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L正式发布全新UL 4600无人驾驶安全评估标准

为评估无人驾驶产品提供依据
2020-04-10 14:39 7443
4月1日,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非营利标准组织宣布UL 4600《自动驾驶产品安全评估标准》正式发布 -- 这是UL针对无人驾驶车辆而开发的首个安全评估标准。

上海2020年4月10日 /美通社/ -- 2020年4月1日,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非营利标准组织(以下简称UL)宣布UL 4600《自动驾驶产品安全评估标准正式发布 -- 这是UL针对无人驾驶车辆而开发的首个安全评估标准。

第二段:标准范围包括评估自动驾驶产品的安全原则与流程,自动驾驶产品无需人类驾驶员监督,意即车辆处于完全自主状态。此标准基于设计流程、测试、工具资格、自主性验证、数据完整性以及针对非驾驶员的人机交互等因素,涵盖相应风险分析与安全相关方面等若干主题,并要求提供安全论证。UL 4600保持技术中立,即不强制在研制自动驾驶系统时使用任何特定技术,并允许设计流程存在灵活性。

UL 4600并不定义安全性能也不会定义是否安全或者不安全的简单判据也不涉及道路测试或可接受的危险等级。此外,此标准不涉及与产品设计释放决策或产品性能相关的任何道德方面的要求。

UL与行业知名专家 -- 菲利普•库普曼 (Philip Koopman) 博士携手推进了此标准的制定。Koopman博士是一位在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领域获得国际认可的专家,他把自己逾20年的研究经验融入了与UL合作的本标准中。

UL召集了大批各种形式的国际利益相关方参加标准技术小组(STP)共同制定文件。小组成员建议待选内容、分享知识、对建议内容进行评审和投票表决,并最终对发布第一版UL 4600达成共识。其它利益相关方则通过UL的标准在线合作平台提供意见与建议。

“我们非常感激Koopman博士和诸多利益相关方,他们积极与我们分享知识见解,为制定此标准贡献自己的力量。”UL全球标准副总裁菲利普•皮奎亚 (Phil Piqueira) 说道。“此次活动树立了让标准化跟上新兴产业步伐的良好典范,从而有助于在鼓励创新与不断进步的同时为安全性提供支持。”

“Uber ATG认为对涉足这个领域的所有公司而言,支持自动驾驶车辆 (SDV) 安全发展与部署的自发型行业标准是需要考量的重要因素。UL推出的全新标准与标准制定方式支持快速迭代与反馈,从而与我们的行业需求保持同步。”Uber ATG安全负责人纳特·比斯 (Nat Beuse)说道。“对于SDV发展涉及的一些安全方面,以及就此展开这些对话并达成驾驶共识,Uber和其余STP成员都会优先考虑参与其中并贡献一己之力。”

STP成员代表了包括自动驾驶技术专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整车厂、货车运输、机器人、航空和政府体系在内的各种利益相关方。标准制定流程的国际参与力度非常强大,参与成员来自美国、中国、德国、英国、瑞典、新加坡等国家。

UL 4600将持续接受评估,从而保障内容中肯并促进意见得到合理采纳。欢迎各界人士随时通过网站CSDS.UL.com提交补充与修改建议。

在UL 4600正式发布后,UL及相关方还将持续推动该标准成为美国及加拿大国家标准,并根据行业发展不断推动标准升级,以更好顺应时代,造福客户,应用安全科技不断创新,为公共安全提供保障

UL不仅坚持在标准领域不断进步与创新,也专注提升技术硬实力。2019年UL斥巨资在常州打造UL全球第一个专门设计给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实验室,预计2020年内正式建设完成,服务内容涵盖全产业链,进一步拓展UL汽车领域的专业性和前瞻性,并为世界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U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