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力控股公布2019年度业绩

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0-03-31 14:04 22391

业绩新高 稳健发展

根植江西,布局全国

财务摘要

  • 二零一九年总合约销售额及应占权益合约销售额均录得新高,分别达人民币91,422.7百万元及人民币45,109.1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约28.6% 及30.1%。二零一九年总收益同比大幅增长约220.7%至人民币26,984.9百万元。
  • 毛利为人民币7,998.5百万元,同比增加约154.5%。
  • 毛利率为29.6%。
  • 年内溢利于二零一九年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约263.0%至人民币2,014.3百万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957.8百万元,同比增长约373.4%。
  • 二零一九年净利润率增长0.9个百分点至7.5%。
  • 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利润(附注1) 为人民币1,852.7百万元,同比增长约485.2%。
  • 董事会建议末期股息为每股人民币13分,相当于二零一九年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利润的派发率约25.1%。
  • 于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五日,本公司股份在联交所主板上市,集资总额约为23亿港元(包括行使超额配股权)。
  • 于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现金及银行结余(附注2为人民币16,598.6百万元,同比增长约64.9%。
  • 净资产负债比率大幅减少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67.0%。
  •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加权平均债务成本为9.2%,较二零一八年减少0.1个百分点。
  • 股本平均回报率为20.2%,较二零一八年增长8.7个百分点。

香港2020年3月31日 /美通社/ -- 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力控股”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2103.HK)欣然宣布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期内”)之经审核综合业绩。

于报告期内,集团录得收益约人民币26,984.9百万元,较去年(人民币8,415.7百万元)同比增长约220.7%;毛利约人民币7,998.5百万元,较去年(人民币3,143.0百万元)同比增长约154.5%。年内溢利约为人民币2,014.3百万元,同比增加人民币1,459.3百万元或263.0%;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1,957.8百万元,同比增长约373.4%。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利约为人民币1,852.7百万,较去年同比增长485.2%。而集团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64元。

2019年度是本集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19年11月15日,本集团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象徵最年轻地产上市公司之一开启新征程。上市提高了本公司的品牌认可度,并有助本集团继续在资本市场探索进一步推进业务发展及提高财务灵活度的机会。在资本市场方面,本公司已获恒生指数有限公司选定,为恒生综合指数之成分股,并于2020年3月9日起生效。同时,本公司于2020年3月9日已获选为深港通下港股通向交易的合格股票之一。

合约销售方面,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集团总合约销售额及应占合约销售额录得新高,分别为人民币91,422.7百万元及人民币45,109.1百万元,较去年的人民币71,080.9百万元及人民币34,681.1百万元同比增长约28.6%及30.1%,主要是由于本集团可销售建筑面积增加。应占合约销售额分布在全国四大区域,其中江西省占约54.3%,大湾区占约23.9%,华中华西核心城市及其他高增长潜力地区占约11.1%及长江三角区占约10.7%,遍布29个城市。

土地储备方面,本集团聚焦二线城市的多元化地域分布,拥有大量优质土地储备。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们拥有117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物业项目,包括80个子公司开发的项目、37个合资企业和联营公司开发的项目;持有应占的总土地储备达到约1,509万平方米,发展规模和土地储备保持快速增长。从土地储备分布来看,江西省、长三角、大湾区及其他中西部核心城市权益货值分别占到33.1%、17.3%、32.5% 及17.1%。按可售货值计,85%的土储分布在一二线城市。

报告期内,本集团新获取的大部分土地储备均聚焦于四大区域一二线城市。集团通过公开招拍、收购合并、合资合营的多种拿地方式,获取36幅优质地块,权益地价194.5亿人民币,总规划建筑面积为4.8百万平方米,其中集团应占的规划建筑面积为2.8百万平方米,其中43.6%在长江三角区,24.4%在华中华西及其他区域,19.4%在江西省,12.6%在大湾区,分布在21个城市,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增土储面积占比达92%。于2019年获取的土地平均土地成本为约每平方米人民币7,051元。

本集团资金流动性充足。于2019年12月31日,本集团的银行结余及现金为人民币16,598.6百万元(2018年:人民币10,065.6百万元),同比增长约64.9%。净资产负债比率大幅减少至2019年12月31日的67.0%。加权平均债务成本为9.2%,较2018年减少10个基点。

新力控股联席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张园林先生表示:“2020年是新力成立十周年。在过去的十年,新力致力于为广大客户创造幸福无限的生活。展望2020年,在销售方面,我们采取更加积极和灵活的产品推售和价格策略。在运营方面,我们会根据市场需求适时调整推货周期。在财务方面,我们将采取更加审慎的财务政策,加强现金流管理,以维持财务健康的前提下稳健发展。突发疫情对中国造成短期影响。我们对中国政府的疫情防治能力和措施,以及未来的经济前景持有信心。同时,政府陆续出台对经济的相关扶持和刺激政策。基于以上考虑,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的变化,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防疫措施,同时仍执行既定的投资发展策略和具体计画。展望未来,本集团有信心将得益于江西省、长三角地区、大湾区、中西部核心城市和其他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地区对住宅和商业物业的需求增长。2020年,本集团可售货值分布于四大区域,货值充足。新力控股将巩固目前的市场地位,并进一步将业务拓宽到全国,致力于实现“根植江西,布局全国”的战略性发展。”

附注:

(1) 拥有人应占核心利润为拥有人应占利润减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扣除税项)及金融资产╱负债公平值变动(扣除税项)。

(2) 现金及银行结余包括受限制现金、已抵押存款及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完-

关于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新力控股是中国一家大型综合性物业开发企业,专注于住宅及商业物业的开发。经过近10年的营运,公司在江西省住宅物业开发企业中确立了领先地位,并拓展至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中西部核心城市以及中国其他具有发展潜力的区域。根据克尔瑞、中指、亿瀚智库的排名,2019年公司在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按销售金额(全口径)排名分别为36位、32位和31位。此外,公司亦获中国房地产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及中国房地产评测中心联合评为2018年及2019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之一,亦于2020年被中国房地产TOP 10研究组、中国指数研究院评为“2020年度房地产百强企业30强”,“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Top 10”之一。

公司的住宅物业可分为三大系列,即“湾系”、“园系”和“悦系”,分别针对首次置业者、家庭升级者和大家庭或高收入家庭。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应占的总土地储备约为15.09百万平方米,有117个项目处于不同开发阶段。

本新闻稿由皓天财经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

消息来源: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10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