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treca、百济神州、IGM Biosciences就新冠肺炎新型抗体疗法开展合作

三家公司将采用专利技术研究、开发和生产潜在的抗体疗法以抗击新冠肺炎的全球大流行
2020-04-30 04:05 14940

美国加州南旧金山、美国麻省剑桥、中国北京和美国加州山景城2020年4月30日 /美通社/ -- Atreca, Inc.(纳斯达克代码:BCEL)、百济神州(纳斯达克代码:BGNE;香港联交所代码:06160)以及IGM Biosciences, Inc.(纳斯达克代码:IGMS)今日联合宣布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全球性流行病共同制定的合作计划。三家公司将利用现有的技术与专业知识,研究、开发及生产抵御SARS-CoV-2新冠病毒的新型IgM或IgA抗体,用于新冠肺炎潜在的治疗。鉴于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的大流行,各方已同意展开合作并计划在未来敲定财务细节和其他条款。

免疫球蛋白M(IgM)和免疫球蛋白A(IgA)是人类免疫系统自然产生的抗体,与免疫球蛋白G(IgG)存在一定差异,主要是IgM和IgA的结合结构域数量更多(IgM:10;IgA:4;IgG:2)。IGM Biosciences对IgM与IgA抗体进行改造,相比IgG抗体,更大程度地提高了每个抗体的结合能力。相比传统IgG抗体, 更为强大的结合能力在对抗多种新冠病毒变异体方面有可能意味着更高的活性。同时,IgA和IgM抗体具有能够从血液输送至包括肺部在内的黏膜表面的主动运转的固有特性,在抗击类似新冠肺炎的呼吸道疾病上可能有一定的疗效优势。

在这项合作中,急性感染新冠肺炎患者血液中特有的B细胞分泌产生的抗体将由Atreca的专利开发平台进行研究,以查找基因序列。其后,IGM的技术平台将从已鉴定的序列中开发和生产经改造的IgM和IgA抗体疗法。

百济神州将为全球临床开发提供支持,包括为每一款由此开发的潜在候选药物开展全球药政工作。公司的全球开发团队由1100多名员工组成,分布在中国、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百济神州是全球临床开发的领头者,目前正在开展26项潜在的注册性试验,共有60多项临床试验在全球至少35个国家招募患者。百济神州的全球临床开发团队规模庞大,专注进行高质量、高效率的药物开发活动,不断优化为全球药政注册工作做准备。

Atreca与IGM已达成材料转让合作协议,准许双方立刻开启合作。Atreca、IGM以及百济神州计划在未来对合作条款与安排开展进一步商榷。在研究、生产和药政活动进展顺利的前提下,研究抗体的临床试验可最早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

Atreca首席执行官John Orwin评论道:“Atreca生产了多款强效中和性抗体,能够抵御多种传染性疾病病原体。我们也很骄傲能和百济神州以及IGM合作,鉴定一款潜在的疗法以帮助缓解这场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危机。我们相信公司独特的研发平台能够快速地从新冠肺炎患者身上分离出一系列相关的抗体序列,并用于开发潜在的有效靶向疗法。那些依赖某种特定病毒蛋白来选取B细胞的方法往往会遗漏特定的抗原表位,而我们已经开始处理从急性感染新冠肺炎患者中提取的样本,分析从中分离出的单个效应B细胞,并由此鉴定这些抗体是否能够针对特定的表位。”

IGM Biosciences首席执行官Fred Schwarzer表示:“帮助患者是我们的核心使命,我们相信IGM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能够制造高产优质IgM和IgA抗体的公司。也正因如此,我们更是有义务在新冠肺炎患者中探索这些抗体的实用性。我们相信由Atreca平台鉴定序列所产生的IgM和IgA抗体,与相应的IgG抗体相比,可能在结合能力、交叉反应、中和能力以及黏膜输送上有所提高。这些特性另加IGM能够有效生产IgM和IgA抗体的实力,使我们对该项合作充满信心,也希望我们能够开发一款造福公共卫生事业的产品。”

百济神州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欧雷强先生评论道:“虽然新冠疫情给生物制药行业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但同时也大力促进了国际性的科学合作。我们很感激能有这样的机会,利用公司的全球临床开发资源,联合Atreca和IGM的创新研发平台,共同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贡献。”

Atreca的专利研发平台包括Immune Repertoire Capture®(IRC™)技术,能够对患者血液样本中分离的单个效应B细胞所产生的抗体轻重链进行天然配对、修正偏倚、校正误差,使得患者的全部抗体以目标不可知的方式在主动免疫中产生,同时为即早基因合成与表达进行抗体序列选择。IGM的专利平台能够拓展IgM和IgA抗体的固有特性,并能够快速开发经改造的疗法。相比自然产生的IgM与IgA抗体,IGM技术创造的IgM与IgA抗体具有更高的亲和力与亲合力,公司还克服了IgM和IgA抗体重组表达和生产的历史难题。

关于Atreca

Atreca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利用其专有差异化平台,开发基于抗体的新型癌症免疫治疗药物。Atreca的平台通过识别人类免疫系统在对肿瘤主动免疫反应过程中产生的独特的抗体-靶标对,进入肿瘤学中未经探索的领域。这些抗体为一流的治疗候选药品提供了基础,例如主要候选产品ATRC-101。一项评估ATRC-101治疗多发性实体瘤的1b期研究目前正在招收患者。关于Atreca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treca.com

关于百济神州 

百济神州是一家全球性、商业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研究、开发、生产以及商业化创新性 药物以为全世界患者提高疗效和药品可及性。百济神州目前在中国大陆、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 拥有 3500 多名员工,正在加速推动公司多元化的新型癌症疗法药物管线。目前,百济神州两款 自主研发的药物,BTK 抑制剂 BRUKINSA™(泽布替尼)和抗 PD1 抗体药物百泽安®(替雷利 珠单抗注射液)分别在美国和中国进行销售。此外,百济神州在中国正在或计划销售多款由安进 公司、新基物流有限公司(隶属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以及 EUSA Pharma 授权的肿瘤药物。欲了 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beigene.cn

关于IGM生物科技公司

IGM生物科技公司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创造和开发工程化IgM抗体。自2010年以来,IGM生物科技一直致力于克服制造工艺和蛋白质工程化的障碍,这些障碍限制了IgM抗体的治疗应用。IGM生物科技已经打造了一个专有的IgM技术平台来开发IgM抗体,用于那些其固有特性可能比IgG抗体更具优势的临床适应症。

Atreca前瞻性声明

该新闻稿包含有关Atreca的战略及未来计划的前瞻性声明,包括有关预期使用Atreca的专利发现平台从新冠肺炎患者中分离相关抗体序列,ATRC-101及Atreca临床与药政计划的进展以及时间。这些前瞻性声明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我们的计划、目标、陈述及论点的声明,该等声明不是历史事实。尽管一些前瞻性声明表达不同,但通常可通过“计划”、“将”、“相信”、“可能”、“未来”、“潜在”等术语或类似词汇加以识别。Atreca的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声明中表述的结果存在重大差异,导致该等差异的原因包括与研发项目、临床前研究、任何临床试验和试验性新药申请以及其他药政申报的启动、时间、进展和结果相关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以及在Atreca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年度报告10-K表更中描述的其他事项(包括其中列出的风险因素)。该年度报告可在SEC网站上查阅,网址为www.sec.gov。投资者应警示不应过度依赖该等前瞻性声明,该等声明仅及于新闻稿发布之日,除非法律要求,Atreca并无义务更新该等前瞻性声明。

百济神州前瞻性声明

该新闻稿包含根据《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以及其他联邦证券法律下定义的前瞻性声明,包括有关百济神州计划与Atreca和IGM合作开发一款抵御SARS-CoV-2的新型IgM或IgA抗体用于新冠肺炎的潜在治疗、百济神州将提供的服务以及各方努力在未来达成进一步条款和安排。由于各种重要因素的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声明有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了以下事项的风险:Atreca、百济神州与IGM研究、开发及生产一款抵御SARS-CoV-2新冠病毒的新型IgM或IgA抗体的能力;Atreca、百济神州或IGM决定不再继续合作或各方无法就未来合作的进一步条款和安排达成一致的风险;合作的潜在利益没有实现或没有超过成本的风险;百济神州证明其候选药物功效和安全性的能力;候选药物的临床结果可能不支持进一步开发或上市审批;药政部门的行动可能会影响到临床试验的启动、时间表和进展以及产品上市审批;百济神州的上市产品及药物候选物(如能获批)获得商业成功的能力;百济神州对其技术和药物知识产权保护获得和维护的能力;百济神州依赖第三方进行药物开发、生产和其他服务的情况;百济神州有限的营运历史和获得进一步的营运资金以完成候选药物开发和商业化的能力;新冠病毒疫情对公司临床开发、商业以及其他业务运营带来的影响;以及百济神州在最近年度报告10-K表格中“风险因素”章节里更全面讨论的各类风险;以及百济神州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期后呈报中关于潜在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他重要因素的讨论。本新闻稿中的所有信息仅及于新闻稿发布之日,除非法律要求,百济神州并无责任更新该些信息。

IGM关于前瞻性声明的警示说明

该新闻稿包含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包括但不限于有关IGM、Atreca和BeiGene之间预期的合作;该等合作可能的性质和范围;IGM技术平台的总体能力以及与新冠病毒的抗体的开发、测试和制造相关的能力;这些抗体的潜在安全性和有效性;以及Atreca和BeiGene的能力。

该等前瞻性声明存在可能导致实际事件或结果产生重大差异的大量重要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IGM、Atreca和/或百济神州最终决定不寻求合作;IGM、Atreca和百济神州未就此类合作的最终条款和条件达成一致;IGM, Atreca与百济神州中一方或多方决定离开合作;具有所需特征的抗体无法从Atreca获得的新冠肺炎患者样本中分离出来;开发的任何抗体无法安全和有治疗新冠病毒;该抗体并不比其他治疗或应对新冠病毒的替代方式更安全和/或更有效;IGM不能成功制造该抗体;任何临床前研究和临床试验未能成功进行;无法获得所有必要的药政批准;合作和相关努力的潜在利益未能超过它们的成本;合作和相关努力因新冠病毒疫情本身或政府对疫情的反应而延迟或中断;以及其他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在IGM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C”)的申报材料中更详细描述的风险和不确定性。该等申报材料包括IGM于202年3月26日提交给SEC的年度报告10-K表格以及IGM未来将提交给SEC的申报文件。本新闻稿中的所有信息仅及于新闻稿发布之日,IGM明确声明其并无义务更新该些信息,除非法律要求。

消息来源:百济神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