营无线网络所需的各类应用提供支持,包括 Wi-Fi 规划、用户认证/计费以及运营商管理系统的整合。将校园网和天翼增值服务相结合之后,重庆电信能更快地获得投资回报。

有了 ZoneDirectors,重庆电信能够利用多个服务集标识符 (SSID) 来在每个热点范围内提供差异化服务。例如,一所大学校园的无线服务可分为两种不同类型——师生校园网接入和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从而满足学生、教师和游客的不同需求。

如今,重庆电信任何热点范围内的用户都可以享受优质的无线宽带服务。展望未来,重庆表示计划将 Wi-Fi 网络扩展至郊区和农村地区,实现整个城市的完全覆盖。

媒体联系人

Chris Yip
优科无线
电邮:cyip@ruckuswireless.com
电话:+852-9090-7513
    
David Callisch
优科无线
电邮:david@ruckuswireless.com
电话:+1-408-504-5487

消息来源:优科无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