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卡“世界读书日” 李锦记希望厨师线上好书共读

2020-04-30 16:29 6920
4月23日,李锦记希望厨师打卡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利用20余天的时间,通过阅读行业前辈推荐的书籍认识世界,弥补自身的短板。

成都2020年4月30日 /美通社/ -- 读一本好书,做一道好菜;厨艺能够改变生活,而阅读却可以改变人生。4月23日,李锦记希望厨师打卡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利用20余天的时间,通过阅读行业前辈推荐的书籍认识世界,弥补自身的短板。

希望厨师制作的阅读手抄报
希望厨师制作的阅读手抄报

4月1日,李锦记酱料集团联合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启动了“厨艺改变生活、阅读改变人生”希望厨师主题阅读活动。从注重实用性的《餐饮英语》,到丰富认知的《随园食单》、《鱼翅与花椒》,再到提高自我管理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和《好好说话》……针对在校李锦记希望厨师的知识结构与水平,来自成都华尔道夫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香格里拉酒店行政总厨、《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顾问、优秀希望厨师毕业生代表共同为大家列出了全方位的书单,鼓励大家养成每天阅读的习惯、提高文化修养。

李锦记与成都财贸职高邀请众多行业大咖为希望厨师推荐阅读书目
李锦记与成都财贸职高邀请众多行业大咖为希望厨师推荐阅读书目

“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喜欢一本书,不仅从书里认识了解了以前不认识的食材,还学到了很多传统的烹饪技法。” 2019级李锦记希望厨师罗福军选择阅读的是清代文学家袁枚撰写的《随园食单》,“以前在餐馆打工时,接触最多的食材除了猪肉、鸡肉和鱼,就是土豆、青椒等,对于食材的认识十分局限。阅读了这本书后,感觉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里面全是各种自己不认识的食材。”罗福军很感激李锦记举办的“世界读书日”活动,让他开始喜欢上了阅读,增长了见识,也看到了自己距离优秀厨师的差距,“今后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不辜负帮助我实现厨师梦的所有人。”

对于2018级李锦记希望厨师卢林华来说,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好好说话”。“总是有人说,厨师把菜做好就可以了,不需要懂得表达,以前我也这么想,但来到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后才发现自己错了。一名厨师如果不懂得说话,不仅不能向顾客介绍自己做的菜,甚至还会产生误会。”卢林华选择阅读打卡的《好好说话》来自于2016级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毕业生张文福的推荐,他曾经也不懂得说话,闹出了不少笑话,去年的毕业典礼上,他收到来自李锦记的礼物《好好说话》后,才学会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巧,因此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从中获益。

“古语有云:人不学,不知义。厨师不读书就做不出好菜。”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李锦记酱料集团秉承着“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集团使命而创办的公益项目,在全额资助有志青年学习中餐烹饪的基础上,一直倡导希望厨师在学好专业技能的前提下,能够提升自我修养与内涵。此次在“世界读书日”举办阅读打卡活动,也是希望大家能好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未来,李锦记将继续举办各类活动丰富希望厨师的视野,鼓励大家做一名有技能、有文化的“雅厨”。

什么是“李锦记希望厨师

2011年,秉承着“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及“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李锦记创新推出“希望厨师”项目:每年面向全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青年,全额资助(包括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其入读国家正规的重点职业高中,就读中餐烹饪专业。

经过9年的发展,目前已有744名有志青年获得资助在北京和成都学习烹饪。其中,毕业希望厨师已达396名,他们多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大城市的四、五星级酒店或知名餐饮企业就业,得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前途一片光明。

2020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等你报名!
2020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等你报名!

今年,2020李锦记希望厨师招募即将启动,项目将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和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继续开班,并首次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开班。全国范围内,凡是符合条件的有志青年均可咨询报名。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